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旭强:不求速度,但求质量

icon 2017-05-31 11:19:00
icon 0

摘要:潘旭强(Paul Poon)先生是香港、深圳资深室内设计师。自1995年以来一直从事室内设计工作,拥有超过20年的专业室内设计经验。是中国室内设计的先驱者与开拓者,为国内一线城市设计多个酒店、会所及高级别墅。

潘旭强(Paul Poon),香港、深圳资深室内设计师。自1995年以来一直从事室内设计工作,拥有超过20年的专业室内设计经验。是中国室内设计的先驱者与开拓者,为国内一线城市设计多个酒店、会所及高级别墅。

   

尚邦创意事务所创始人潘旭强

潘旭强

尚邦创意事务所创始人

香港、深圳资深设计总监

深圳室内设计协会(SZAID)理事

深圳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

大中华区十佳餐饮空间设计师

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近年获奖荣誉

2014SZAID十年·精英设计师大奖

2014年“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佳作奖

2015年“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家居别墅类一等奖”

2015年第七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家居别墅空间铜奖”

2015年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样板房设计入围奖”

2015年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餐饮空间设计入围奖”

2015年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最佳办公空间设计入围奖”

2016年中国空间设计大赛鹏鼎奖“最佳餐饮空间获奖作品奖”

2016年中国空间设计大赛鹏鼎奖“十佳样板房空间获奖作品奖”

2016年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优秀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6年第四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称号

2016年第八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深圳赛区“佳作奖”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住宅空间类优秀奖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酒店空间类优秀奖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餐饮空间类优秀奖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办公空间类二等奖

2017年中国空间设计大赛鹏鼎奖“十佳娱乐空间作品奖”

2017年中国空间设计大赛鹏鼎奖“中国十大当红杰出设计师”

 

近年主要作品

Mixed Cafe & Bar装修设计项目

绿地户型样板房室内设计

卓弘高尔夫雅苑8号楼样板房室内设计

长帆物流办公室室内设计

味塔餐饮(南山君尚天虹)装饰设计

深圳凯利宾馆轻装修设计项目

燎原装备办公室室内装饰设计

扬州湖畔别墅室内设计

卓弘高尔夫样板房室内设计

香蜜湖一号华升阁某宅邸室内设计

西美集团总部办公楼室内设计

石家庄港式火锅店室内设计

深圳湾一号样板房室内设计

马鞍山圳秀国际销售中心室内设计

成都水榭山样板房——纯美田园室内设计

深圳天安国际设计商务楼室内设计

香港太兴集团——北京望京店室内设计 


访  谈

 

Q: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A:在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快速崛起的时代漩涡中,“不求速度,但求质量”是我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理念和原则,只有把做设计的速度慢下来,多想少做,才能够不断从生活提取设计灵感和元素并运用于作品之中。正是这种步履实地、丝毫不肯懈怠的职业态度。使得每个设计项目都能够独辟蹊径、令人耳目一新,绽放出超凡脱俗的美好。

 

Q: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A:创意,是室内设计的核心,没有好的创意,也就没有好的室内设计作品,但是追求创意的同时,还要考虑更多深度的事物,设计师只有从改善人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方式来思考,真正做到“以人为本”,这样的设计才有意义,像某些华美奢侈的设计,都只是符号化的应用。

 

Q: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A:例如有些客户希望在忙碌的工作之后回到家中,能够得到一个舒适的居住空间,在设计中我尽量会减少多余的束缚和顾虑,令到整体的环境氛围变得轻松祥和,给人一种低调内敛,干净简洁的视觉感受。当然,每个客户的要求不一样,我会出不同的方案给客户选择,不能一概而论。

 

Q: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A: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西方文化的洗礼,开始讲究个性化的设计和需求,所以帮助客户摈弃以往室内设计的笼统性,定制专属自己的住宅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Q: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A:智能家居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将原本繁琐的生活简单化,完全符合人们内在的需求。在科技和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快速,智能家居行业也迎来新机遇,所以在发展空间方面,智能家居行业潜在市场规模巨大。

 

Q: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A:智能家居在国内已发展10年多,但仍然面临着传统解决方案性能单一、价格高、难以规模推广的发展“瓶颈”,所以现阶段的智能家居,更多的是流于表面和形式的东西,想要解决这个窘境,不同阵营应该跨界合作,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这也是需要我们慢慢摸索的一条路。

 

Q: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A:对于住宅设计会否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答案是:“适当时,会。但还是那句话,每个客户的要求不一样,我会出不同的方案给客户选择,不能一概而论。

 

Q:智能门锁在公共场所应用比较广泛,那在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门锁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门锁有着怎样的需求?

A:在过去几年,我不断尝试将指纹、虹膜、人脸识别或车库的车牌识别等智能门锁使用到一些豪宅别墅或是独立住宅中,均取得不错的效果。由于使用这一类智能产品的人羣更注重的是安全和隐私的问题,所以门锁的维护和后期服务显得至关重要。在使用这类型产品的时候,我会亲自对产品进行监测,确保万无一失之后才会使用到设计中,从根本保证客户能够用的安心。

 

>>>>案例作品


【项目名称】波托菲诺纯水岸七期别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