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有约 第16期 | “论设计者的职业精神”

icon 2018-12-04 16:26:58
icon 0

摘要:11月30日,由巢尚会主办,欧洲进口家居品牌联盟承办的高端沙龙栏目《设计有约》第16期在上海市真北红星美凯龙美积美国际家居展厅举办。

在设计行业被时代愈加重视的同时,

设计者对于对职业精神是否抱有同样的重视?

什么是设计者正确的职业精神?

身为设计者又应该去承担怎样的责任呢?

  为引导青年设计师重视职业精神,探讨设计的价值与设计师的责任,11月30日,由巢尚会主办,欧洲进口家居品牌联盟承办的高端沙龙栏目《设计有约》第16期在上海市真北红星美凯龙美积美国际家居展厅举办。

  本次沙龙邀请上海煜铮室内设计有限公司魏凯,上海文爵设计设计总监冯克军,观邑建筑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唯菘,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主创设计师李凡4位精英设计师,共同探讨“论设计者的职业精神”这一话题,并为中国设计力量点赞。


魏凯:从三个层面正确认识设计的价值


上海煜铮室内设计有限公司魏凯上海煜铮室内设计有限公司魏凯

  设计的价值可以从三个层面去认知:个人,作品,社会。

  对于设计师个人来说,设计师不仅是一种既有的生存方式,更需要通过这份职业获得别人的认同。对于设计作品来说,设计师需要用专业知识引导业主完成设计,让设计可以完善、提升客户的生活。最后,从社会层面看,设计能够在不同城市、时代为社会带来影响,提升人居质量,推动时代的变革。


冯克军:设计师需要不断学习,进步呈现“波段上升”


上海文爵设计设计总监冯克军上海文爵设计设计总监冯克军

  当下的市场环境可能对于设计师来说略显浮躁,在这种环境下,设计师必须有自己的“匠心”——对于设计师来说,匠心意味着你要不断学习,对自己领域的东西都“摸透”。

  每个好的设计师都是在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而这种进步又是呈现“波浪上升”的,大家在每个阶段都会面临高峰和低谷,但整体是上升趋势的。年轻设计师们不要着急,随着时间的增长,你的阅历、经验、技术也一定会沉淀。


黄唯菘:设计师不应该以商人的视角与逻辑去做设

  

观邑建筑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唯菘观邑建筑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黄唯菘

  设计跟音乐、绘画一样,像一种媒介,是设计师的表达也是时代的表达。设计不能用金钱衡量,每个设计师心里都需要有一把秤,我们不要用商人逻辑去做设计。

  因为设计是与装修不同的,装修的过程可能更注重的是产品的推销,而设计的过程则是在创造客户新的生活方式,我们要将心比心,把每一栋房子都看成是自己住的房子去做设计,只有这样做出来的设计才称得上是“完整”的,也才能被客户称赞,被业界认可。


李凡:面对诱惑,设计师需要守住底线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主创设计师李凡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上海第一分公司主创设计师李凡

  不同于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更需要设计师对空间更加“感性”,包括对色彩敏感、材质了解、不同品牌风格的家具饰品都熟记于心。在项目初始,我们会与客户充分沟通,了解他的喜好和预算,从专业知识出发给到最适合他们的方案。

  而设计师在从业过程中,无可避免的会接触到各种“诱惑”,这时候设计师一定要守住底线,谨记职业操守。只有拒绝“诱惑”,用心去做设计,设计师才能更好地进步。


后记

  时代在更迭、室内设计也不再是一门新兴的行业,在未来,更多的设计师、更多的作品会大放异彩,而作为这一切的基础——“设计者的职业精神”,是要被每一位设计师牢记在心、严格遵守的,只有这样,设计的价值才会被更多人接受与认可。


欧洲进口家居品牌联盟


  洲进口家居品牌联盟是欧洲家居、建材各品牌方创新原有家居业态的经营模式,打破传统贸易壁垒,共享经营往来的一种高端家居产业的合作组织。盟内明禾吉利-欧洲精品瓷砖(MYHOME)、德国汉诺地板(HARO)、德国摩根智能家居(Moorgen)、意大利凡蒂尼卫浴(Fantini)、德国沃乐夫采暖(WOLF)、美积美进口家居(MAGIFIL)德国墨瑟门窗(Moser)、丹麦威卢克斯(VELUX)八大品牌秉承共享,创新、联动、包容的原则,共同享有联盟权益,共享联盟政策,履行联盟成员义务,同步进行品牌联合运营。

  欧洲进口家居品牌联盟以打造欧洲高端家居产业中心为品牌定位,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欧洲文明为经营理念。在欧洲高端家居品牌中建立一支携手共建、深度互通的行业性组织,在实现品牌联合共赢中创造企业与社会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