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D设计 | 佛山中洲府景观设计:美景美境 简雅东方

icon 2018-11-26 11:42:07
icon 0

摘要:古景新造,让时光之影弥漫阶前;咫尺庭院,信步于自然青翠之境。

古景新造,让时光之影弥漫阶前

咫尺庭院,信步于自然青翠之境

中洲府是中洲控股进军佛山的首个新中式项目,以最高规格的产品体系礼献佛山人居。

项目采用中洲最高规格的产品体系,构设一条中轴龙脉、三重叠水景观、五进人文金銮、九重博古独院,九五格局,缔就一座新中式人文典范府邸。社区内全方位智能化体系与中式风情巧纳兼合,在畅享现代舒适生活之余,体验传统休闲大宅的禅心雅韵。

GND设计在中洲府展示区的景观打造中,借鉴中国传统园林时空序列的营造手法,将博古艺术的空间布局提炼、整合、化用,凝炼出一个别具一格的新中式园景空间。空间隐约带有东方的剪影,又将留白的纯净和传统的细腻人文带到空间现代性的抒写中。

 “我们希望从人与自然及人对空间的感受出发,创造当前语境下的新型园景空间,倾力营造自然意境之美,在清风、绿树柔情的歌吟中,找回现代人失落久矣的与大自然的亲昵感”,设计师如是说。

门廊

营造尊礼空间

门庭磊落,格局方正,俨然大气亦不乏雍容的厚朴。设计借鉴博古架的布局艺术于入口门墙的设计中,木制屏风架均衡安置,简约中透着疏朗率意。屏风木格之间,隐藏着大幅山水画卷,影影绰绰之间,时隐时现一脉盈盈秀丽山水。两株迎客松伫立两侧,与山水画默契呼应,也像是空间使者,引领我们进入园中一窥究竟。

水院

第四维度景观感受

在整洁的砖石地铺的引领下,游人入园,左右两侧是如镜水面,婆娑树影静静倚躺水中,可谓是水木涵澄景。高低错落的狮子石雕伫立水畔,与常规的形制有别,却与当下的环境相映成趣。

地铺上绘有简单的传统纹样,水域两侧相隔一段距离便排布有地灯,地灯的形态亦汲取自博古架的设计元素,夜幕降临,散发出幽古的暖黄灯光,倒映在水景之上,于静谧安然中,感受到的是澹月华灯的诗意景致。而在白天,道路两侧水景中的众多小型喷泉齐放,氤氲清凉的水汽,让人倍感舒惬怡然。

庭廊听雨

溪流、涌泉、修竹

转折游走,翠树丛丛,繁花点点,一步一景,连廊设计以传统园林中游廊为原型,做了全新的创意呈现。左右的木制框架非对称排布,支柱恰如伫立的树木,与周边的自然景致完美协融在一起,而连廊顶部完整的封顶与木隔栅结合,带来自然的荫蔽。

漫步园中,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都能品赏岭南四季的风光,享受与自然亲密无间的接触。水池、鹅卵石、层次错落的植物,共同营造出和谐婉妙的空间灵韵。转折处,或植修竹,或置雕塑小品,尽显盎然意态、古雅天真。

设计师在廊架之下设置了座椅,做成了一个亲水平台,也提供给居者全新的人际尺度。平静的镜面水池,汩汩的喷泉,闲暇之间聆听水的灵韵,动中见静。青石,流水,树影……明亮的水景在色彩上与古雅的庭廊、绿色植物形成对色,自然美感和现代中式的风情形成天合之作,当人们留连于此,可细细品味生活的别样风景。 

草坪

石阶、草坪、装置

大面积的绿植草坪生机盎然,是儿童嬉戏的美好空间,也可作为家庭简易野餐聚会的场所。大型的花池设计与灰色大理石地铺融为一体,一侧的飞檐雕刻,古意弥漫,与姿态虬曲的迎客松搭配自然。背景的大型门廊设计,形成了天然的取景框,各个角度都能觅得一幅自然框景图,丰富了空间层次,加强了景深。

夜景灯光效果

宋代苏舜钦在《沧浪亭》中写到: “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出于外是熙攘喧嚣的大千世界,而入于内则是山林翠竹相拥的悠闲桃源,GND设计将这种古典意蕴融构在当代景观设计中,时宜得致,存古赏今,于一方院落,窥得自然本真,领略四季落落芳华的美境与文仕闲情。

设计图纸

总平面图

项目名称:佛山中洲府展示区景观设计

业主单位:中洲控股集团

设计单位:GND设计集团

设计内容:景观全周期设计

建筑设计:深圳华汇设计

项目地点:佛山顺德

项目面积:6000㎡

竣工时间:2018年7月

景观设计成员:钟永成、丘戈、莫本莹、农波、周江、陈文达、谢宇玄、黄嘉靖、周萌、唐尊欢、张灿杰、农黄富、刘婷、陈静璇

项目摄影:翱翔、曾天培、李林富

GND设计集团旗下由景观设计、软装设计品牌构成,秉承全球化设计定位,近百人的专业设计团队服务具有卓越追求的地产商及政府部门,提供景观设计和软装设计服务,设计产业类型包含:开发商展示区策划、售楼处与会所、高端住宅地产、住宅产业标准化、城市综合体、教育机构、星级酒店和精品酒店等,致力于实现品质化人居生活。

公司以严谨的设计逻辑及专业整合能力助力合作伙伴,确定产品具体定位、设计策划及实施,提供最优的设计解决方案。同时,作为城市人居环境筑梦者与先行者,我们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制定标准化体系,协助其建立或完善室内及景观设计的设计管理及运营标准。我们已先后完成了三个国内一线开发商共计五条产品线的研发工作,作为万科十年战略合作伙伴,助力实现万科梦享家1.0、2.0(精装+景观)的研发;助力华夏孔雀城实现邻里景观配套体系和小镇景观配套体系的打造;深入卓越蔚蓝系景观活动空间体系的研发工作。

GND 代表作品

▲ 三亚海棠湾华尔道夫酒店  景观设计

▲ 南宁万科悦府  景观设计

▲ 卓越 • 星源售楼处  软装设计

▲ 卓越南山方茄城  室内软装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