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 | 丹麦,真实的童话王国

icon 2018-04-15 16:45:43
icon 0

摘要:2018年“世界的生活家”继续出发,首站联合丹麦文化中心于5月在合肥启动,悦享丹麦这个童话王国的快乐和幸福。

自2017年4月4日在米兰设计周启程,“世界的生活家”和意大利门迪尼工作室、意大利驻广州总领馆、荷兰驻华大使馆、德国驻华领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合作走过5个城市:在设计之都米兰展现中国制造的新形象;在设计之都深圳,从意大利设计的发展历程中窥见人文积淀如何造就今日引领全球潮流的设计;在郑州探寻荷兰如何通过设计来获得创新发展;在多彩贵州德国的极简主义和东方的禅境相遇,我们发现东西方对美最高层次的追求本质是一致的:用物质上的“少”去追寻精神上的“多”;中澳建交45周年庆典之际,在北京的寒冬里感受澳大利亚这个海洋国家的生活智慧......

2018年“世界的生活家”继续出发,首站联合丹麦文化中心于5月在合肥启动,悦享丹麦这个童话王国的快乐和幸福。

丹麦位于北欧的斯堪的那维亚地区,气候恶劣,冬天长达大半年,但丹麦却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因为丹麦人想尽办法创造舒适温馨、人性化的生活环境,从城市到建筑到家具,无一不经过良好的设计。有别于同样非常人性化却严谨统一的德国,丹麦有一种视觉和情感上的双重愉悦,一切事物都显得舒适惬意。

Living is Giving”是丹麦生活态度的概括:良好的生态环境;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城市;和谐、活力的社区环境;尊重天赋和个性,让孩子快乐成长的教育;传统文化和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这里是比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更快乐的国度。


丹麦小朋友只做一件事,玩

Give kids the opportunity to thrive

寓教于乐、全面发展

先进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快乐成长


丹麦的创新能力领先世界,而创新的根本在于人才培养。丹麦就几百万人口,却有十多人获得诺贝尔奖。丹麦是出了名的全民公平教育,丹麦教育的核心就一个字——玩!从“玩”中启迪心智,发掘天赋。专门为儿童设计户外游乐设施的丹麦MONSTRUM工作室,他们为孩子们打造出了一个奇妙的游乐场,来感受下——


家,不是房子

Give community a space to unfold

社区绝不是冷冰冰的“鸽子笼”建筑

丰富的街头文化

共同创造

以人为核心,构建宜居环境


 

打开任何一份全球宜居城市的榜单都不会少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哥本哈根被联合国人居署选为“最适合居住的城市”,称其为“最佳设计城市”。越来越多城市,比如纽约、新加坡、东京在效仿哥本哈根以人为本的城市设计理念:规划完善的自行车道、多元的公共社区空间、随处可见的公园绿地、实践居住正义的社会住宅......


关注在地文化的价值

Give attention to what is local

一方水土育一方人

每一件物品

都有着土地的感情


许多在地的文化在全球化浪潮的冲刷中消失殆尽,而丹麦充分尊重在地文化的价值,关注材料、工艺等传统。丹麦许多重量级的国际设计大师,都是从丹麦自身的传统入手,找寻可以沿用的元素加入到产品中。他们也非常尊重其它地区艺术和设计的传统,设计大师Hans J. Wegner经典作品Y椅,灵感就来自于中国明清家具。

丹麦四大巨匠之一汉斯·瓦格纳和他设计的Y椅


让传统文化创造全新意义

Give tradition a new meaning

精巧的手工

传承数年的传统文化

在现代化的大潮中得以重塑

简而奢,慢而雅,经典与现代融汇交织


 

丹麦保存着很好的手工制作的传统——毕竟这里半年是冬天,待在家里总得找点事来消磨时光。丹麦非常擅长把手工艺和现代设计结合,设计出具有传统文化印记又非常适合现代工业生产的产品,在功能、材料、色彩、质感、耐用性和成本之间取得最佳平衡。丹麦手工艺和设计追求品质,不管是手工生产还是机器制造,总是温馨舒适,让人倍感喜悦和幸福。


让旧物如获新生

Give new life to what has once been used

旧物利用、废品改造

践行循环经济

用创造点亮无限未来


丹麦没有垃圾,因为丹麦的清洁技术高效到几乎一切废物都可以再利用回收,丹麦甚至还从别的国家进口垃圾来发电!而丹麦的手工艺传统、高度发展的科学技术和设计创新能力,也赋予旧物新的生命力。


给城市中心一片森林

Give nature a place at the heart of the city

走进自然 不如让自然贴近你

让城市里处处皆自然


“Denmark”在古语中就有“沙滩、森林”之意。丹麦城市中到处可见公园绿地,从1993年开始哥本哈根就开始实施生态城市建设计划,保证城市中生态绿地占总用地40%以上,任何地方步行5-7分钟就可以到达附近绿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自然。


绿色城市,世代相传

Give a green city to generations to follow

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生态

以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为后代留下一座“绿色银行”


新建筑能耗全球最低,全国碳排放20年零增长——丹麦在城市的绿色发展领域全球领先,目标在2050年成为全球首个不依赖矿物燃料的国家,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丹麦积累了一套绿色开发的收益模式,为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开发与运营提供经济效益支撑。首都哥本哈根目标在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个零碳首都,为此实施了很多绿色环保计划,比如打造成为世界上最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


来,休息一下

Give yourself a break

对自己的珍视

是珍视一切的前提

健康的生活方式

保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是获得幸福感的不二法门


在这方面丹麦人是绝对的典范。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丹麦人一年仅需工作170天左右,一年一半的时间都在放飞自我,享受生活。丹麦人民一到夏天和冬天就只有一件要紧事,那就是放假!加班?那是不存在的。

在“Living is Giving” 这样的理念之下,丹麦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对忙碌而焦虑,无暇审视自己生活的中国人来说,丹麦,是一个真实的童话世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5月8日合肥,“世界的生活家”

进入丹麦真实的童话世界

扫描二维码报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