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品鉴第12期:刘克成 西安富平国际陶艺博物馆

icon 2018-05-31 15:58:26
icon 0


 ▲

刘克成将现场带领参观

几位嘉宾设计师将会怎么品评呢?

扫描上方二维码 当天可观看直播

  主办单位:

  《中国室内》杂志

  联合主办:新浪家居

 《品 鉴》

  第12期

  时间:2018年6月7日(周四)

  地点: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乔山路

 西安富平陶艺村博物馆

  建筑采用砖拱砌筑的砖建筑,既出自偶然,也是必然。箍窑是当地农民熟能的建房传统技艺,从建筑工头得知富平农民最擅长的就是砌砖拱,以及传统陶瓷烧造的窑炉拱券。主馆设计就是以一种当地成熟、简单技术为基础,进行的一次现代尝试。

  主馆由两个变直径的砖券长管和一个无穹顶的砖 拱券连接而成。砖拱的最大跨度 10 米,最小 3.6 米, 全长 72 米。主馆所用的建筑材料均来自于这片土地, 所有技术都是当地农民世代相传,建筑造价低,远 离高技术、高投入。建筑的整个形体设计如同窑炉, 成为一个良好的风道,门窗风量可以调节,建筑墙体采用半掩土厚墙。从实际使用情况检测,热工性 能良好,节能效果显著。

  建筑在材料美学方面也做了一些试验。主馆将建筑施工时农民施工的错误、工艺的简陋、材料的粗 糙等,通过变径砖拱所形成强烈的韵律,予以包容、 合法化,并有意识使其纳入建筑的美学表现,从而 提升建筑的整体艺术感染力。

  设计在建筑外部找到在仰视中国古塔的庄重和丰富、叠涩与韵律;在融入农村田园景观的同时,向 中国传统非物质类文化遗产——陶艺表达了敬意, 并与现代陶艺作品的产生了对话。

品鉴·嘉宾

刘克成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陕西省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国际建筑师协会遗产与文化特征工作委员会主任

余平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

宋微建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上海微建(Vjian)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设计师

上海农道乡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左琰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崔笑声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副教授

刘晨晨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副处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导

 

徐国良

陕西富平陶艺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一场千人沸腾的设计之约 “设计·温暖你”美尔凯特设计师沙龙成都站完美落幕HOW设计论坛 | 陈幼坚:东情西韵 无界当下新作∣左岸 Rive Gauche让拍卖以设计之名 上海设计周“共同拍卖”发布暨首场拍卖活动在沪举办庐州城下 设计对谈 | 亚细亚瓷砖助力中国设计公开课合肥站圆满落幕酷+创意玩转地球,焕发年轻人居住空间灵感“设计温暖你”成都站 | 一座城市给予设计的温度 从而何来?朱厚铭:餐饮设计的品牌化与差异性体验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WYDF】2018春季大会盛大闭幕“与筑巢同行,见世界设计” ——米兰见闻∣设计家居厨房新观感5.30成都温暖相约 | 设计 音乐 时尚,谁是触动你内心温暖的弦?IDAF2018首届上海创新设计建筑论坛暨《未竟之地》新书发布仪式圆满举办现代砖加盟哪家强?汇亚TT现代砖助你坐拥好“钱”景室内太拥挤?龙贵银教你“小”家变“大”家全卫定制新风口 玫瑰岛2018上海厨卫展引领风向标吉之美携第四代变容升级饮水新品亮相上海国际水展祝贺佳健成EDI工业超纯水设备入驻江西金格锐新材有限公司现场直击!2018上海国际水展正式开幕:OWIN展台大放异彩!玫瑰岛全卫定制 | 相约2018上海厨卫展E7馆E03奥普集成灶强势登陆上海国际厨卫展,新品重磅发布!玫瑰岛2018上海厨卫展:赢领全卫定制新时代一场千人沸腾的设计之约 “设计·温暖你”美尔凯特设计师沙龙成都站完美落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