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黑色质感健身房,为你打造沉静私密的运动空间

icon 2020-02-27 14:31:33
icon 0

摘要:隐上设计的设计师选用黑做为空间的主色调,品牌的识别色-黄仅做为局部的视觉点缀,将彩度降低、营造更沉静私密的场域氛围,让使用者能更深入地沉浸于训练体验中。

  本案为人气连锁健身房品牌--超级猩猩全国首间mini店,不同于其它即有的门店、建立强烈活泼的品牌形象吸引团课族群,mini店专注于专业一对一的私教训练课程。 「更精致的深度体验,私密且客制化」是隐上为mini店拟定的品牌设计策略,用丰富的视觉形式传达品牌统一的调性与价值观,精准地区隔团课门店的受众市场。

  为了形塑出品牌精致的质感,隐上设计选用黑做为空间的主色调,品牌的识别色-黄仅做为局部的视觉点缀,将彩度降低、营造更沉静私密的场域氛围,让使用者能更深入地沉浸于训练体验中,这也正是品牌所期望能形塑的最大核心价值。黑的色彩轴线上提炼出不同纯度的浓淡,藉由与多种异材质结合,在狭窄的空间中堆叠出立体层次,像是具有穿透感的黑镜、或冷冽质感的雾灰墙面等,但同时又能创造出视觉上的协调统一。

  门店所属的建筑楼层结构虽然很高,但被复杂的管线占去了大部分的空间,内部实际能运用的空间相当有限,于是训练区采用开放式的格局,天花的黄框格做为空间的聚焦装饰,遮蔽了杂乱无章的管线,也合理划分出各训练区域的位置。不同的训练区域聚集在同一个场所,以延续视线的长灯带贯穿整个门店,大幅地增加了空间的整体感。

  品牌的目标客层为女性,相较于训练区的深色让人更专注训练,更衣间与入口休息区选用白做为空间的底色,营造较明亮轻松的氛围,并搭配水磨石增加空间温度与层次。门店位处于地下一层,公区楼廊狭窄,于是门头采用内退空间形成门店入口,拓宽休息区,这里做为一个轻社交的公共区域,吧台式的桌面设计让人可以私密独处,又能并肩相谈。


原始图

新建墙

体测室

教练休息室

清洁间

平面

更衣室

健身房

平面图

原始平面图

设计单位:隐上设计

项目名称:超级猩猩mini店

设计主创:黄士华 Mac Huang

参与设计:丁艺文Evan

项目地点:上海市徐汇区

建筑面积: 220m2

完工时间:2019年10月

设计材料:防水乳胶漆,地坪漆,哑光烤漆钢板,白色冲孔板,拉丝不锈钢条,钢化玻璃,水磨石,编织地毯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