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树辉: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是物人合一

icon 2017-04-20 15:56:08
icon 0

摘要:对于工匠精神:我的理解是物人合一,将人的情感赋予你所创作的作品,淡薄名利,专注耐心做好自己该做的。

  生活不缺少美,

  缺少的是制作美的双手和发现美的眼睛。

  近期,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正式上线“品质生活馆”, “品质生活馆”的宗旨就是希望给消费者带去“有设计、有创意、高品质”的商品,以及优质售后服务。与此同时,萌店举办的以“创意”为主题的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火热进行。

  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的宗旨是,让每一件作品、每一项技术、每一个工艺都凝聚匠心,用镜头记录下匠意之魂,让生活多一点创意,多一点精彩,让创意提升生活品质。新浪家居也十分有幸在这次活动中,采访到几位参赛艺术家,听听他们眼中的品质生活,解读他们参赛作品的创作理念。

  被访人:设计师王树辉

  【新浪家居】:王老师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首先想了解下,您这次参加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作品的设计理念?

  【王树辉】:好的。我这次有两件作品参赛,分别是水饺和初心杯。创作理念也很简单:享受生活,简单生活,将生活的种种情感寄托到作品中,通过作品来分享平凡的生活。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呢?。

  【王树辉】:萌店“品质生活馆”主张有创意、有品质的生活,而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很贴合品质生活馆主题,强调“生活美学”,也符合我本人的生活理念,简单即美好,平凡中亦有惊喜。

  【新浪家居】:王老师,您觉得自己是匠人还是艺术家?您又是怎么看到匠人精神的呢?

  【王树辉】:我正走在通往匠人的路上。

  那么对于工匠精神:我的理解是物人合一,将人的情感赋予你所创作的作品,淡薄名利,专注耐心做好自己该做的。

  【新浪家居】:您如何理解品质生活呢?

  【王树辉】:我所向往的品质生活是衣服舒适,家居简单饰品独特,生活自然健康安静。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王老师。

     <水饺和初心杯>

  <设计师简历>

  1994~1997就读于郓城试验中学。

  1997~2001 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 现定居上海从事陶艺创作。

  TREE ART SPACE (SHANGHAI)  艺术总监

  2001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

  2002年Tree  陶艺工作室创始之一

  2016树与小小涓陶瓷艺术创作回顾展  喜马拉雅中心 思班瓷立场

  2014年MADE INCHINA  兰斯皇家博物馆 法国

  2014年 CHINA :当代陶瓷炼金术第一回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2013年 荣获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

  2012年 广州陶艺作品双年展   金奖

  2012年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暨《中国工艺美术优秀作品评选》  荣获金奖

  2010年《纳财童子》荣获上海世博会艺术创作奖

  2010 年第七届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浙江美术馆  杭州

  2010年 现代陶瓷艺术展  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

  2009年开放的表达——2009上海青年美术大展  上海

  2008上海国际陶艺家邀请展上海

  2008年 台湾瑞芙奥画廊展览    台湾

  2008年 阿德莱画廊艺术家联展       法国  巴黎

  2007“中国墙”莲花艺术第二届中国当代艺术展  荷兰阿姆斯特丹

  2007年中国景德镇当代国际陶艺展。

  2006年上海春季艺术沙龙                                    —上海

  2006年上海艺术博览会                                          ----上海

  2006年第八届全国陶瓷创新评比展                           ---宜兴

  2006年上海中青年艺术家推荐展                               ---上海

  2005年上海国际雕塑双年展                                 ---上海

  2005年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周                                    ---上海

  2005年上海民间民俗艺术节                                    ---上海

  2004视觉陶艺个展                                  ----上海

  自然本性-----金、木、水、火、土联展             ----上海

  (作品已被德国、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新西兰等多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的收藏家收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