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榫卯”展览暨开题仪式在巴黎举办

icon 2019-01-20 23:18:46
icon 0

摘要:融设计图书馆携带新一年的研究和19位设计师的15件作品,亮相法国巴黎2019MAISON&OBJET春季展览。

  2019年1月18日,融设计图书馆携带新一年的研究和19位设计师的15件作品,亮相法国巴黎MAISON&OBJET展览。

融亮相2019巴黎M&O春季展

三个中国品牌融、稀奇、哲品在巴黎M&O展上联合举办了媒体见面会

  融,意为将手工艺解构成材料,再将材料与当代设计融合的过程。自2012年起,融设计图书馆每年确立一个研究主题,并邀请独立设计师参与课题研究和原创设计。第一个五年,以“竹、丝、土、铜、纸”五种材料为主题,邀请60余位设计师加入。

  今年是融设计展的第六年,也是第二个五年的开始。融设计图书馆将从五种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工艺内容作为研究角度,分别在“榫卯、染色、扎结、铸造、编织”等领域持续推动研究和原创的设计。

  2019年1月19日,融-榫卯展举办开展仪式。由创基金理事邱德光、陈德坚、瞿广慈、刘晓丹领衔的设计团队,此次展览的联合发起人诺贝尔瓷砖代表钟树铭副总裁,以及参展设计师与各界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

 开题

  开展仪式上,融设计图书馆创始人张雷先生介绍了此次展览的主要内容和策展故事,作为融设计图书馆的支持者—创基金理事邱德光、陈德坚、瞿广慈、刘晓丹分别讲述了对于融设计图书馆以及展览的理解和展望。

策展人张雷策展人张雷

创基金刘晓丹致辞创基金刘晓丹致辞

创基金陈德坚致辞创基金陈德坚致辞

创基金瞿广慈致辞创基金瞿广慈致辞

创基金邱德光致辞创基金邱德光致辞

设计互联的副馆长赵蓉致辞设计互联的副馆长赵蓉致辞

哲品创始人张卫平致辞

诺贝尔瓷砖代表钟树铭副总裁诺贝尔瓷砖代表钟树铭副总裁

  此次展览的联合发起人、公益支持单位诺贝尔瓷砖钟树铭讲述了支持融设计图书馆在设计研究、设计师培育等方面的理解和对未来进一步推动中国原创设计计划的期望。

        他表示今年M&O展上看到了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和作品,这展现了中国设计新面貌,是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诺贝尔也希望通过与融设计图书馆的融合,解构传统的东西,与设计师们一起探索未来设计之路。

融设计图书馆副馆长、设计合伙人卢靖毅融设计图书馆副馆长、设计合伙人卢靖毅

  最后,由融设计图书馆副馆长、设计合伙人卢靖毅发布融第七年-染色的研究课题,向各位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色彩之美。据悉,融-染色主题将于2019年4月在融设计图书馆(杭州余杭青山村)正式发布。


本次参展的部分设计师与作品▽



展位人气鼎旺,展馆内观众络绎不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