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历史名城之精粹,筑东北文化之根基

icon 2015-09-18 16:10:33
icon 0

摘要:一城豪气,传一代盛京。一世蓬勃,承筑巢之风。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第六届筑巢奖在“溯源文化,筑巢传承”主题的引领下首次开展区域复评。

  一城豪气,传一代盛京。一世蓬勃,承筑巢之风。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第六届筑巢奖在“溯源文化,筑巢传承”主题的引领下首次开展区域复评。

  9月17日,筑巢奖异地评审第二站东北区复评在历史文化名城沈阳顺利举办。此次复评地点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著名的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曾任该校校长,因此本次筑巢奖东北区复评在中国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背景下具有了特殊的意义,通过空间设计作品评审反映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改变,集中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传历史名城之精粹,筑东北文化之根基

  2015第六届筑巢奖东北区复评赛在沈阳东北大学举办

  筑巢奖是中国建筑设计领域的最高官方奖项,创办于2009年,自诞生以来,通过大赛的形式,共得到约三万人次,近四万件作品申报,为中国空间环境设计师创建了学习专业表现技法、深化个人艺术修养、发展个人职业生涯、与国际设计大师对话的高端平台,被社会誉为中国室内空间设计的“奥斯卡”奖。

  2015第六届筑巢奖面向全国空间设计师和大专院校环艺专业在职教师和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的作品征集,截止2015年9月15日线上征集作品共8000多套,参赛的作品范围包括:酒店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餐饮空间、娱乐空间、商品房/公寓空间、别墅空间、样板房空间、艺术陈设和展陈空间、园林景观、教师/学生/空间表现技法、文化建筑和体育空间。

传历史名城之精粹,筑东北文化之根基

  2015第六届筑巢奖组委会为东北区评委颁发评委证书

  当日的评审共分为淘汰赛和评分赛两部分,全程采取盲评,评委们从作品的原创文化性、功能实用性、设计美观性、可持续性四个维度,以及从作品中反映出的设计者专业性进行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代表东北文化的空间设计作品。经过一天的评审,共有120套作品进入了最后的终评环节。

传历史名城之精粹,筑东北文化之根基

  2015第六届筑巢奖东北区复评淘汰赛现场评审实况

  评审结束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领导和东北区的设计专家们开展了以“国人的设计与生活”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刘原先生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来强调:空间设计是对文化的传承,筑巢奖就是要鼓舞设计师运用设计来展现中国民族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传承民族精深,让设计回归文化;通过大赛的形式,甄选出各个空间类别中具有导向性、引领性、前瞻性的设计作品,从而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引导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传历史名城之精粹,筑东北文化之根基

  第六届筑巢奖东北区复评赛沙龙讨论活动

  据悉,第六届筑巢奖各大区复评将陆续在天津、杭州、成都、广州举行,10月底将在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行终评。

  第六届筑巢奖东北区复评评审专家名单:

  沈阳市飞翔装饰有限公司工程设计研究院  院长  刘兴贵

  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学科负责人  孙迟

  辽宁荣昌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周利友

  东北大学艺术学院 副院长、研究生导师 张书鸿

  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教授 冼宁

  沈阳迅兴建筑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洪利

  鲁迅美术学院 系主任 马克辛

  沈阳富而特装饰公司 董事长 黄广亮

  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设计师 鲁小川

  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北方设计院院长 李臣伟

  沈阳博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雷鸣

  沈阳辉力环境艺术设计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田宁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