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根到花艺大师 我的成功不是偶然

icon 2014-02-21 15:40:48
icon 0

  草根花艺师囧途

  从海滩度假回来的路上,我的朋友Vicente说:我有几个客户需要做室内花艺设计,你有没有兴趣?

  我说:别开玩笑了,我对花又不了解。我都三十岁了,事业上没有太显著的成绩,我在纽约待了十几年,以前从事模特和零售业,之前的房东已经下了驱逐令,我迫切需要一份工作。但是真的要做花艺师吗?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在我看来不切实际的念头。

  但是几周后,我实在穷的叮当响了,已经到了食不果腹的地步,我不得不改变主意了。要是能给Vicente的客户买花,我也可以接受了。他是非常棒的室内设计师,跟他一起工作应该蛮有趣的。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了花市,很多花艺师和设计师都在挑花。花市拥挤不堪,很快我就吓跑了。一周后我又鼓起勇气去花市选了些郁金香,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花艺设计。

从草根到花艺大师 我的成功不是偶然

  刚开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遇到很多困难。第一年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个噩梦,有时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早期有位客户跟我说过:这些花确实很漂亮,叫什名字?我当时就懵住了,但又不想让自己难堪,于是就随便编了一个名字。还有一次更糟糕,有个客户在晚宴开始前五分钟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花全死了!。

  最终我还是了解了我在做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尽管开始时我连花艺设计是什么我都不知道,更没有想过会自己开公司。我一直坚持使用最好的花材,所以一直也是服务于高端的客户或项目,在工作上我也力求做到与众不同。对待每一位客户,每一个项目,我都力求创新,做出自己的特色。

  花艺大师的事业转折点 

  我的努力最终没有白费,从事花艺几年后,我在工作上达到最佳状态,我的客户中不乏像奥普拉·温弗瑞,唐纳德·特朗普这样的名人,当然还有我的偶像琼·里弗斯,这也是我的第一位名人客户。

  作为一名设计师,在我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过很多难缠的客户,也犯过很多错误,还曾经欠下了150万美金的债。然而即使这样,我也在不断的学习。物理学家尼尔斯·玻尔曾经说过:专家就是那些在某个狭小的领域犯下了所有该犯的错误的人呢。这么说,我肯定也算得上专家了。

  这些年来,我遇到过很多想靠自己的创意吃饭的人,他们也曾有过疑问。公司刚起步时,或者工作遇到了难题,你肯定会想:怎么才能招揽客户?怎么保持我的创作激情?我真的适合靠这个谋生吗?怎样平衡我的工作和私人生活?最重要的是:怎么才能赚到钱?

  如果你也曾想过投身创意服务行业,想必你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是只要你的头脑和想法足够开明,你完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或许还不会犯那些低级错误。

从草根到花艺大师 我的成功不是偶然

  在生意走上正规之前,我也走过很多弯路,但是回想起来我还是非常感激这些经验教训:我开始相信,我的成功之道就是用心做生意。

  也许刚开始听起来有些模糊。用心做生意就是说,用慷慨,真诚和信任的态度对待自己和客户。记住这三点,任何有创意的人都可以在他所从事的行业有所成就。当我们真诚地对待客户,执着地与他们沟通,并且相信我们自己的创意时,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生活中是这样,做生意同样如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