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评审称赞 这个举办13年的设计大赛今年再出黑马?

icon 2019-12-20 23:40:37
icon 0

摘要:12月19日,大金第十三届内装设计大赛全国终评于DAIKIN NEW LIFE STATION圆满结束,六位设计界权威人士担任此次终评评委。

12月19日,大金第十三届内装设计大赛全国终评于DAIKIN NEW LIFE STATION圆满结束,六位设计界权威人士担任此次终评评委,以“NEW LIFE STYLE 金·气·质”这一主题,就全国六大赛区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今年是大金举办内装设计大赛的第13年,大金旨在培养中国的优秀设计师群体,携手更多关注空气及品质生活的设计师,共同为消费者打造舒适家居生活,向更多中国消费者传递品质生活美学。

大金始终秉承初心,希望在家居设计中,与各位设计师携手,在创造“以藏为美”的设计文化时,打造以用户生活习惯和个性化需求为核心的“New Life Style”品质生活文化。

在DAIKIN NEW LIFE STATION,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这次参与大金第十三届内装设计大赛全国终评的6位评委老师,我们也从他们的口中了解到了这次大赛中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张   明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

张明:我希望参加大金内装设计大赛的设计师不会成为两种人,一种是“听话办事”的设计师,因为业主相对设计师来说,是没有那么专业的人群,业主虽然有很多主张,但并没有科学的方式方法能将千奇百怪的想法用于实现,所以设计师如果一味盲目听从业主其实是十分不负责任的表现;

第二种是“强加于人”的设计师,这种设计师一直强调让业主信任自己,但其实并不了解客户,只看到了客户公开的一面,但并没有深入了解到深层次的方面,但设计师手下的“家”是业主一家人生活的容器,所以想要做出好的设计,必然要跟客户保持顺畅的沟通,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之下,再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加以预算控制,最后将家装品质提升到最好。

梁家健

上海金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梁家健:每年大金内装设计大赛评审最后,我们都会发现会一些很“独特”的作品,能看到其中的创意与想法,但虽然作品令人耳目一新,但仍看到了一些技术还不够成熟的地方,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反思“到底应该鼓励创意还是偏重更加成熟的技术?”,虽然设计确实是创意产业,但作为一个家来说,这些创意是不是对业主好的?一些视觉上很具冲击力的东西一旦进入空间中,是否真的是令人舒适愉悦的家居体验?这是值得设计师思考的问题。

于云川

上海赫司毕邑设计联合创始人及创意总监

于云川:“家”是很多人终极奋斗的目标,“家装”与工装、样板房的区别就在于温度与人情味,家装关系实际上讨论的是人情冷暖的关系,所以我很欣慰从今年大金内装设计大赛的作品中,看到了设计师真正去了解了业主对于家中着重点的需求。我认为只要业主家中几口人觉得这个家美观、实用、有生活乐趣,那便不失为一个成功的作品,同时我也认为,设计师的目的是让人们更加热爱生活,能够让家庭和睦也是设计师的己任。

李   一

宁波李一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李一:大金内装设计大赛可以一直坚持13年,形成与设计师的粘合度,这一点是非常珍贵的,也进一步拓宽了设计师获取信息的渠道。在很多年前,关于设计的信息只能通过印刷的书籍等获取,而这种信息是相当有滞后性的,但是现在到了网络时代,我们越来越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到很多当下正在发生的信息,通过像“大金内装大赛”这样每年都在举办的设计大赛,也能够即刻了解到当下的家装设计趋势

同时,对于更年轻的设计师来说,他们是更需要肯定和鼓励的,其实设计的标准线是很模糊的,不存在绝对的好与绝对的不好,这就导致许多刚入行的设计师不确定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确,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足够优秀,直到这种大赛给到了一种鼓励,让他们有勇气继续前行。

梁国铭

The One Academy室内建筑与设计学院主理人

梁国铭:因为现代科技的发达,设计师很容易从各种领域接触到各种各样优秀的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可能会对设计师造成干扰,尤其是刚入行的设计师,很容易最后搭成“混搭风”,但其实“乱中有序”才是美的,乱中无序就会显得不伦不类,这次参加大金内装大赛的设计师只要真正了解过业主生活的态度和节奏,他的作品自然会获得评审的认同感,其实我们评委一致认为,真正好的设计作品是不需要设计师来解释的,一看就能看到有序的层次与令人眼前一亮的设计感。

李   君

《安邸AD》编辑副总监

李君:在这次大金内装设计大赛之前,安邸杂志也曾联合一些设计师与艺术家,利用大金空调的一些部件打造与空气相关的艺术装置,我们很钦佩大金一直以来对设计师项目的支持,以及对年轻设计师的扶持,这次我也看到很多设计师的作品运用了更年轻化的手法,打造更符合当下年轻态生活方式的设计,关注家的温度,例如考虑到了小孩、宠物等特殊家庭成员的需求,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趋势。

今年,大金空调与拥有强大的国际背景支持与本地化创新重生优势的《安邸AD》共同联袂,为中国家装设计师打造演绎才能的平台。最终获奖作品将在《安邸AD》月度周刊、微信、微博上同步进行专篇报道。

此外,本届大赛的颁奖盛典将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拉开帷幕,这座荣获最佳设计酒店奖,被岩石峭壁、层叠瀑布包围,拥有壮美景观的深坑酒店,将见证本次大赛中披荆斩棘拔得头筹的优秀设计作品诞生。

 

终评收官,本届大赛自8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共收集作品近三千幅

千里挑一,各个奖项已尘埃落定……

 

被权威设计大咖选中的全国璀璨佳作,将花落谁家?

哪些别具一格的设计作品将脱颖而出,荣登《安邸AD》专题报道?

 

2020年1月8日

让我们共同见证优秀作品的诞生!

采访&编辑 珮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