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室再次访华,为何到访一家建筑事务所?

icon 2018-02-08 12:22:33
icon 0

摘要:2018年2月8日,荷兰王后马克西玛·索雷吉耶塔将驾临NEXT建筑事务所,这是荷兰王室此次访华唯一一站非国事行程,也是继2015年10月蒋晓飞先生及约翰范德沃特(John van de Water)先生受到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接见后另一个...

2018年2月8日,荷兰王后马克西玛·索雷吉耶塔将驾临NEXT建筑事务所,这是荷兰王室此次访华唯一一站非国事行程,也是继2015年10月蒋晓飞先生及约翰Ÿ范德沃特(John van de Water)先生受到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接见后另一个无上荣誉。此次来访将讨论的话题:可持续城市发展、城市水资源管理以及它们与气候变化的关系。

荷兰与水之间的爱恨情仇

荷兰——生活在城市中的三角洲。上帝创造世界,荷兰人创造荷兰。荷兰国土面积仅有约4.2万平方公里,且四分之一面积低于海平面、约一半国土面积海拔不足1米,千百年来荷兰人与大海争地。如何在改造自然中与之和谐共处是荷兰政府一直不可回避的话题。水是荷兰人的DNA,荷兰人以水资源管理而闻名于世。荷兰的风车(曾经用来泵出多余的水)、堤防和堤坝形成了强大的国际形象。土地、城市、水相互制衡,这就是荷兰的实力。但目前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荷兰也必须重新规划,以便让其适应这个变化来抵挡洪水。水并不会因为国界而停留,共同努力至关重要,中国与荷兰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合作,聚集各层次、各领域的能人异士,实现知识互通、技术共享,利于中荷两国针对水资源管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长远规划。


(引用荷兰官方发布的视频)

NEXT 建筑事务所 用建筑语言实现中荷文化交流

让建筑反哺自然,力促生态文明的发展

此次访华是荷兰国王自他登基以来的第二次访华,NEXT建筑事务所北京公司合伙人蒋晓飞与约翰Ÿ范德沃特(John van de Water)有幸在这两次的访华行程中都能受到荷兰王室的接见,从建筑设计及城市规划领域讨论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这不仅是对NEXT建筑事务所在专业领域里对城市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具有前瞻性的研究与实践给予肯定,同时也是对其在促进中荷文化交流及增进两国友谊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认可。

NEXT建筑事务所于1999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正式成立。创始人为Bart Reuser、Marijn Schenk, Michel Schreinemachers 和John van de Water。NEXT以大规模创新型科研项目迅速赢得声誉。如“都市形象”研究项目,四个月内走访了全球最大的26个城市,研究全球化对都市生活的影响。

NEXT建筑事务所于2004落地中国,其团队由荷兰建筑师约翰•范德沃特(John van de Water)和国内著名建筑师蒋晓飞主持。NEXT 中国团队凭借得天独厚的中西合璧的文化优势和独具匠心的设计风格,以国际化视野平衡文化、社会、功能、生态、经济的多方需求,在城市规划、商业综合体、办公建筑、酒店、文化建筑、住宅、室内设计、桥梁设计等多方领域开展可持续性设计。由此,NEXT在中国享有很高的声誉,是在中国发展的外国建筑公司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司之一。2017年,约翰•范德沃特和蒋晓飞同被《安邸AD》杂志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设计师”之一。NEXT的作品曾入选“2016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博物馆”以及“2016年世界十大与自然完美结合建筑”。

NEXT建筑事务所与荷兰王后的讨论,有望在建筑界掀起一股“绿色”狂潮,促进建筑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更宏观的城市研究去构思建筑,考虑建筑与城市的关系,以战略性眼光来对待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建设海绵城市,打造生态家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