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粟社· 粮仓 ,本土设计先锋将于广州设计周集体发声

icon 2017-11-07 15:12:24
icon 0

摘要:由共生形态、PONE 普利策、道胜设计、壹挚设计、微墅-曼朴时光、RMA共和都市、立品设计七家广州本土的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公司组成的积粟社,将以超大展馆在11月27-29号举行的广州设计周上集体发声。


    

积粟社由共生形态、PONE 普利策、道胜设计、壹挚设计、微墅-曼朴时光、RMA共和都市、立品设计七家广州本土的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公司组成。


他们聚散为整,各自独立,聚与散对,是谓“积粟”。“积粟社”作为广州设计的“自留地”,取“粮仓”之意,“粮仓”者,自视沧海一粟,自要积粟归仓,俨然而一。既保持各自个性,又聚为一体,作为广州空间设计一份子发声。

在11月的27-29日,积粟社将在2017广州设计周上带来以“粮仓”为主题设计的735 ㎡的超大展位。


联合发起

    粮仓 | 策展概念


自留地者,各有“自留”;“粮仓”者,自视沧海一粟,自要积粟归仓,俨然而一。既保持各自个性,又聚为一体,作为广州空间设计一分子发声。谕之谓粮仓者,恒有几义。


一是聚散为整,又不侵各自个性,聚与散对,是谓“积粟”。


二是粮仓以木为栅,以竹篾为腰,夯土为底,本是以最自然之物行最坚固之体。放之今日,在建筑结构上未脱离其初衷。它也如同一面镜子,让我们匆匆前行之时,还可以做些回望。我们现在所从事的设计,根到底在哪里。


三是延伸人文之意。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国人给粮仓赋予了深厚的意味。秦丞相李斯初为上蔡小吏,见吏舍厕中鼠食不洁,见人犬则惊恐不已。入仓廒,观仓中鼠,食积粟,居大庑之下,无人犬之扰。于是感叹:人之贤不肖譬如鼠,在所自处。它带有些感悟的幽默意味。三国时周瑜出征缺粮,鲁肃指仓为粮。谓之慷慨有英雄气。


四是取现实之意义,作为广州设计的“自留地”,取名“粮仓”,既是对好像已经逝去的集体主义模糊印象的追溯,同时也象征着设计界形散神聚的状态。


广州设计周 

11月27-29日,步入第十二个年头的2017广州设计周将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启幕,今年的广州设计周以“ICON识别”为主题词,无论展览规模、展商数量、展品质量、主题活动、嘉宾阵容都较去年再上一个台阶。


2017广州设计周共设5个主题展馆,展出面积达6万㎡,展览方向聚焦“私宅与新商业等业态的设计+选材”,共有来自近20个国家的550多家设计、材料、家居、智能和高级定制等领域的品牌商集中展示。展览同期还将举行近100场活动,汇聚逾200位世界各地大咖,通过不同视角研讨、辨析设计价值的革命性进阶及探讨新环境下的产业态势。



 2017广州设计周“积粟社”展馆赞助单位 

积粟社是一个非盈利性设计组织。为了更好地联合各方力量,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路社会资源与我们合作,包含但不限于:赞助支持、媒体、场地提供、跨界邀约、拍摄团队等。




 关于积粟社 

滴水不能解渴,粒粟无以疗饥。

所以汇涓滴欲为江河,聚粒粟而成粮仓。


· 联系我们 ·


 Email 

granary2017@163.com

 Mob/WeChat 

15813342905(辛小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