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倪盛亮:设计引领生活方式

icon 2018-12-28 11:48:23
icon 0

摘要:本期嘉宾:湖州荣恒装饰设计总监倪盛亮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期嘉宾

荣恒装饰设计总监倪盛亮


Q:介绍下你的从业经历。

A我以前是艺术生,学习绘画,读大学的时候就选择了和艺术关联比较大的环境艺术设计行业,毕业后成为一名职业设计师。因为在湖州上学,毕业后留在了湖州工作。从事设计工作今年刚好是10年。在这10间也经历了迷茫困惑的时候,不知如何应对各种繁杂的事务。但因为比较喜欢设计工作,就一直坚持下来,一路摸索不断成长。

Q:设计师非常忙,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呢?对你而言,设计的乐趣是什么?

 A我觉得设计可以改变人的生活方式,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如果我的设计能够帮助客户把生活过得更好,我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所以虽然做设计很累,但痛并快乐着,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Q:在进行住宅设计的时候,你会着重考虑哪些方面呢?

A住宅是日常生活最重要的载体,首先要满足生活的功能需求。我会了解客户家庭成员结构、他们的喜好、生活方式等等去梳理出他们的需求,从而进行合理的空间功能规划。功能之外要考虑业主个人的审美喜好,比如喜欢什么样的风格、色彩、材质。把功能和审美结合起来,给客户打造最适合他的方案。

Q:结合湖州当地的情况,谈谈住宅设计的一些变化。

A在湖州大家会更倾向于美式风格,因为房子大都户型比较大,能承载得了美式这样厚重的格调。小户型会更多倾向现代风格,让空间看起来更开阔,尽量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加上很多楼盘,建筑外形本就有点偏法式、美式风格的,那么在进行内部装修的时候,业主也会更偏向于选择和建筑相同的室内风格。但现在随着80、90后这个年轻的群体成为购房主力人群,他们的审美和父母一代不一样,现代简约、台式、港式逐渐流行起来。

Q:作为设计师为别人设计了很多的房子,你自己理想的房子是什么样的呢?

A我不喜欢排屋或者别墅,会更喜欢开阔的大平层,视觉上更加连贯,家人的互动会更加方便。我有两个女儿,我希望她们能够在这个家里快乐成长,自己有独立的空间,比如自己独立的房间,游戏的空间。不需要很豪华,但一定要温馨、舒适

Q:设计来源于生活,除了做设计和画画,生活中有什么兴趣爱好?

A每年我都会抽时间出去旅行,比如去日本看建筑,去意大利看最新的设计展。对设计师来说,旅行就是一种学习,去了解最前沿的设计潮流,学习大师们的设计思想和手法,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开阔视野,吸收好的东西,不断提升自我。而且我觉得和设计师一起出去旅行更是一种难得的学习的机会,可以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Q:十年是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阶段,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想成为怎样的设计师?

A从事设计十年了,正在经历一个新的迷茫期,希望再一次突破自己。所以也在思考以后要怎样进行自我提升。首先在设计服务上,我们越来越注重客户的口碑,尽力做到让客户满意。会更加注重如何让方案顺利落地,保证客户看到的效果图就是最终实现出来的样子。另外一方面是希望走出去。一直以来都是埋头做设计,未来希望多参与行业交流以及参加比赛,打造自己的设计品牌。

Q:芒果瓷砖把“因设计而不凡”作为新的品牌理念,同时对产品和展厅进行了革新,分享一下你对芒果瓷砖的产品建议?

A以前的芒果瓷砖偏仿古的产品格调,品牌和产品革新后给我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新的品牌形象和产品的设计更国际化、更年轻化,符合当下和未来的审美潮流和设计要求。成功的品牌一定是要顺势而变、与时俱进的。如果芒果瓷砖能有一些更亲民的产品线会更好,让不同消费水平的业主都能享受到芒果瓷砖的优质产品。

 

倪盛亮作品

大港现代风

绿城

中央府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