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纯净北欧风新演绎

icon 2019-02-21 12:17:26
icon 0

摘要:仿清水模板材打造的订置家具,搭配淡木纹暖色系超耐磨木地板延伸视觉感,不同场域运用深浅色墙面的黄金比例安排,铺陈出北欧风清新温润的氛围,也彰显出独特内敛的个性居家。


这几年北欧风格蔚为室内设计的风潮,冷淡却又充满温暖的调性,隐藏着无限迷人的神奇魅力。淡色系搭配大量木料的设计手法,将自然元素与人文结合得天衣无缝。并且因不同设计师的美学理念,衍生出更多元而丰富的个人化面貌。

 

此案业主是一对年轻夫妻,原本打算将新购成屋装修美式风格,但又不喜欢太复杂的线板,与黄巢设计团队几次深入沟通后,终于勾勒出最适合屋主的北欧风格。从地砖、装修到家具软装、挂画等,都有颜色上的巧妙搭配,藉由颜色与材料质感营造出舒适、清爽的北欧居家氛围。

    

【规划重点】
1.以简约白、灰色系为空间主轴,淡雅木纹和玻璃铁件刚柔并济,粉灰色壁面以及缤纷色系的家具软件,以颜色及材质为空间加分,调和出渐层且温馨的居家氛围。
2.
采用仿清水模板材打造的订置家具,运用于玄关、厨房、卧室等空间,搭配淡木纹暖色系超耐磨木地板延伸视觉感,不同场域运用深浅色墙面的黄金比例安排,铺陈出北欧风清新温润的氛围,也彰显出独特内敛的个性居家。

3.顶天立地的完整立面柜体内含大收纳机能,以维持整体空间舒适清爽的主诉求。主要空间有玄关、客厅、厨房及餐厅、主卧室、小孩房、书房、并隔出了储藏室。

4.开放式公领域部分,以客、餐厅与厨房的玻璃铁件拉门开阖组合设计,变化出不同的趣味空间表情,可随兴分隔空间,亦可串连一体,满足一家人各自享有的日常活动,无论是女屋主专注做瑜珈,还是小孩尽情的游戏天堂,皆能自由无碍。

    

▲沙发背墙以轨道灯营造spotlight气氛,使得墙上的挂画更加闪耀生辉。

   

▲整面电视墙以清水模质感上色,挹注朴实之美,其间以打孔板作为电器收纳门片,保持流畅的通风,并保有电视墙整体立面的利落完整性。
 

【空间特色】
1.六角造型的地砖铺陈玄关地板,朴质立体几何的脚下视觉界定出内外领域,与室内超耐磨地板有所区格,凸显风格之外也让空间形成一股活泼自由的律动!
2.仿清水模纹路鞋柜嵌入五角形柜中格,营造趣味活泼的置物小柜。鞋柜旁规划穿鞋长椅,温馨小壁灯添加入门的和谐居家气息。
3.大门左侧巧妙设置越野脚踏车的储放和展示空间,与餐厅厨房的拉门连成一气,黑铁件玻璃拉门更散发春青气息,当拉门阖上脚踏车储放空间,立马成为活力十足的公领域端景,让生活乐趣成为整体设计的一部分。
4.因厨房及餐厅间设计了黑铁件玻璃拉门,让烹煮食物的时候可以阻绝味道及油烟之外,玻璃铁件拉门不同的开阖组合,餐饮空间表情更富生动活泼。

▲客厅湖水蓝的沙发、水蓝色的单椅与粉灰色壁面挥洒出淡丽轻妙色彩,恰如其分带出公领域的充沛活力。

▲黄巢设计于不同场域运用深浅色墙面的黄金比例安排,铺陈出北欧风清新温润的氛围,也彰显出独特内敛的个性居家。

5.湖蓝半圆圆弧下座流线造型的人造石厨房中岛,与灰阶仿清水板材厨具一体和谐,十足展现纯净北欧简约风格,也可以做为轻食小吧台之用。
6.整面电视墙以清水模质感上色,挹注朴实之美,其间以打孔板作为电器收纳门片,保持流畅的通风,并保有电视墙整体立面的利落完整性。
7.客厅湖水蓝的沙发、水蓝色的单椅与粉灰色壁面挥洒出淡丽轻妙色彩,恰如其分带出公领域的充沛活力。沙发背墙以轨道灯营造spotlight气氛,使得墙上的挂画更加闪耀生辉。
8.书房是男女主人的工作空间,有着大收纳的书柜及放置2台计算机的L型书桌。拱门造型的铁件玻璃门,不仅丰富电视墙的另端造景,也能将书房光线趣味性地导引入客厅。
9.主卧室机能充足,设计了大量的衣柜及床头柜,小孩房充满童趣,且兼顾了玩具及物品的收纳。

▲因厨房及餐厅间设计了黑铁件玻璃拉门,让烹煮食物的时候可以阻绝味道及油烟之外,玻璃铁件拉门不同的开阖组合,餐饮空间表情更富生动活泼。

▲湖蓝半圆圆弧下座流线造型的人造石厨房中岛,与灰阶仿清水板材厨具一体和谐,十足展现纯净北欧简约风格,也可以做为轻食小吧台之用。

        

▲大门左侧巧妙设置越野脚踏车的储放和展示空间,黑铁件玻璃拉门更散发春青气息,当拉门阖上脚踏车储放空间,立马成为活力十足的公领域端景。

▲开放式公领域,满足一家人各自享有的日常活动,无论是女屋主专注做瑜珈,还是小孩尽情的游戏天堂,皆能自由无碍。

▲以简约白、灰色系为空间主轴,淡雅木纹和玻璃铁件刚柔并济。

▲开放式公领域部分,以客、餐厅与厨房的玻璃铁件拉门开阖组合设计,变化出不同的趣味空间表情,可随兴分隔空间,亦可串连一体。

▲书房拱门造型的铁件玻璃门,不仅丰富电视墙的另端造景,也能将书房光线趣味性地导引入客厅,也让室内外光源更加穿透。

▲书房是男女主人的工作空间,有着大收纳的书柜及放置2台计算机的L型书桌。

▲主卧室采用仿清水模板材打造的订置家具,顶天立地的完整立面柜体内含大收纳机能。设计了大量的衣柜及床头柜。

▲儿童房充满童趣,且兼顾了玩具及物品的收纳。

项目信息

项目地点:台湾新北市

项目面积:160平方米

空间格局:2房2厅1书房1玄关1储藏室

完工時間:2018.8

设计单位:黄巢设计团队

主持设计:黄建华

项目总监:戴小芹

项目摄影:梁康维

房屋类型:电梯大楼

建材使用:硅藻土、橡木皮、超耐磨地板、人造石、铁件、大理石、系统订置家具


黄巢设计团队

黄巢设计工务店戴小芹建筑师事务所筑世建设组成的完整的建筑及室内设计团队能够由土地规划建筑设计营建工程室内设计完成完整的自地自建案件除了能够扩大各种需求的服务也成就了空间无限的可能性

黄巢设计团队创始人黄建华、黄建伟、戴小芹 

黄巢设计工务店

 2005年由黄建华黄建伟设计师所创立的设计公司擅长多种风格设计拥有丰富的设计及工程经验设计上讲求细节工程上坚持精工精神注重科学风水并力求建材安全健康以人本为出发点做设计重视使用者需求以期达到美学与实用并存

戴小芹建筑师事务所

由建筑师戴小芹创立于2012戴小芹曾任职于大元建筑师事务所跟随知名建筑师姚仁喜学习及执行多个知名案例之后回归黄巢设计工务店担任主要设计师主持或参与了北投法鼓山农禅寺亚洲大学安藤忠雄艺术馆兰阳博物馆建筑设计兴建工程台中市政府建筑设计兴建工程阳明山美军俱乐部设计监造工程台北市三井仓库古迹室内装修设计等知名项目

筑世建设

筑世建设是由黄巢设计工务店及戴小芹建筑师事务所为主体累积了多年的室内设计及建筑设计经验为了实现理想而成立的建设公司期望真正能以使用者需求来建筑出以人为主的作品多年来完成过包含住宅店面商办厂办商业空间自地自建建筑设计地产项目民宿酒店及历史建筑整建等各种类型案例为台湾最全面的团队

黄建华

黄巢设计团队主持人设计作品涵盖室内建筑地产公共住宅商业全面性的建筑及室内设计能力同时担任GQ Taiwan专栏作家潮人物杂志专栏作家

2011Designer of the Year Event 2011年度典礼担任演讲人及颁奖人

2016年完成阳明山美军俱乐部现为最火历史文创场地之一

 2017 London Design Awards 国际商业建筑奖

2017年金点设计奖

2017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10大影响力设计师奖(北京)

2017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休闲空间(深圳)

2018年台湾文化奖

2018年筑巢奖商业空间金奖

2018 A'Design Award Silver

2018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TOP100

2018年敦煌石窟之榆林44窟新建改造计划梦之队成员(唯一台湾代表)

2018年完成三井仓库修复再利用设计工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