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来成都,pick你心中最优秀的青年室内设计师

icon 2018-04-24 18:07:03
icon 0

摘要:4月26日,成都,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开启!

优秀:一种客观差异,泛指人某一特质突出、好的意思。优秀:一种客观差异,泛指人某一特质突出、好的意思。

  究竟要画多少张图纸,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在设计圈有一条箴言:通往优秀设计师的路,是数以万计的图纸铺就而成的。但一位真正优秀的设计师,远非如此。

  “不仅要成为优秀的设计师,同时还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服务社会、传承文化、造福人类。”30年设计之旅,对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J&A杰恩设计董事长姜峰体会颇多。在这30年里,他完成了上千个设计作品,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设计师。2017年6月19日,姜峰创立的J&A杰恩设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室内设计企业,这一事件引爆了中国设计圈,尤其对于室内设计师来说,杰恩设计的上市犹如一剂强心针,让他们看到了未来发展的曙光。

J&A杰恩设计董事长姜峰J&A杰恩设计董事长姜峰

  如果说姜峰是站在时代的前端,为我们描绘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或者优秀的设计企业所能创造的未来,那么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微建则更多地转身面向过去,从悠久的传统文化中为我们解读设计的真义,诠释一名优秀设计师所具备的民族精神。

  宋微建从1986年开始从事室内设计,在酒店、老建筑改造、博物馆设计等方面见长。他崇尚自然、崇尚“天人合一”的中国宇宙观,在设计中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入探索与发展,是构建宋微建空间设计的核心观念。近年来,他创作了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影响深远的作品。

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微建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微建

  通往成功的道路有所不同,但是一个行业优秀的标准,却又大同小异。作为设计圈层优秀的典型代表,姜峰和宋微建的成功之路,或许能给优秀青年设计师们带来一些启示。而这也正是中国瓷砖领导品牌诺贝尔瓷砖想看到的。

  言及室内设计,避不开瓷砖装饰。作为行业内的翘楚,诺贝尔瓷砖本着“成为全球最优秀的装饰用品供应商”的愿景,深耕瓷砖行业26年,如今已成为瓷砖领域“高端中国制造”的代表。在家装设计上,为了能达到更好的装饰需求,且又保障瓷砖在使用时耐磨防污等功能需求,诺贝尔瓷砖经过5年研发,2016年推出了全球领先的诺贝尔瓷抛砖,而作为瓷抛砖的创新升级产品,2017年10月,诺贝尔再次推出全球首款大板瓷抛砖,不仅满足了居家装修需求,也为机场、酒店等大型公众场所装修材料选择,提供了范本。

  “以科技师法自然,以设计重塑本真”,关于室内设计,诺贝尔瓷砖不仅用引领行业的产品,诉说着一家陶瓷企业肩负的责任,更携手CIID,举办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活动,为更多的青年设计师提供学习、沟通的平台,助力中国设计向前发展。

  4月26日,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将在“天府之国”成都拉开序幕。


遇见,设计的明天

  这里是80后青年设计师施展才华的天空。60位提名设计师的作品将在现场展出,而西部6位提名设计师——符芳武、廖志强、刘旭东、蒙芽、徐代恒、杨凯,将通过现场竞讲,角逐2个直接获选“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的机会。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6位提名设计师竞讲之后,将会得到宋微建、姜峰、傅祎、张灿、董灏5位优秀的设计界前辈即时点评,而“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宋微建、姜峰两位设计大咖,更将作为特邀演讲嘉宾,为青年设计师们带来重量级分享

  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持续报道。


特邀演讲嘉宾

宋微建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影响力人物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设计师

上海农道乡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姜峰

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



6位竞讲设计师

杨凯

湖南拾上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创始人/董事/设计总监

  他说:“设计以人为本,依赖于思维,源自于存在于精神,把已知事物陌生化,更是一种创造。”


徐代恒

徐代恒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总设计师

  他说:“品质是匠人的坚守,历经风雨、摒弃浮华,依然守候。”


刘旭东

贵州支点玖慕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他说:“每一天都在享受设计带来的兴奋和愉悦,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


廖志强

之境内建筑设计

设计总监

  他说:“用设计去温暖人心,并解决诉求。”


蒙芽

成都猫眼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

  她说:“以敏锐视角,塑造空间气质。”


符芳武

悟新设计

创始人/董事长/设计总监

  他说:“好设计,为生活创造空间的极致美感。”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一个人真正优秀的特质,来自于内心想要变得更加优秀的那种强烈的渴望和对生命追求的那种火热的激情。”这种渴望与激情,在青年人身上尤为突出。青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正在不断成长、不断上升的力量”,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就旨在发现中国室内设计新活力,培养设计青年榜样,促进中国设计的发展和提高。

  成长,需要与优秀的人为伍。4月26日,成都,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第一站,6位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你pick谁?


扫码观看新浪家居全程直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