以整家全案掘金消费升级,曲美要做年轻人的生意

icon 2023-07-10 09:31:45
icon 0

摘要:转型为“生活方式提供商”的曲美家居,借助7月8日于第25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举办的“2023曲美品牌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率先打响了新形势下行业发力整案定制的“第一枪”。

  导语:

  日前,国常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家居消费的若干措施》,值得关注的是,个性化、定制化家居成为《措施》关注重点。

  事实上,近年来伴随消费者对于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青睐,全案定制成为家居企业争相布局的细分赛点;如今在政策的导向下,市场无疑将再度更新深度理想家的体验。

  其中,转型为“生活方式提供商”的曲美家居,借助7月8日于第25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上举办的“2023曲美品牌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率先打响了新形势下行业发力整案定制的“第一枪”。

  坚定消费升级趋势 打开Z时代的市场

  在新浪家居看来,“消费升级”这一关键词,成为曲美家居此次焕新品牌并升级B8整家全案的根本原因。

  在曲美家居看来,尽管伴随家居消费市场从增量“躺赢”走向存量博弈,但好产品一定能帮助行业完成消费升级。

  尤其是对比美国家居市场,每平米家居支出成本是中国的近6倍、家居更换频率也分别为4-5年和12-15年;因而无论是用户支出还是未来市场规模频次,曲美家居都坚定看好市场的消费升级空间。

  恰如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所言,消费升级一定是大趋势,而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和交付能力则是迎合该趋势的重要方向。

  而在坚定了消费信心后,曲美家居则把目标客群放在了年轻人身上,赵瑞海将该客群精准定位为30-40岁的中产群体。

  值得强调的是,在曲美家居看来,品牌年轻化并不意味着产品廉价化;经过调研发现,年轻人更愿意为好产品、好内容付出更多溢价。

  为此,曲美家居全面焕新视觉识别系统,发布全新LOGO和VI辅助图形。焕新升级后的曲美家居LOGO更趋于极简,线条更细、亮度更高的红色让LOGO更加动感、灵巧、热情。

  VI辅助图形升级则更有创意,以魔方为创意来源,每一个方块代表1㎡的家居空间,每个方块都是家中爱意满满的最小单位,火热的红色主色调代表了曲美家居将用热爱为每一个消费者交付充满爱的家居空间,用赤诚之心诚信对待每一个选择曲美的客户。大小不一的方格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充满“流动感”的大方格,则代表曲美家居将永远秉持创新的姿态,源源不断为市场贡献超越期待值的家居产品。

  品牌年轻化正成为曲美的企业顶层战略。

  借助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曲美力图迎合Z世代这一家居市场主流客群,更好融入沟通语境;并且这也代表着,曲美今后将以年轻人的审美趣味、生活方式为中心,为年轻人提供从品牌到产品的全面解决方案。

  可转换空间体验 曲美B8重新定义整家全案

  企业顶层战略确定,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年轻群体喜欢的?可转换空间体验成为曲美对该群体的生活洞察。

  事实上,“用产品塞满空间”已成为商家自嗨,僵化的功能分区早已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聚会、阅读、品茗、亲子互动、居家办公、电竞影音等的多样化需求。

  如何才能让小家拥有“分区空间”、大家打造“精神角落”?全品类、一体化设计、拥有可转换空间体验的整家全案成为当代年轻人生活方式所需要的。

  这正是曲美家居旗下整家全案品牌B8的产品特点。

  曲美B8包含定制+成品+厨房+木作+软装,覆盖客厅、卧室、阳台、儿童房,厨房餐厅一体化五大核心空间。在客厅空间,一个空间多功能,客厅里既能瑜伽,又能生活;客厅柜是小朋友的涂鸦黑板,擦掉也不影响;在儿童房,通过巧妙的设计为小户型居室打造零空间占地的电竞房空间,电脑和桌面一体式的隐藏设计既节约空间,又可在需要时实现一秒切换;在卧室空间,不仅折叠的柜体,让储物翻倍,悬浮式衣柜设计让衣柜可秒变书房和梳妆台;在阳台空间,通过隐藏式收纳设计,让家“越住越大”的同时,颇有意趣的隐藏式茶台还能让生活延展出无限可能。

  曲美B8通过一体化设计,增加产品的功能性,实现家居空间的自由转换,让家居空间拥有可以延展的多使用场景,通过打破空间边界,更多功能预设,让家居真正成为承载多样化生活的载体,帮助消费者探索生活的更多可能。

  曲美认为全屋定制的前身是定制衣柜,定制主要是在满足储物的功能需求,缺乏空间的多样化、风格化、多功能化,曲美聚焦探索让定制家具更有风格。曲美在家具的成品餐、桌椅、沙发的设计上有优秀的历史基因,通过成品的设计,是否可以让空间更有风格,是曲美努力的方向。用成品锚定风格,锚定定制,先有成品,有一个生活方式,然后让定制变成一种能力,来变成全屋服务消费者的能力,这也是曲美产品的发展,也是曲美如何迎接定制空间风格化、消费升级、空间多功能化的产品战略。

  在新浪家居看来,中国市场的独特在于客户分化明显,用户年轻化,国潮兴起都是值得关注的,消费者需要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曲美家居正凭借引以为傲的成品原创设计基因、高柔性化的智能生产模式和绿色家居技术沉淀,以B8打开全案定制的全新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温暖服务成就极致交付:被窝整装表彰2023上半年优秀服务者《设计有温度 未来理想家》走进黎秋辰设计工作室业之峰:用后交付系统打破行业的“不确定性”【问界·定制】“AI先行者”尚品宅配 :技术为核,“随心选”赢领定制新未来洞见2023|住范儿吕炎:商业的底色是人文电竞营销新玩法,“北京设计圈最强王者”第二季引关注!视线 | 三威新材终止主板IPO 拟募资9.01亿元焕新美好生活,贝壳团装打造家装消费新模式高见 | miform张劲松:链接高定专与全,让设计回归价值秉承可持续发展,vifa 威法上海体验店全线升级双料大奖!践行ESG与开利工厂数字化转型齐头并进高见 | 高定展张传喜:坚持是最长情的告白,产品为王,「高定」未来可期实力获誉 柏厨家居墨戏会斩获喜马拉雅设计之巅居住空间奖传递新时代力量!家居业青年企业家夜话珠江重塑高定生态圈 | 「2023CCSA中国家居风尚大典暨第三届全球高定年会」 顺利举行特大喜讯I班鲁格在第三届全球高定年会强势斩获高定G20 供应链大奖《发现中国定制力量-2023首选供应链品牌》现场授牌《2023年度中国家居消费者口碑「定制家居」》现场授牌「存量时代的掘金密码」中国定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方晓晗:加大住宅式老化改造及便民生活圈建设,有利于加速带动家居经济复苏冀静:存量时代,多渠道获客及一体化交付能力成关键张泽葵:以「发现中国定制力量」共创定制行业共生共赢发展盛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