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住宅设计领域的“中国好声音”,为地产行业带来怎样的“进化”

icon 2017-10-24 23:24:00
icon 0

摘要:通过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的活动,艾佳-喜舍平台下的第一批版权设计师也将火热出炉,本次活动中评选出优异的设计作品最终将会进入艾佳生活的设计库中,在未来将与相匹配的项目完成对接。


作为中国住宅设计领域的“中国好声音”,2017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在历时180多天后,终于迎来了最受关注的决赛阶段。在15位评审经过交叉打分等一系列严格审核评分后,全国15强终于浮出水面。


10月27日,这15位中国住宅设计界的新锐力量将于滇池湖畔,通过抽取命题、即时设计、现场演讲等一系列环节,最终产生2017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全国总冠军。


相信全国15强选手将在滇池湖畔带来更完美的作品和精彩的表现,共同奉献一场设计界的饕餮盛会。而这场设计领域的盛会也将让与会嘉宾提前感受到中国地产3.0时代的魅力,一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生活品质的住宅设计革命正随之而来?


 

中国房产3.0时代,住宅设计才是第一驱动力


近些年,中国地产行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土地资本为核心的房产黄金时代,到以产品为核心的房产白银时代,房地产市场再也不是当初的地段为王,毛坯走量,怎么快怎么卖。到了房产白金时代,随着主城核心区的土地日益稀缺,拿地成本的不断上升,导致传统的“短平快”房产推售方式早已不能平衡开发商的收益,到如今地产3.0时代,商业、住宅、服务、精装等多元产业模块化整合转型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举措。

(艾佳生活创始人、中城联盟第八届轮值主席陈俊提出地产3.0概念)

 

其实,诸如万科、绿城等行业大佬,早已从房产售卖转型成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生活综合服务商,而所销售的内容更是从单纯的卖房子变成了定制的服务和生活,而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房产品从最初的毛坯,到简单的硬装,再到如今房产3.0时代的定制个性装修,已经完成了产品的升值和转型。


而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使得人们获取资讯的途径和速度大大提升,最终导致广大购房者对居住品质和审美随之飞速上升,客户口味的日益挑剔,也考验着各类品牌开发商的实力,大家纷纷像绿城、万科这类行业标杆取经,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住宅设计等一系列定制服务也理所应当地成为树立品牌形象,以及产品溢价的的核心。

 

住宅设计让品牌价值更贴近消费者


“有了物质,那是生存;有了精神,那才是生活。”


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大多数人的物质需求得到了满足,那么精神层面更高层次的需求也随之浮出水面。其实当下许多热门行业就能反映出这样的市场需求,在整个工业化4.0的大背景之下,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审美能力的提升,使得产品并不仅仅于满足客户的刚性需求,更要满足客户精神层面的需求,发型设计、形体设计、服装设计……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形形色色的“设计”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设计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家,是个特殊的空间,承载着家庭的梦想与幸福。传统的精装房,仅仅只是照本宣科地流水化生产,为消费者提供最基本的硬装环境,不仅后期要亲自动手“添砖加瓦”,而且面对整个小区千篇一律的室内空间,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从未得到满足,在“高定”化的服务时代,显然精装房早已不能满足每一户家庭。


与时下热门的许多行业如出一辙,住宅设计的核心内容就是通过有限的空间创造无限的生活美学,简单地说就是在传统精装房的基础上进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多重选择,进行个性化高级定制,打造属于每个家庭的专属空间,不仅从物质生活上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个性化需求,更从精神层面满足主人的审美需求,从而创造更符合现代生活美学的家。


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住宅设计旺盛的需求,使其不仅成为家居空间的革命,更成为地产行业的进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奢适的居住空间,同时满足地产品牌的价值体现,无疑未来更多地产与住宅设计的产业整合将成为主导整个中国房产3.0的重中之重。

 

创造与设计名家零距离接触的平台


覆盖全国10大赛区、分布于42个省市联合分站、涉及近千位设计师报名;从启动至超过6个月、全网联动180多天、历经4320多个小时的作品征集。


作为中国住宅设计领域的“中国好声音”,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的价值不仅在于为客户与设计师之间创造沟通的桥梁,为广大充满梦想的优秀设计师提供与世界展现设计理念和作品的窗口,更在于整个地产行业体系的升级。


通过让设计师、业主、开发商、家居家装企业之间全面实现了零距离四维对接,消费者可通过与设计师之间的沟通获得量身定制的生活状态,同时亦能避免装修过程中用料选材等过多浪费掉的成本支出,从而达成真正意义上“拎包入住”的理想生活。


作为其中起到关键枢纽作用的喜舍杯,正是将高品质楼盘、高端设计师和高品质服务商实施整合,又用大众接受的方式和消费能力进行成果展现。同时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经济模式也在喜舍杯得到充分的体现。


所以喜舍杯不仅仅是一次设计界的大咖“聚会”,更像一次产业升级革命,更像是一场与房产3.0时代升级、与消费者生活理念转型相关的狂欢。

 

多元产业整合下的全新“地产生态链”


艾佳生活作为一个资源整合平台,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通过多元产业的整合最优化,从而解决整个地产行业及其附属产业链多维产业的痛点。让购房人省去装修的麻烦,让开发商有了品牌溢价的核心竞争力,让家居厂商、设计师等得到更多的品牌输出和价值收益。


对于购房者而言,拿房的喜悦往往都会被随之而来的装修困扰所打破。装修过的人都知道这个行业的水深,品牌的选择、施工的品质、设计的考量……缺乏专业知识和合格信誉品牌的保障使得大多数购房者为之苦恼;而对于家装行业和住宅设计师而言,市场的鱼龙混杂导致整个行业的混乱,劣币驱逐良币,行业内优秀的机构并没有渠道获取用户和用户的信任。


正因如此,艾佳生活在硬装方面整合金螳螂等著名家装机构,家居和软装方面则整合尚品宅配、罗莱等,加上与诸多著名设计师进行深度合作,为购房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将行业优质资源进行整合,从源头补足了整个产业链的短板,这是艾佳生活的第一阶段。


而第二阶段则是为开发商构建成熟的“生态链”。通过消费者购房进行切入,从根源上解决消费者从购买到入住之间的所有需求。艾佳生活作为多元产业整合的生态平台,通过帮助开发商样板间、到后期精装交付环节,帮助开发商实现完整服务链、将项目价值最大化,帮助家居、产品厂家增加产品输出、提升品牌口碑,为设计师提供收益变现的平台,为购房者提供省时省心的家装解决方案,使整个“生态链”健康地运行。


正是因为目前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极致产品和服务是整个市场大环境的大势所趋,而这个领域现阶段基本处于空白时期,需求远大过于供给,而艾佳生活平台的优势正是于此,同时也将是整个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一次设计,多次收益”设计版权IP化

让大师也能为大众阶层服务


对于购房者而言,设计师通常是直接的诉求对象,也是整个居住空间最终的审美把关人,艾佳生活正是通过中国首个设计版权经纪平台——喜舍创享,让大师设计也能“平民化”。


简单地说,无数购房者个体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众筹购买一个大师的设计作品,通过图纸将整个设计还原到你数百万购置的房子里,变相享受到梦寐以求的大师级定制设计,将互联网共享思维应用于此,这也正是艾佳生活与喜舍创享成立的初衷。


对于大部分传统住宅设计师而言,一套100平米房子,设计费500元/平米,共计5万元。硬装与软装费用,大致合计15万元,再加上20%材料推介佣金,约3万元。两者合计,这一单,设计师共计收入5万+3万=8万元。


 而在新的艾佳生活模式下,同样一套100平米房子,按照15万软硬套餐设计,该套设计方案产生1%的版权费,每套房子约1500元。如果这套设计,应用在60套中,就是9万元。那么艾佳生活每年有多少业主来选设计方案呢,以今年艾佳生活今年100亿的销售额为例,有6万多套设计方案将实现落地。


在艾佳生活所创造的生态链中这样的设计拥有无限多的可能性,只要有人用,设计师就可以长期收费下去,就像林夕、李宗盛、方文山的作品,只要KTV有人点播,他们就有源源不断的版权费纳入囊中,与传统方式相比收益高下立判。


通过本次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的活动,艾佳-喜舍平台下的第一批版权设计师也将火热出炉,本次活动中评选出优异的设计作品最终将会进入艾佳生活的设计库中,在未来将与相匹配的项目完成对接。


试想一下,一路拼杀出来的年度最优户型装修设计,在经过针对性微调后,会被成千上万的买房人选择,进入千家万户。不同的模块自由组合,又衍生出更多个性化的装修设计风格。


这场大咖联袂、强强合作的设计体验,在未来将产生如何的化学反应,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