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之浪迹欧洲·第1天 | 首战米兰,我们收获了……

icon 2017-04-04 12:33:46
icon 0

米兰时间4月2日22时,经过近十四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由新浪家居联合生活家地板、设计师和艺术家组成的考察团成功着路米兰。经过十个小时的休整后,我们于次日点,正式开启寻找“世界的生活家”之旅。

部分团员合影

“世界的生活家”是什么?也许是一个人,也是一种生活状态,也许是一种文化意识……答案正是我们想追寻的,是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这样安排:33人考察团兵分两路,一曰游学组,即以“游览学习”为主,不求甚解,但求随行随发现——灵感或许就是在不经意间降临;一曰拍摄组,以有目的策划记录为主。笔者选择跟随的是拍摄组,在这一天的时间里,我们拜访了门迪尼工作室、见证了米兰设计周开幕式、参观了布雷拉美观学院……


门迪尼工作室

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携其胞弟弗朗西斯科·门迪尼亲自接访了我们。门迪尼工作室位于米兰市中心,大门消藏在一排整齐的老建筑里。走进门内,你会发现自己立刻被“门迪尼”包围,随步处处可见其作品。对门摆着的,正式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翻新一次的经典作品普鲁斯特椅。中国学者王受之曾撰文写过这把椅子,他说,这把椅子是“后现代主义在家具设计上一声明亮而刺激强烈的号角,设计的意义远远超过椅子本身”。


人们对亚历山德罗·门迪尼的称呼很多,譬如“意大利设计宗师”“再世达·芬奇”“设计老顽童”等等。笔者觉得,“老顽童”这个别称最为传神。当八十六岁高龄的门迪尼一身红衣,步履稳健地向你走来,你会不自觉地被那双眼睛吸住。搜索人类史,能散发着那种神采的眼睛多是天赋与底蕴厚重的艺术家,譬如毕加索。一样的智慧,一样的稳定,或许还带点童真式的偏执。


成就斐然,但门迪尼依旧亲切平和。当我们离去时,他亲自送我们到门外,并一一应求合影。他说,期待明天再见到你们。是的,明天他将站台“世界的生活家”首站,但我们会“再见”得更快。


米兰设计周开幕式


三个小时之后,米兰设计周开幕式。门迪尼带着参展新作pergola亮相,一同亮相的作品还有BIG-BJARKE INGELS GROUP设计的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SHOP ARCHITECTS设计的Wave/Cave;RON ARAD 设计的spyre ;MICHELE DE LUCCHI 设计的Lo Scalone;SERGEL TCHOBAN,SERGEY KUZNETSOV,AGNIYA STERLIGOVA合作设计的City DNA;LUCA TRAZZI设计的Kochu;SIMONE MICHELI 设计的Reframe;ITALO ROTA设计的The house is not a home,the homen is not a house ;MARCO ROSSI,ROBERTO PIASCO 合作设计的 Ego Black Hall;ANOTHER SPACE,KAT VON D 设计的Kaleido Studded Kiss;REGIONE UMBRIA 设计的Fabric-Action,Valnerina Experience;TOSHIYUKI KITA 设计的Flat Bambu Shimane;BENEDTTATAGLIABUE-EMBT设计的Too Good to Waste;ANTONIO CITTERIO,PATRICIA VIEL设计的Augmented Surface.


街拍,遇见米兰式生活


布雷拉美观学院

当然还有走进公园与街头,


我们也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放眼全球深入学习,做真正的设计师 ——意大利IMOLA陶瓷与红星·家倍得装饰有限公司探讨交流会预见设计未来:2017最大规模米兰家具展研习营陆续起航中国设计对世界的回声:第七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即将在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隆重展出400名中国精英设计师即将抵达米兰,绝对不能错过的设计盛宴 | 2017米兰设计周最全攻略设计师周金华:设计与商业的平衡之道吴小路:好设计来自于劳动人民的生活中国设计•意大利制造 —— J&A与意大利顶级品牌Turri合作家具设计即将亮相2017米兰展厉害了“世界的生活家”!居然他们都飞去意大利站台!“遇见匠心 百年崔佧”,4月,跟着林振中探索法国生活美学10个关键词解读第八届筑巢奖启动仪式第八届筑巢奖启动新闻发布会:筑巢奖组委会答记者问盛永娜新作| 中冶南京售楼中心米兰设计周倒计时 | 50+必逛展览 “懒人包”拿走不谢2017米兰家具展|王鲁东:创新开拓是创意玩家2017关键词四月米兰——瓷造,一场水磨石再生实验理想家未来生活联合实验室“文创社区宣言”全球发布轩尼斯门窗刘江能:务实前行 开创家居定制大时代三维家徐明华:不要一味迎合需求,行业发展更需要前瞻性的技术引导诗尼曼黄伟国:诗尼曼橱柜已经准备充分四大家具展相继举办 家具业触网成潮流亚丹衣柜胡海军:坚持生态定制 原木新品打造环保定制新风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