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地板Pergola惊艳2017米兰设计周

icon 2017-04-06 09:05:29
icon 0

摘要:生活家地板携手意大利设计宗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发布了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引起了Interni杂志主编Gilda Bojardi、意大利热点新闻网等媒体的关注,意大利电视台更是在当晚特写播出了该画面,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作为主办方...

生活家地板( Elegant Living Flooring )作为唯一入选2017米兰设计周的中国地板品牌,携手意大利设计宗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发布了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引起了Interni杂志主编Gilda Bojardi、意大利热点新闻网等媒体的关注,意大利电视台更是在当晚特写播出了该画面,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戴蓓作为主办方代表主持了该作品的全球发布。

1

1

 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全球发布现场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1931年生于米兰,在意大利现代设计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由其设计的普鲁斯特座椅是20世纪设计的经典,也是意大利后现代主义在家具设计上的一道响亮号角。经门迪尼的妙手设计,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化身成为一座“凉棚”,出现在2017米兰设计周米兰大学展区内,外观咋眼之下,让你有童真的惊喜,一如其设计者那双藏着顽皮的眼。走进细抚,你会悠然生出一种细致的优雅质感。“设计是有形与无形的结合。有形与无形,不是孤立存在的,我希望通过Pergola和里边的木地板,表达对家的热情,带给人们更多关于家的美好。”门迪尼说。

1

  Pergola 实景图

1

  门迪尼手绘图

一个开放式的花园结构,以新颖的方式,运用不同尺寸与颜色的木地板打造而成,不同的装饰图案,都能融入其中。Pergola的底部,设在一个6平方米的区域,由不同尺寸和高度的平行六面体一层一层叠合而成。铝管竖立在平行六面体中,与上面的横梁构成Pergola的框架。铝管上面装饰着纵横交错的彩色三角形旗子。大胆的色彩运用与有序的线条组合沿袭了门迪尼一贯的后现代主义设计特征,在艺术与设计之间拼合、堆砌,量产的材料呈现出手工的华贵感。

1

 被媒体人包围的门迪尼

1

  Interni杂志主编Gilda Bojardi与弗朗西斯科·门迪尼(门迪尼胞弟)


1

  弗朗西斯科·门迪尼接受意大利热点新闻网专访中

在米兰大学展区,不少观众都自发走向Pergola,或倚或坐或躺,“特别舒服,自然得就像它本来就该在这儿一样。”“它让我想起传统的马戏团表演场景,一段很美好但已经回不去的记忆”这是两位米兰大学的学生对Pergola最直接的感受。笔者认为,虽然比起实用主义,门迪尼本人更强调设计的装饰性效果对人们内心感受的诱发,但Pergola无疑证明了两者并非对立关系,实用的设计同样可以兼备装饰性效果。

1

  Pergola在米兰大学内展出

门迪尼设计最擅长把各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表现方式融合起来。Pergola融汇了东方的元素与西方的创意,所使用的木地板,都是寓意从古到今、从旧到新的演变。通过形体组合、色彩的变化,更具新意和艺术气息,丰富多彩的表现,带来不同的体会。以木做为基材,古老而又温馨。通过重新改造,以崭新的面貌,带来新的体验与惊喜。就像人们感受到的那样,Pergola,既是乘凉、闲聊的场所,又可以成为唱歌、奏乐的小舞台。

1

  门迪尼于2017米兰设计周开幕仪式介绍Pergola

1

   佩尔格拉系列-Pergola全球发布现场

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Pergola,在这里欢笑,在这里享受温暖,在这里绽放生活的美好,而家是最好的载体。每个人都不想自己的家是一成不变的,总希望有新的体验与感受。门迪尼为生活家地板做设计时,岂非也把这种无形的恋家情怀融入其中?而这不正契合了生活家地板一直倡导的“爱恋家”精神?正如Interni杂志中文版主编杨冬江所言,“不乏与设计师合作的企业,但能和设计师产生真正的交流,并把他们的设计转化成产品推向社会,真的只是少数,但生活家地板做到了。”

1

  Interni杂志整版报道Pergola

与Pergola同在2017米兰设计周开幕式上亮相的,还有来自全球不同国度的设计,包括装置、布艺、家具、建筑等。

1

  米凯莱·德·路奇设计的Lo Scalone

1

  罗恩·阿诺德设计的spyre

1

 卢卡·翠西设计的Kochu

1

  异度空间与彩妆品牌KAT VON D 合作设计的巨型唇膏装置Kaleido Studded Kiss

1

1

  SHOP 建筑师事务所设计的《波形·洞穴》(Wave/Cave)

1

 西蒙·米凯利设计的《再造》(Reframe)

1

  LUDOVICA DILIGU设计的Le Gigantesse

1

  马克·罗西,罗伯特·皮亚斯科合作设计的《自我意识黑厅》(Ego Black Hall)

1

 喜多俊之设计的家具Flat Bambu Shiman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王恒:生活的设计应该是体现便捷、现代人生活方式的设计世界的生活家首站米兰启幕!顾浩:设计师,需要倾听“质疑”的声音四年了,我们秉承不变的理念,我们坚持设计的初心 ——第九期米兰国际游学起航孙谱淳:设计不是一种经验,是一种经历杨崇贤:好设计是打造一种生活方式世界的生活家之浪迹欧洲·第1天 | 首战米兰,我们收获了……放眼全球深入学习,做真正的设计师 ——意大利IMOLA陶瓷与红星·家倍得装饰有限公司探讨交流会预见设计未来:2017最大规模米兰家具展研习营陆续起航中国设计对世界的回声:第七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即将在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隆重展出400名中国精英设计师即将抵达米兰,绝对不能错过的设计盛宴 | 2017米兰设计周最全攻略设计师周金华:设计与商业的平衡之道如果现在买南红,5年后会怎样?新品速递:2017米兰展 Poliform新品优雅发布!部分“洋”地板质量不过关诺亚沙发火爆深圳国际家具展实情谁动了家装的奶酪?标准化整装模式引领家装行业新趋势4000平米旗舰店落户中山,名派打造第五代买家模式新风到家推出好空气服务--设备零投入包耗材大众创业时代,六喜源原木公馆借势发展河南明馨商贸推出新品改变了 小白鞋护理的新格局鸣仁装饰“史无前例”春季别墅装修博览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