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双十一销售同比增长42.8%,数智化打开商业想象空间

icon 2023-11-12 17:59:15
icon 0

摘要:11月12日,居然之家公布“双十一”最终战报:销售同比增长42.8%,超额完成了启动日宣布的20%增长目标,展现了对数字化平台红利的精准把控。

  导语:

  2012年,王健林和马云在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定下1亿元“赌局”:电商能否取代传统商业?

  尽管这个留下众多谈资的“赌局”不了了之,但在9年后的今天回看,议题正衍生出更多含义。

  一度对立的电商与传统商业被新零售、新商业取代,打成一片;让马云充满底气的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也在向数智化的AI时代商业模式迈进;直播带货、小程序卖货、数字人营销、快闪店、主题店、无人零售店……线上和线下的边界日益模糊,只有生意本身在持续生长。

  其中,随着智慧大零售时代的到来,线下卖场正通过升级面貌,重塑其在新零售和新商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新浪家居注意到,率先在家居行业开启数字化转型的居然之家,又一次凭借数字化转型再创新高的“双十一”成绩,验证了其线上线下协同数字化变革的成果。

  11月12日,居然之家公布“双十一”最终战报:销售同比增长42.8%,超额完成了启动日宣布的20%增长目标,展现了对数字化平台红利的精准把控。在全国400多家门店中,北京、广州、武汉、西安、青岛等一线城市的居然之家门店销售同比增长超25%,长春、太原、石家庄等二三线城市的居然之家门店销售同比增长近50%。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家居电器、定制家具、系统门窗、软体家具等品类销售同比增长超35%,其中智能家居电器表现最为亮眼,销售同比增长超45%。

  在新浪家居看来,居然之家正以“流量获取”为前端切入点,为整个家居零售行业带来一种新的增长形态。

  三大直播IP创新高 居然之家数字化营销体系赋能行业

  天猫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双十一”家装家居品牌实现爆发式增长,10月31日晚8点开卖首小时,即有806个家装家居品牌成交超去年全天。

  潮流家居单品销售创下高峰的活力图景,也成为居然之家参战第六个“双十一”的缩影,在这一大背景下,居然之家的流量池也持续夯实,销售不断走高。尤其在“老汪来了”、“总裁价到”与“约惠总经理”三大直播IP的引领下,居然之家以高声量实现促业绩新销量。

  11月2日,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坐镇淘宝直播间,并联合美的、索菲亚、大自然地板、九牧、方太、芝华仕、喜临门、舒福德、安吉尔、TATA等一线品牌负责人,为消费者带来“智能马桶床垫洗衣机免费以旧换新”、100元“家具家电以旧换新”无门槛优惠券、200元“家有困难找居然”服务券、20000元“旧房换新颜”装修补贴资格等优惠和爆品大额补贴,除此之外更是通过“砸金蛋”形式,为消费者免费送上iPhone15 Pro、华为Mate60 Pro、iPad 9、飞天茅台、2g金条等重磅大奖。

  最终【老汪来了·直播宠粉日】实现直播间观看量512万,成交订单量3.2万笔,新增粉丝5.6万人,新增粉丝同比增长558%。

  值得一提的是,“老汪来了”直播活动除获得淘宝直播官方S级资源支持外,还将率先采用直播黑科技一-3D换景直播赋能此次活动,为全体消费者和广大品牌厂商带来了不一样的3D虚拟直播体验!

  11月8日,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在【总裁价到·直播宠粉日】直播间中,再度送出100元“家具家电以旧换新”无门槛优惠券、20000元“旧房换新颜”装修补贴资格、“居然会”会员年卡、10000元居然智慧家优惠券包、送出福袋抽奖、700元品牌优惠券包和爆品直播专享价等诸多福利,实现276万人次直播观看量,成交订单1.1万笔,新增粉丝5.8万人。

  此外,全国居然之家分店总经理均在双11期间开展“约惠总经理”直播,联动品牌送出福利,享居然专享价。居然之家北四环店“红梅姐”也在11月3日开展“总裁价到·钜惠双11”直播,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亲临现场为北京北四环店赋能。联合7大品牌发放优惠,直播间观看量169.9万,互动点赞量216.8万,引导成交1436单。

  “双十一”告别野蛮生长,已成为共识。

  随着“双十一”狂欢盛宴年复一年地来到15次,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入局平台的更迭,使得竞争除了是价格和品质的竞争,更是内容和体验的竞争。

  在新浪家居看来,此次居然之家“双十一”战果斐然,原因在于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最大化用好天猫等各方资源,全面协同品牌工厂、经销商,通过商品好货、价格优惠、营销流量等投入,最终为“双十一” 大促业绩打开了想象空间。

  持续数智化转型 重塑智慧大零售时代商业模式

  事实上,居然之家之所以能把握重要消费节点,以完整数字化营销体系为家装家居商户赋能,离不开居然之家自2018年起就全面推动的数智化转型。

  早在2018年,居然之家就已经联手阿里巴巴,进行线下卖场数字化改造、大数据平台建设、开通线上增量渠道“同城站”等一系列举措,以推动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其中2021年推出的 “洞窝”,更是标志着居然之家对产业全链路做到了全方位赋能。

  作为居然之家打造的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洞窝”成功链接“物流交付平台”和“到家服务平台”,实现“天网”与“地网”合一的家居零售新模式,为众多消费者客户重构了在线咨询、到店体验、离店决策、付款交易和售后服务的全链路家居消费闭环,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充分沉淀海量数据资产,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和行为,提高销售业绩。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洞窝”累计上线703家卖场、7.9万个商户,其中外部卖场394家、外部商户4.0万个;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937.6万人,月活用户超300万人。“洞窝”整体实现平台交易(GMV)621.9亿元,同比增长304%。

  在新浪家居看来,家居卖场正在智慧大零售时代扮演更为复杂的角色。从一定程度上说,卖场需要融合商业地产和零售的逻辑,承担起重构人、货、场和服务的任务,除了要更了解消费者,还要了解商家。实体店将不再是单纯的购物渠道,而是体验场所、引流入口、服务中心、传播场景等,而这需要卖场更全面和多维的数据化支持。

  而居然之家无疑正借助 “洞窝”重塑新的商业模式,向B端商户赋能,形成行业价值链生态协同,与行业共建数字化平台模型。(文/新浪家居 梁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林内 X《梦想改造家》第十季 解锁舒适采暖与生活热水体验卓越闪耀 誉满全球 ——JUNG德国永诺荣获German Design Award 等国际大奖35岁正当年 月星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柯芙特床垫再获殊荣!0压生物基获得权威认证领跑行业,万家乐首创小体积燃热技术获评“国际领先”德国海福乐五金上海旗舰展厅焕新开启,为中国客户提供全案整装一站式服务体验探索品质消费,启幕高定蓝图 宇曼家居总店盛大开业暨全新高定品牌发布国企背书,创新模式|天坛美家全案软装设计开业再掀国潮风尚层别墅装饰第三届天津国际别墅设计展圆满举办 开启全案交付3.0时代赖旭东倾力打造 德利丰岩木美学广州体验馆正式启幕严守孩子接触的每一道缝隙,东方雨虹卡诺里美缝剂获育儿环境优标产品认证品质整家·无界未来 天坛整家首店正式开业《星·说》VOL.009 | 叶舍:用平凡材质创造不平凡的视觉效果,让有限的空间无限拓展杭州天境家居美学馆盛大开业 金隅天坛整装品牌战略升级之路“京彩启杭”不止是营销,TATA木门双十一护航品质生活“勇立潮头·永无止境”2023金隅天坛整装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成功举办品质突维 · 赢战未来 | 贴得稳2024年度全球经销商战略峰会暨品牌上市正式启动圆满成功!品质焕新,持续引领!恒洁焕新城市计划·银川站圆满举行恒洁银川设计师大赛获奖榜单出炉!书中游梦,Simmons®席梦思上海图书馆“身边的老上海”主题展媒企共融|不妨重新认识一下合和建筑五金2023卓越设计青年 | 陈楚钊:见闻广博,务实求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