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icon 2017-09-25 16:50:24
icon 0

4

2017918日晚,第二届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营开营仪式在学研大厦B0102顺利举行,开营仪式中出席的嘉宾有: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任淑琴秘书长、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薇老师、副院长吴庆利老师和母军教授、家具方向学科带头人张亚池教授、家具设计与工程系系主任张帆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方向负责人于历战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家具方向负责人杨玮娣教授以及三位丹麦皇家建筑艺术学院导师:Professor Anders BrixProfessor Andreas LundProfessor Karl Kristian Groendal,还有参与合作设计营的多家知名企业和媒体嘉宾。

2

1开营仪式主持 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与工程系朱婕老师

3北京林业大学家具系主任 张帆教授发言

5北京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任淑琴

6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薇老师

本次设计营是由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家具设计与工程系发起,北京家具协会共同组织,邀请各企业共同参与,邀请丹麦皇家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家具系教授作为导师,以老年家具设计为主题的短期家具设计实践活动。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趋势变得显著,老年住宅、产品、家具已成为行业热点。但在现有的家具产品中,对老年家具的具体功能需求、造型需求的研究不足。此次设计营活动的关注点集中在“适老”型住宅家具,旨在通过深入的对老年人的观察研究构建老年家具设计的理论体系,并通过设计提高老年家具的功能性和造型美感。

在暑假期间,设计营的三组成员为后期的设计做了充足的调研准备,以70岁以上、具有自理能力的老年人为调研对象,对他们进行生活行为拍摄和框架式访谈。调研城市覆盖10个省份共41户,同时发放了400份问卷需要加上并在9月上旬对调研资料进行详细分析,为后期方案设计的展开提供了充足的灵感来源和强有力的依据。

7

在开营仪式中,由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任淑琴秘书长,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薇老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家具学科带头人张亚池教授为三位丹麦导师颁发第二届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营导师聘书。

11

Professor Karl Kristian Groendal

13Professor Andreas Lund

开营仪式结束后是第一位丹麦导师Anders Brix 教授的讲座,讲座的主题是Space and Furniture,主要介绍了Anders Brix 教授本人之前的一些作品和一些学生作品,还讲述了家具与建筑之间的关系。讲座结束后,Anders Brix 教授十分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第二届北京林业大学家具设计营刚刚开始,系列讲座活动将持续推出,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