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王新时:设计这条路,我痴迷曲折

icon 2017-01-22 21:26:49
icon 0

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是新浪家居联合箭牌瓷砖,为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人物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从业十年以上的青年设计师。新势力榜发布全国榜单,以及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杭州、苏州、成都、南京、南昌、昆明、港台等多个地区榜单。并对入选设计师进行访谈和全面推广,呈现中国室内设计的发展面貌:新时代下的青年设计师在思考什么、打破什么、创建什么?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6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主办,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之都》杂志协办。经征集评选,白丽雪、林蕾娟、李宝龙、李治飞、梁炫科、张鑫磊、吴文粒、王新时、施少芬、叶世华这十位优秀的深圳设计师最终入选榜单。


中国(深圳)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王新时

简介

 ▼

1石头兄弟联创设计机构 Stone Design 创始人/艺术总监

中国全感官设计理念首创者

深圳TOP设计资源联盟主席

深圳市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SIID)理事


设计理念:“全感官因「全」而卓越,但「全」不是目标与终极,设计的广度永远无法代替体验的深度。更不是孤立的将各种感官东拼西凑。任何空间任何项目,如想真正传达特有的气质,在全感官的基础上,还必须在深度体验上有所提炼升华。「全」感官,其实要传递的很少,少到只有一种,那就是空间的精神”。


访谈

 ▼


Q:如果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简短的介绍,你会怎么描述或评价自己?

A:一流的兄弟,二流的艺术家,三流的商人——这就是我,全感官先生,也是大家喜欢称呼的“石头”。对我来说,能不能成为大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做的正是我想做的。除了沉迷研究全感官设计理念,还热衷美食、搞乐队写歌、打CUBA疯狂健身,每年累计飞行20多万公里,就为了寻找一个个设计灵感……有人说我“不务正业”,但是我却在“玩物不丧志”与“玩美”的生活道路上乐此不疲。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这条路的终点,太多是类似,有人选择捷径,可我却痴迷于曲折。尽管有千百种不情愿、不乐意、想不开,可偏偏有快乐的滋味蕴涵其中。作为一个设计人,我思考最多的是如何通过自己的作品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通过作品告诉大家心里的想法,对这个世界的感受。很多人觉得样板间只是一种销售工具,这是客观现实,但我一直觉得好的样板间不会只是昙花一现,可设计人的价值恰恰体现在昙花一现的瞬间所作出的选择。


Q:是否有你一直在遵循的设计观念?

A:尊重人性是我一直遵循的设计观念。什么是人性?我所理解的人性就是区别于一般动物与人的所思所行。人和动物都有趋利避害的本性,不同的是人会在获得个人利益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减低对他人的影响或伤害。


Q: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设计的价值首先是体现在解决问题上;其次是可以探索出不太一样的生活体验。设计能对生活中的情绪、情感等给出一些启迪性诠释,从而得到一些小小的探索发现。


Q:你在关注哪些与设计相关的话题? 这与你或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否有关联?

A:我对未来设计比较关注,也就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见过的设计,在未来的生活方式中可能会出现的设计。石头兄弟作为一个以创新、创意为主导的先锋管理型设计公司,不仅仅要做好当下的一些设计工作,也要探索未来的设计,阶段性地去转化一种盈利成果,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生活品质的提升。


Q:作为一个成长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

A:从踏上设计师这条路开始,每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属于成长中的设计师,需要不断地去反省,去自我总结提升。不管资历、年龄、经验、天赋等因素如何,我相信“成长”是每个设计人都会一直存在的状态,我希望把“成长”作为长期坚持下去的动词。现阶段我可能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思考如何实现设计在“人文价值”上的体现、如何与商业利益获得平衡从而实现和谐与共赢。


Q:最近在做什么你觉得有意思或者有新的尝试的项目?

A:最近在做【全感官•点】全球首发的2017年度发布会。不管是设计界,还是地产界、艺术界、时尚界,我希望在未来设计中,全感官设计上所努力取得的一些探索与总结,包括新的发现等等,都能够在这场发布会里面有一个完美汇合。


Q:这个时代发生了很多变革,你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A: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纵观人文发展史,跨界和融合、交融是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会出现的状态,只是取决于你有没有发现,或者说你体会到多少。关于室内设计的未来发展,我认为室内设计是一个国际化的大趋势,当代设计师既要具备国际化的大视野,同时又要有比较深厚的美学修养,还要能兼顾到一些家居设计功能性的再创新。随着房地产在不断深度变革,未来的家居空间、包括社会的一些需求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我们作为室内设计从业者肯定要做出更多的尝试和创新探索,以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Q: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评选面向40周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你希望“新势力”具备怎样的特质?

A:第一是好奇心,第二是执行力,第三是关注人文,第四放低自我,沉淀人生。对生活与未来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同时有非常强烈的意愿和执行力去思考解决方案。前者是态度,后者是行动。还应该多关注人文、民生、自然,放下自我,少些浮躁,多些沉淀,踏踏实实做事。



作品

 ▼


宝能城花园

11

1

1

1

1

1

1

1

1

合正观澜汇

1

1

1

1

1

11

1

1

1

11

1

1

1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施少芬:不做重复自己的设计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白丽雪:原创设计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吴文粒:设计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挑战性黄竞:让设计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杨竣淞:设计师如导演,让只能意会的不可能成为可能|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罗尤呈:专心、稳定、持续做好的设计|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黄裕杰:坚持理想主义的偏执狂|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周海新:以文化和体验塑造作品的唯一性|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段元:设计思维与创作思路的自我剖析︱40under40演讲集詹绮君:让设计创造更多可能性|中国(广州)室内设计新势力榜段元:美是当代核心竞争力 |中国(北京)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廖奕权:当代设计师要善于聆听与协作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施少芬:不做重复自己的设计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白丽雪:原创设计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丨吴文粒:设计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挑战性“泡汤族”无需东奔西走 在家也可享受健康浴黄竞:让设计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中国•港台室内设计新势力榜2016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评价结果出炉 方太智能星魔方榜上有名春节特别策划:为剁手党准备的一份衣柜整理攻略恒洁实木浴室柜怎么样:卫浴间装修的点睛之笔史上最全的厨房装修指南 菜鸟必备涂料行业去产能开打硬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