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 “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厦门站

icon 2017-09-27 10:39:24
icon 0

摘要:9月27日13:30,厦门,听余平与宋微建,谈谈当下的古民居与乡建的设计与实践。

当下的古民居与乡建,

已是设计圈内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你一定要听听余平与宋微建的设计与实践。

  

9月27日下午13点30分

厦门·五缘湾凯悦酒店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

“诺贝尔瓷抛砖”巡讲,最后一站!

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

全程直播现场精彩盛况

敬请关注


直播开始

小浪已到活动现场小浪已到活动现场

设计师陆续签到厦门设计师陆续签到入场

现场人气爆棚现场人气爆棚

人人人人人...马上就要没位置了人人人人人...马上就要没位置了

演讲嘉宾余平老师与小浪合影演讲嘉宾余平老师与小浪合影

特邀演讲嘉宾宋微建老师与小浪合影特邀演讲嘉宾宋微建老师与小浪合影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与嘉宾。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与嘉宾。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设计师、各位媒体朋友,欢迎大家来到 “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 ‘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厦门站的活动现场。我是张洁,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全国巡讲活动,于4月从上海启动,活动历经上海、长沙、宁波、深圳、重庆、武汉、南京、哈尔滨、北京、厦门共十座城市。本次厦门站活动,是最后一站。相信各位设计师在网上或朋友圈里上对活动相关的信息都有接触,每站的现场都是爆满。今天这个厦门的下午,一定也是一个收获满满的下午。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活动现场高朋满座

领导致辞

著名设计师、ATENO天诺国际设计顾问机构创办人孙建华先生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上台致辞▲著名设计师、ATENO天诺国际设计顾问机构创办人孙建华先生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上台致辞

  孙建华: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设计师朋友、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你们!很高兴,也很欢迎各位设计师朋友,各位媒体朋友来到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活动现场。

  “坚持做对的事,坚持做公正的事,坚持做负责的事”,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多年来的价值坚守。正因如此,“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这个称谓,广受社会各界肯定与信任。今年第三届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也是较以往两届规模与范围最大的一次。

  10站影响力人物提名全国巡讲活动,从4月上海站开始,到本次厦门站收官,这18位提名设计师各自带来、最新的作品与观点,与全国7000余名设计师现场碰撞,反响热烈。代表学会,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参与!厦门站活动结束后,“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评选”将进入终评投票的阶段,网络投票也已经正式开启,也请现场的设计师们积极参与,用你们的一票,参与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的诞生。

  举办本次全国巡讲活动,旨在提升精英设计师对行业的影响,担当行业与社会责任,引领并带动中国室内设计持续健康发展。能以责任为己任,共有正知正见,坚守中国设计的核心价值。

  在这条发展的路上,就需要更多有着正知正见的精英人物、精英机构企业携手共进。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关注中国室内设计发展。在为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活动提供协办支持之后,继续为第三届活动提供协办支持。

  此外,本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全国巡讲活动,得到了全国室内设计专业媒体的鼎力支持。我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对他们的工作与付出表示真挚的感谢!

  各位朋友们,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各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享受设计,享受思想,度过一个营养丰富并令人振奋的下午。谢谢!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沈建法先生致辞▲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沈建法先生致辞

  沈建法: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设计师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在厦门,将是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的收官之日,2017年度巡讲从4月26日上海站以来,已经走过了九座城市,十八位业内当红,成绩斐然的大咖都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了他们的精彩演讲。而作为巡讲协办方,我谨代表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向两位老师,以及各位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俗话说,最好的往往是留在最后的,余平老师,您对您对砖瓦、石头等材料的痴迷让我佩服,宋微建老师,您今年的那集《秘密大改造》我也印象深刻。

  当下,各行各业都在热议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行业升级离不开全产业链的联动努力,需要协会、设计师以及上下游材料企业、施工企业的共同努力。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的领导品牌,始终心系行业走向,以设计领先、技术领先、品质领先、服务领先、价值领先引导瓷砖行业发展,保持与设计界的深度友好交流。我们愿意携手协会、设计师为中国设计发声及为中国建筑美学贡献力所能及的能力。

  诺贝尔瓷砖经过25年的开拓进取,已具有来自三个国家、五大研发机构、三百多人的研发团队,在新工艺、新技术的探索上,成为瓷砖行业发展的风向标。2016年,诺贝尔瓷砖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一种瓷砖生产的新工艺、新技术,打造了全球新一代瓷砖诺贝尔瓷抛砖,将瓷砖行业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诺贝尔瓷抛砖时代。

  有人问什么是瓷抛砖,我用一句话讲清楚,瓷抛砖是全新一代的瓷砖,由诺贝尔首创,用更新的技术打造更好的瓷砖,以瓷面替代传统釉面,表面更耐磨,以立体渗花替代平面印花,花纹逼真。好的设计作品是设计理念与对应产品的完美结合,最贴近瓷砖使用者的就是在座的各位,瓷抛砖从工厂生产出来的那一刻,究竟怎样发挥它最大的能量,为设计创意带来更多的发挥空间,这需要各位设计师的巧思妙想。

  诺贝尔希望能和所有业界精英携手,共同引领厦门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最后预祝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厦门站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花艺表演

唯美花艺表演唯美花艺表演

  2016年,诺贝尔通过五年的精研发布了瓷砖行业颠覆性的产品——诺贝尔瓷抛砖,诺贝尔瓷抛砖不是一款简单的瓷砖,它更多的是希望为所有人带来一个新的生活美学的概念。

  现场,诺贝尔也特别请到了米兰婚纱摄影花芸总监、台湾中华农业报花芸协会会长、台湾資深花芸讲师陈靓蓉老师带来一场唯美的花艺表演。

插花艺术与诺贝尔瓷抛砖完美结合插花艺术与诺贝尔瓷抛砖完美结合

余平演讲

余平主题演讲《古民居启示—我的设计实践》余平主题演讲《古民居启示—我的设计实践》

  首先为大家带来演讲的是余平先生。他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中国室内》编委。

  余平是一个极具亲和力且低调的设计师,对于自己取得的成就平淡看待,他把他全部的热情投射在中国传统文化和探寻古风民情中,更善于将中国元素与当代艺术设计相结合,同时保留其传统性与社会功能性,最后将人与自然巧妙的连接。

  古民居怎么去认知呢?变成设计师的基因,余平认为可以从形、色、质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形,造型。余平老师分享了川西的一组照片。

首先形,造型。分享了川西的一组照片。

  分享福建的一个地方,这些建筑形态都说明:形,源于生存,是古民居的一个特点,是出于生活的需要。

福建土楼福建土楼

这些古民居都具有原创性,独一无二的,源于生存。  这些古民居都具有原创性,独一无二的,源于生存。

太行山区的一个村落,形成一个整体,浑然一体。  太行山区的一个村落,形成一个整体,浑然一体。

藏族地区藏族地区

这些材料都是具有生命属性的材质,来自于自然,或自然加工而成,有个发展历程。  这些材料都是具有生命属性的材质,来自于自然,或自然加工而成,有个发展历程。

土

木

砖

瓦

  具有实用性、精神属性,而精神属性极为重要,称为天地之美,构成传统建筑的一种美。希望这些能够运用到设计作品里头,理解美。

石头,记住历史。石头,记住历史。

  总结:这些都是我在设计中,一边走一边想的想法,结合实践,尽可能要求自己这么去做。

  余平老师在南京的一个作品——花迹酒店,结合形、色、质,尊重自然。

  酒店大堂实景。余平老师首先让木头保护起来,还有个实用性,酒店大堂需要前台-用有限的东西来发散思维。

  解放自己的思想,回到一个最经济实用的阶段,整理干净出来消防栓就形成了一个雕塑。

余平老师对设计关于“形”的理解。  余平老师对设计关于“形”的理解。最后一个“得意忘形”,得其意忘其形。

  余平老师设计作品对色的理解:无私单纯,谦和,然后运用到自身作品中。

余老师对设计关于“质”的理解。余老师对设计关于“质”的理解。

  今天演讲的总结,余平老师对设计关于形、色、质的独特理解,最后对古民居致敬!

第一轮抽奖第一轮抽奖

宋微建演讲

宋微建主题演讲《乡建与营造》宋微建主题演讲《乡建与营造》

  接下来,为我们带来演讲的是宋微建先生,他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设计师、上海农道乡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宋微建,80年代开始从事室内设计,创作出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影响深远的空间作品和家具产品。近年来致力于传统乡村修复性规划;历史街区、老建筑改造等设计。他崇尚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国宇宙观。在设计中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探索与发展,构建了传承东方文化的精髓,营造适合当代人生活的具有东方人文关怀的空间的核心观念。

 乡村文化体系正在消失

乡村重建与营造原则乡村重建与营造原则

宋老师分享了村子修复前后的对比图,基本上恢复了原貌—修旧如旧的案例解析。  宋微建老师分享了村子修复前后的对比图,基本上恢复了原貌—修旧如旧的案例解析。

乡村重建与营造原则之搬迁整合。乡村重建与营造原则之搬迁整合

四川地震的一个村落四川地震的一个村落

  宋微建老师表示中式建筑是最安全,是现代建筑没法比的。

 以上是孙老师对搬迁整合的村子案例解析。新建筑与当地建筑形式有联系,但又不得复制古建筑,并尊重道法自然。  以上是宋微建老师对搬迁整合的村子案例解析。新建筑与当地建筑形式有联系,但又不得复制古建筑,并尊重道法自然。

接下来孙老师分享乡建对规划设计的经验和理解,供现场设计师参考。  接下来宋微建老师分享乡建对规划设计的经验和理解,供现场设计师参考。

孙老师表示这张图是村落设计前必须要做的,非常重要,设计师赶紧收藏起来~  宋微建老师表示这张图是村落设计前必须要做的,非常重要,设计师赶紧收藏起来~

乡建规划落地并不是全部落地,而是局部落地—示范。  乡建规划落地并不是全部落地,而是局部落地—示范。

孙老师分享了好几个村落修建的精彩案例,其中孙老师觉得修建完后给以他最高的评价是:修改过的村落就跟没动过的一样!  宋微建老师分享了好几个村落修建的精彩案例,他觉得修建完后大家给他最高的评价是:修改过的村落就跟没动过的一样!

宋微建老师表示,只要把一个人的内心审美激活了,审美是天生的!  宋微建老师表示,只要把一个人的内心审美激活了,审美是天生的!

宋微建老师今天内容的精华总结。宋微建老师今天内容的精华总结

互动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设计师纷纷表示对余平和宋微建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受益匪浅,希望设计师们都能够汲取精华和经验,尤其尊重自然,少走弯路,坚持初心,不变始终!越来越好~

接下来进行最后一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大奖诞生啦!最后一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嘉宾大合影嘉宾大合影

  本次“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 ‘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厦门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直播也到此结束~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新浪家居后续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