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DESIGN STUDIO: 造作让我们看到中国设计品牌的活力

icon 2016-09-27 11:30:42
icon 0


NOTE DESIGN STUDIO: 造作让我们看到中国设计品牌的活力

    25日下午,赶在造作新品发布会前夕,新浪家居相约造作四位国际知名设计师北京颐堤港店铺内聊一聊他们为造作设计的产品。当这四位来自不同国别,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聊起设计和这次与中国的合作经历都显得异常兴奋,并对造作充满信心。                                                                                                              

造作设计师系列专访—NOTE DESIGN STUDIO:造作让我们看到中国设计品牌的活力

    The Note Design Studio是一支由7位设计师组成的来自瑞典的设计团队,2008年成立于斯德哥尔摩。“To note something,to get noted”是7位成员对于工作室名称的定义。Note,是一种对生活的标注,如同他们工作室的典型北欧式设计,便是一种热爱生活的符号。两位设计师带着一股淡淡的清新气质,谈吐风趣而乐观自然,说起有何建议给中国的年轻设计师,他们竟笑着说:“他们不需要任何建议,他们做的太棒了,而是我们该好好想着以后要怎么努力了。”

NOTE DESIGN STUDIO: 造作让我们看到中国设计品牌的活力

Q:首先请聊一聊您们这次的新品设计,它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The Note Design Studio: 它是一个非常可爱的设计,你一定会对它的外观印象深刻,它可以用在客厅,卧室甚至是儿童房。这个设计首次发表在2012年的家具展,当时很多公司都表示愿意生产它,但是后来他们都没有成功。缘由是虽然这个设计看上去尺寸不大,但能够实现它的材料有些复杂,需要木制和几种金属材料的搭配,同时还要足够轻盈。

后来造作在一年前联系了我们说他们愿意生产,最后看到成品的时候我们非常满意甚至惊讶,造作不仅原原本本呈现了设计的外观,而且保证了它的质量与精致感。所以我们非常开心我们能与造作合作。

 

Q:在造作的所有产品中,您们的设计事务所的产品风格非常活泼,特别是明亮的色彩给人以深刻印象。请问在这次的新品中,你们在配色方面是如何考虑的?在设计一件产品的过程中,您怎样平衡产品外观与功能性的关系?

The Note Design Studio: 我们认为产品的外观与功能性是相辅相成的。当我们设计一件需要强大功能性的产品的时候,如果色彩搭配会影响产品的功能性,那我们便可以弱化它的色彩设计。相反的,例如我们这次推出的新品,它的体积不大,只需满足正常的置物需要,那么我们就增加了明亮的色彩搭配让它看起来更加可爱。

 

Q3: 当您为造作做设计时,您们有了解一些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或者生活习惯吗?

The Note Design Studio: 我们认为一个好的设应当是适用于是适合于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的家庭,在这个层面上我们认为我们所面对的用户群体,他们对于家具的需求并没有什么不同。在我们和任何国家的公司合作的时候,我们都忠于设计本身的魅力。

 

Q4:这是您第一次与中国品牌合作吗?您与造作合作的契机和理由是什么?

The Note Design Studio: 是的,这是我们第一次与中国品牌合作。我们的合作经历非常愉快。因为在瑞典,传统的生产方式让一件产品上市的过程很漫长,而且我们的生产商总是质疑有些产品的设计在技术上是否可以实现。但我们在与造作合作的过程中,他们总是很快的给出确定的答案,因为他们有一种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我们非常欣赏这一点。

 

Q5:造作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首先它是一个中国品牌,它的设计来自于全球设计师,再使用中国制造,最终面对的也是中国消费者。请问您怎样看待这种模式?

The Note Design Studio: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我知道有很多世界知名品牌,他们用自己本土的设计师,再来中国生产,他们却不愿意透露这件事。但是造作却反之,造作非常荣幸的使用中国制造,并引进国际化的设计,这是确实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我们也非常高兴能与来自中国年轻的设计师伙伴一起丰富造作的设计产品。

 

Q6:造作是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那么您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对设计有怎样的影响?
The Note Design Studio: 互联网的发展的确影响了很多行业的发展趋势。比如人们日常通过浏览杂志来关注设计也许只是一种兴趣爱好,而当你在互联网上进入一家店铺的时候却是一种相互的交流。从一个设计师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一个挑战,我们会考虑到造作一部分网上销售的模式,仔细思考我们的产品将如何变成适合运输的包装,和易于组装的结构。另外,网上购物尤其是在中国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因为在中国,一个城市的规模真的很大,在实体店数量不多的情况下,即使是住在同一城市的人们亲自购买起来也不是非常方便,因此通过网上购物就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式。这更方面了非同城的客户,他们有机会可以通过互联网买到他们喜欢的产品。

 

Q7:您接下来与造作还有怎样的合作计划?

The Note Design Studio: 我们会继续和造作尝试更多不同功能和风格的产品。我们非常享受和造作一起工作的过程,他们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团队,充满能量和活力,也很乐于学习和分享。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也亲自来到中国,更了解中国和中国市场。我想这对我们是一种动力,我们该想想回去应该怎样努力了(笑)。

 

Q8:您对中国年轻设计师的建议?

The Note Design Studio: 我认为他们不需要建议(笑)。中国的年轻设计师非常棒,他们有满满的热情与有创造力的想法,而且积极地去学习。我知道他们中很多人都喜欢去全世界各地旅行,感受各种各样的文化,很多的新主意也由此而来。

但是,如果想要变成顶级的设计师也需要时间,不要期待着结果会很快发生,只要保持对创造的热情,用心做设计就好了,一定要有耐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