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装饰廖兴华:好的材料能让设计空间锦上添花

icon 2019-07-11 10:18:12
icon 0

摘要:7月9日下午,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探寻设计美学的密码暨国际设计传媒奖MM艺术空间大奖巡讲广州站圆满落幕。

  7月9日下午,广州南丰朗豪酒店,探寻设计美学的密码暨国际设计传媒奖MM艺术空间大奖巡讲广州站圆满落幕。本场活动由Modern Masters经销商联谊会和设计师主题论坛两个主要环节组成。其中,Modern Masters经销商联谊环节,内容包括品牌升级预告、新品发布、经销商互动等。通过丰富多样的内容,让大家在交流中学到更多知识,助力行业和自身发展,实现共赢!论坛环节则以“探寻设计美学的密码”为主题,特邀著名设计师何潇宁女士作为主讲嘉宾,与广州设计师群体共同探讨空间美学的品质时代。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对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区域总监、中山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廖兴华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区域总监、中山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 廖兴华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区域总监、中山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 廖兴华

  【新浪家居】:您在做设计创作的时候,是如何表达您想要的美感呢?

 【廖兴华】:每个人对于“美”的认识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在做设计的过程中,首先要考虑的并不是设计师眼中的美,而是需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去考虑其中的美学需求。了解到需求之后,再运用我们的设计手法,将色彩、材料等这些能够直观表达“美”的元素组合到一起,最终塑造出一个完整的空间。

  【新浪家居】:您认为材料对于设计创作的影响是什么?

  【廖兴华】:古人常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做设计也是这样,好的材料是空间组成的基本,如果没有选择好材料,那最后出来的空间也会大打折扣。当然,这个“好”的定义并不仅仅说“好看”就行了,美观性是一方面,对于它的使用性、耐用性、环保都要考虑。

  【新浪家居】:您对艺术涂料有了解吗?您觉得艺术涂料的发展是怎样的呢?

  【廖兴华】: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已经开始接触过这类家装材料了,但那个时候也仅仅是了解而已。随着近些年消费者对于装修需求的不断提升,加上中国家装市场对于国外优秀品牌的引入,艺术涂料已经从以前单一的乳胶漆发展到如今多种类的产品。一个很直观的感受就是,现在的艺术涂料可以呈现出很丰富的家装效果,它可以模仿墙纸墙布,可以模仿金属的质感、石材的质感,甚至是木的质感都可以做出来。这对于我们设计师来说,能够很大程度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案例中的问题,所以还是很希望中国的家装市场能引入越来越多像Modern Masters这样的优质产品,帮助我们的设计作品锦上添花。

  【新浪家居】:您对于室内空间设计未来发展的看法是什么?

  【廖兴华】:现在都在讲流行趋势,我觉得生活的空间,首先应该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要让使用者愿意在这个空间里长时间地待下去,那才能称为是“舒适人居”。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对于生活品质的改善也有迫切需求,没有人愿意处在一个不美的空间里。所以,未来的设计趋势首先应该满足感官上的需求,然后再是功能需求。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

采访&撰文:姚紫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