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王小涓:我很享受这样一种集合美发现美的过程

icon 2017-04-20 16:00:42
icon 0

摘要:说白了艺术家其实本身也是一个匠人,匠人多次的创作,他创作的东西也是艺术作品,所以我们不要定位是匠人还是艺术家,你就自己创作这些作品,总归会有一个方向给你定下来。专注于一个领域,这其实就是一种工匠精神。

  生活不缺少美,

  缺少的是制作美的双手和发现美的眼睛。

  近期,移动社交电商平台萌店正式上线“品质生活馆”, “品质生活馆”的宗旨就是希望给消费者带去“有设计、有创意、高品质”的商品,以及优质售后服务。与此同时,萌店举办的以“创意”为主题的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火热进行。

  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的宗旨是,让每一件作品、每一项技术、每一个工艺都凝聚匠心,用镜头记录下匠意之魂,让生活多一点创意,多一点精彩,让创意提升生活品质。新浪家居也十分有幸在这次活动中,采访到几位参赛艺术家,听听他们眼中的品质生活,解读他们参赛作品的创作理念。

  被访人:设计师王小涓

  【新浪家居】:王老师好,很高兴能采访到您。首先想了解下,您这次参加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作品的设计理念?

  【王小涓】:好的。其实我最初是服装设计师,一直做服装方面的设计研究,但服装毕竟是事物性的,而我本人是美院毕业,所以骨子里我还是更倾向于艺术创作,所以我就以服装为理念创作了一系列的中国式服装为主的人物造型,这个造型不是完全以旗袍的结构,旗袍的领形,袖形来的,他们是一种概念化的造型,这就是我此次参赛的女人花系列。通过女人花系列,我想表达一种与现代社会,女性特别忙碌的生活状态所相对的,女性应该享有的恬淡、自然、安逸生活的样子。我想表达女性的那种柔美,所以我做了一些民国时期的旗袍服装为主的系列造型,来传递现代社会忙碌的女性对于安静的向往。我也希望当人们看到我所创作的女人花系列,在那一瞬间,自己的心也会突然平静下来。这是我最初创作的想法,我也计划把这个想法一直发展下去,从不同角度,不同角色来表达这个概念。比如融入一些金粉的,比较奢华的感觉,又或者更为平民化的,素雅的感觉。

  【新浪家居】:您如何将品质的生活和品质家居联系在一起?

  【王小涓】:品质生活是所有人都向往的,那么为了达到品质生活,我们也会通过选择各种各样的家居产品,将自己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一定提升。但不少人在选择的时候,往往会感到困惑,想要找一些比较有感觉的有品位的,但又不奢华的产品,这个时候,可能有一个好的平台来帮助我们就非常重要。我想,萌店的品质生活馆就在做这样一个工作。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萌店随手拍创意作品大赛呢?。

  【王小涓】:我总觉得好的作品如果没有一个地方去做汇总,会很零散,也会浪费想要发现他们的人的很多精力,而萌店的这次活动,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的集合美发现美的过程,所以我很乐意参加。

  【新浪家居】:王老师,您觉得自己是匠人还是艺术家?

  【王小涓】:我觉得不用把它划分的那么清晰,说白了艺术家其实本身也是一个匠人,匠人多次的创作,他创作的东西也是艺术作品,所以我们不要定位是匠人还是艺术家,你就自己创作这些作品,总归会有一个方向给你定下来。专注于一个领域,这其实就是一种工匠精神。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王老师。

  <女人花系列作品介绍>

  此系列创作来源于作者对女人的理解,作者从女性的角度,犀利地把握了女人的特质,抽离出女人最有味道的地方,并用一种特别而又恰当的方法把它形象地表达出来。

  造型上,高纵的发髻、精致的纹饰、青花的旗袍、修长的腿、端庄的姿态向人们诠释着美的概念,这一系列的形象犹如唐代的仕女们穿梭了时空,她们凝聚着永恒的美,端坐在当今时尚的艺术氛围内,讲述着那动人的故事……

  选用陶瓷是因为它是一种有灵性的材质;而它也恰巧是最切合作者想法的。细腻的质地、温润的手感、流畅的线条是她们的通性。陶瓷的魅力不仅在于其光泽灵动的通透,更注重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与作者的心灵对话;作者只有对各要素综合把握,才能做出成功的作品。可以说女人花系列的完美呈现是艺术和实验的成果。

  作者大胆地打破了陶瓷作品的平衡感,以一种动感的优雅坐姿呈现在我们面前,配以复古木质小板凳更增加了作品的场景感。负压燃气系统零冷水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

  此系列作品打破陶瓷固有的造型,别致的形象赋予她时尚的味道;是作者把陶瓷艺术与绘画艺术的完美结合。

 <设计师简历>

  王小涓,女,1977年出生于中国山东,2000年毕业天津美术学院学士;2009年毕业东华大学硕士,现居住上海,一直从事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工作。

  2002年上海“TREE”艺术工作室创始之一

  2004年参加上海M50“自然本性”------金、木、水、火、土作品联展

  2006年参加上海M50 “海上SHOW”作品联展

  2006年上海M50举办“易碎*鞋”个人作品展

  2007年在荷兰举办“时尚---易碎”系列作品联展

  2009年上海M50举办“旗袍的故事”个人作品展

  2010年上海M50举办“女人花”系列个人作品展

  2013年新加坡ARTEASTIQ GALLERY798  举办“女人花”系列作品展

  2013年上海喜宝“女人花”系列作品展

  2014年‘追忆’系列个展  M50 TREE空间

  2015年‘上海记忆’系列个展  M50  TREE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