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丨美·未央 一婷庄园经典艺术收藏展在喜盈门云艺术中心盛大开展

icon 2017-04-24 18:48:05
icon 0

摘要:上海云艺术中心携手婷庄文化,于2017年4月22日隆重推出美·未央一婷庄园经典艺术收藏展,此次展览将展出50余件欧洲艺术大师绘画及经典家具、饰品,令你自由穿梭于各个时期欧洲文艺盛况。或许你会感慨,原来家居也是艺术生活的缩影。

  经典,倘若是一种穿透时间的执念,那么你愿意坐上时光机,重返一个欧式艺术梦境吗?一场“闯进”现代的巴洛克风格家居盛宴,诚邀您莅临。上海云艺术中心携手婷庄文化,于2017年4月22日隆重推出美·未央一婷庄园经典艺术收藏展,此次展览将展出50余件欧洲艺术大师绘画及经典家具、饰品,令你自由穿梭于各个时期欧洲文艺盛况。或许你会感慨,原来家居也是艺术生活的缩影。

  ▲ EUGENE SIBERDT(1851-1931) 油画 《宫廷画》

  此次美·未央一婷庄园经典艺术收藏展的出品人高婷婷女士,也是一位收藏家。上世纪90年代末,她远渡重洋前往比利时生活,一待便是20年之久,欧洲文化与她骨子里的文化情怀一拍即合,于是她爱上了收集18世纪-20世纪的欧洲古典家具和艺术品,2009年,高婷婷回国开创了安缇克缇·欧洲古董典藏,她想在中国打造一个纯正的欧式庄园,让更多人直观的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 Leon Herbo(1850-1907) 油画

  在美·未央一婷庄园经典艺术收藏展中,我们可以得知欧洲绘画从原始形态发展到现当代艺术历经了漫长岁月,呈现出开放式、多元化的创作格局。此次展览中就展出了近40幅绘画,都是18-20世纪活跃在欧洲的大师级艺术家作品,在跨度将近两个世纪的时间长廊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伦布朗(Rembrandt)、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等诸位名家作品,领略到非同寻常的现实主义;也可以在怪诞梦境与卓越画技相交融的超现实主义作品中,体会梦幻与现实的统一;也可以在18-19世纪引领现代绘画潮流的野兽主义中,感受那些浓墨重彩中的艺术情绪。

  ▲ Lt.SALME  油画《贵族女士》

  所有作品中,其中一幅尺寸201 x318巨大的宫廷画惹人注目,这幅面在1901年首次展出时曾被称为“比利时近代最杰出的油画”,它的作者Eugene Siberdt正是世界巨匠梵高曾经的老师,画作描述了1632年,国王查理一世到著名画家Anthony van Dyck 的工作室,查看即将完成的肖像情景。

  ▲Leon Herbo(1850-1907) 版画《梦》

  文艺复兴运动从绘画到雕塑、再到建筑、再到戏剧等艺术形态的辉煌展现,也推动了欧洲的家具设计和制作,使得这个过去只强调体现封建贵族趣味的艺术门类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现象。所以,此次展览中除了绘画作品,更有几十件西洋家具,每一件作品都传达着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征。家具作品的时间跨度在19-20世纪,脱胎于文艺复兴风格,却呈现出一种浪漫主义风格的巴洛克式风格,到线条优美弯曲、雕饰精细纤巧的的洛可可式家具,以及19世纪中期经典完美的拿破仑三世风格,每件都技艺不俗,独具匠心。

  ▲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1904-1989)版画

  “未央”是未尽,未止的意思,真正的艺术和美感从来不会停滞于任何形式,旨在让更多人体会到当艺术照进家居,家不仅仅是一个昂贵而千篇一律的空间,而让每件家具和装饰品都带着故事和历史的沉淀,也是一次真正的艺术盛宴。

  ▲ 鎏金座钟:法国,十九世纪末,学院派风格座钟

  主题:美·未央一婷庄园经典艺术收藏展

  出品人:高婷婷

  艺术主持:苏冰

  主办单位:上海婷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云艺术中心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2日—2017年5月10日

  开幕时间:2017年4月22日周六15:00

  展览地点:云艺术中心(上海宜山路407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3楼)

  出品人/收藏家

  高婷婷女士90年代末远渡重洋前往比利时生活,一待便是20年之久,她爱上了收集18世纪-20世纪的欧洲古典家具和艺术品,2009年,高婷婷回国开创了安缇克缇·欧洲古董典藏,她想在中国打造一个纯正的欧式庄园,让更多人直观的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云艺术中心 展览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