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止境 | 建筑设计人物志 · 李小鹏

icon 2018-11-28 13:34:13
icon 0

摘要:李小鹏:市政道路不仅仅是一条线形构筑物,是经济发展的方向,也是城市扩展的基础。

李·小鹏

贵阳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市政道桥专业总工程师

道路桥梁高级工程师


个人简介

2003年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道路桥梁专业

2003年6月-2016年4月,历任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贵阳分院院长助理(兼副总工程师)、珠海分院院长助理(兼副总工程师)、珠海分院副院长、桥隧院(第七设计院)副院长

2016年4月至今,在贵阳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市政道桥专业总工程师

设计宣言

市政道路不仅仅是一条线形构筑物,是经济发展的方向,也是城市扩展的基础。市政道路设计以规划发展为方向,以节约资源为原则,以公共需求为目的,以城市发展为指引,同时实现设计师自我能力成长,并体现自身价值。

设计作品展

2003年起,先后主持参与设计了贵阳市“三环十六射”骨架路网、观山湖区路网、高新区沙文园区路网、贵安新区路网中的多条城市道路,并参与了三亚海棠湾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珠海市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等地区城市道路建设。项目荣获了“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市政公用工程一等奖”、“省优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在国内专业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长期参与山地城市道路建设,并致力于山地城市道路设计创新与提高。


▼设计作品遍布贵州道路交通脉络

北京东路

北京东路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东面,东西走向经过云岩区、乌当区、南明区;道路总长度为7535米,双向六车道,全宽32米;北京东路设主线桥6座;隧道3座。项目总投资28.55亿元。


▼北京西路

北京西路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北面,东西走向;道路总长度4990.758米,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双向六车道,主要路幅宽43m;工程总投资为13.5亿元。


▼北二环

北二环位于贵阳市北面的中心环线与绕城高速路之间,路线全长12.5千米,双向六车道,路幅宽30.5-32米;工程总投资估算31.55亿元。


▼解放路-遵义路、兴关路交叉口


▼黔灵山路


▼西南环线一期

▼中环路

▼观山湖区道路项目

▼沙文科技园区道路项目

▼贵阳恒大文化旅游城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


▼花溪区孟溪路道路工程

▼天河潭大道道路工程

▼三亚海棠湾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珠海市横琴新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贵安新区道路项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