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 | 积粟社2017广州设计周展馆概念设计

icon 2017-11-11 23:03:49
icon 0

摘要:建筑和室内设计师在生活中利用有形的物态对光进行塑造,赋予光以神格和人格,这种心理和状态到今天也没有停止过,也永远不会停止。



积粟社由共生形态、PONE 普利策、道胜设计、壹挚设计、微墅-曼朴时光、RMA共和都市、立品设计七家广州本土的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公司组成。


他们聚散为整,各自独立,聚与散对,是谓“积粟”。“积粟社”作为广州设计的“自留地”,取“粮仓”之意,“粮仓”者,自视沧海一粟,自要积粟归仓,俨然而一。既保持各自个性,又聚为一体,作为广州空间设计一份子发声。


11月27-29日,积粟社将在2017广州设计周上带来以“粮仓”为主题的735 ㎡的超大展位,去呈现他们在设计上的思考和实践。

联合发起

    

 概念设计



借光,中文里很客气的一个词。意思是让条缝,光过去的时候自己也沾着光过去。


阳光雨露,皆是天恩。光在天人合一的中国古典哲学里,被赋予极高的地位。


普罗米修斯盗火种,夸父追日,都是人类对光的向往的集中体现。人类区别与地球其他动物的进化,除了使用和创造工具,就是能逐渐利用火和光。人类对居住环境改善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室内采光的改善。那意味着人类对自然光的主动利用。


光养育了我们看得见的万物,因此在抽象中成了温暖和甜蜜的象征。

积粟必有源。其源便是作物,是稼穑的对象,是汗水的结晶,阳光的恩物。

人类一直追求着光,同时摸索着利用和创造。


建筑和室内设计师在生活中利用有形的物态对光进行塑造,赋予光以神格和人格,这种心理和状态到今天也没有停止过,也永远不会停止。


积粟社在此次展览中,也将光的塑造运用到展场中,虽然只能算作人对自然笨拙的模仿,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向自然和生态朴素而虔诚的致意。


吉 吉

吉吉者,一只仓中鼠也。李斯感叹仓中鼠居大庑,食积粟,无人犬之扰。所以它白白胖胖,姿态雍容。作为积粟社的吉祥物,既与“积”谐音,又寓“积极”之意。



 2017广州设计周“积粟社”展馆赞助单位 

积粟社是一个非盈利性设计组织。为了更好地联合各方力量,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路社会资源与我们合作,包含但不限于:赞助支持、媒体、场地提供、跨界邀约、拍摄团队等。




 关于积粟社 


滴水不能解渴,粒粟无以疗饥。

所以汇涓滴欲为江河,聚粒粟而成粮仓。


· 联系我们 ·


 Email 

granary2017@163.com

 Mob/WeChat 

15813342905(辛小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紧抓新机遇 面对新挑战 全筑股份设计集团布局未来二十年大消费市场PINKI DESIGN大艺术家系列作品荣获中国陈设设计领域最高荣誉奖项万科魅力之城售楼中心|致敬东方美学 为生活“造境”这可能是绝版的ADM×杭锅老厂房,快来打卡未来的美好回忆...设计引领城市,广州首届国际设计论坛召开新作|打造一场星空之旅游学日本,他们与建筑大师手冢贵晴做了场跨时空对话!新浪独家合作 | 2017 EDIDA国际设计大奖中国区获奖者11月24日揭秘遇见一场思想碰撞 筑巢沙龙——设计作品交流圆满结束新浪独家合作 | 11月23日 与DOMUS一起探索设计新机遇流明矩阵 国际新媒体艺术展梦想改造家 | 刘津瑞:设计,让日常生活也有仪式感十周年庆典特刊 | 皇派十载 致敬未来(武汉站、合肥站、海口站)全国巡回培训 | 皇派2017系统门窗产品知识培训(扬州站)十大巨星鼎力助阵皇派十周年感恩盛惠,快来见偶像啦!联合主办|爱依瑞斯×新浪家居“依起暖冬 薇爱同行 ”第二季再出发皇派公益“降噪一分 为爱加分”: 大爱无声,打造温馨家居!黑科技、新零售……10万+直播看五大明星的理想生活双11冯绍峰长沙为奥普好空气疯狂打Call 未来创想官述职满分喜临门牵手“文化越马” 跑赢2017双十一双十一: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80后程序猿面对雾霾不会坐以待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