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岩:空间打造能力是设计师的基本素养

icon 2014-03-24 13:33:47
icon 0

摘要:2014年3月18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暨第五届筑巢奖长春站在赛德购物广场7F万达国际影城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获得了长春市内众多知名设计师的参与和关注,是一场精英设计师与优秀设计机构云集的盛...

  2014年3月17日,由筑巢奖、新浪网、筑客网共同携手举办的“私人订制 设计师造星运动”新闻发布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第五届筑巢奖长春站在长春赛德购物广场7F万达国际影城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百合装饰 高岩接受了新浪记者的采访。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7日

  采访地点:长春赛德购物广场7F万达国际影城

  采访嘉宾:百合装饰 高岩

  高岩: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感觉挺好,头几届的时候,那时候我忙别的事情,没时间过来。

  记者:您觉得您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一些老师在现场?您认为是明星的。

  高岩:明星的,像高老师等等。

  记者:您的作品跟他的作品有类似之处吗?

  高岩:肯定有类似之处,设计师是这样,可能每个人做的设计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思想和特定的空间,想的东西不一样,这没有可比性。

 记者:我的意思是说,因为你比较喜欢高老师,所以我想您在自己作品中间会不会也有一些像她的特点和元素?

 高岩:元素,实际上我们做设计的时候,元素可能范围很广,而且是根据一些比如甲方、业主的需求来采用元素,并不是从高老师那参考,高老师有很多作品值得我们欣赏的,不能说拿她的作品来比较。有思想,有灵魂,而且整合得特别到位,包括一些浓缩的含量,比较经典。

 记者:您觉得设计师明星,应该具备什么素质?

  高岩:设计师具备的素质,我觉得最基本的一是空间的打造能力,这是硬设计,创造空间,不管是根据我们哪方面来做的,生活起居方式也好,包括我们个人的习惯也好,打造空间的能力,后期的软装配饰,怎么跟文化结合,跟我们的设计定位到丰富或者其他更细的东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