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翔荣获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icon 2020-05-18 19:49:43
icon 0

摘要:新锐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空间设计咨询顾问吴英翔先生在本次2020年意大利“IIDA AWARD”国际设计大奖中,成功荣获:2020中意国际设计师形象大优秀设计师代表!

形象大使代表海报


01

事件摘要 ABSTRACT: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由中国国际室内设计网发起并联合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中欧国际设计协会、意大利巴勒莫美术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新美院时尚设计学院等中意两国的设计艺术学院和行业平台机构,共同组织举办首届中意国际设计交流展暨意大利国际设计大奖等系列活动。

形象大使代表海报形象大使代表海报

 

新锐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空间设计咨询顾问吴英翔先生在本次2020年意大利“IIDA AWARD”国际设计大奖中,成功荣获:2020中意国际设计师形象大优秀设计师代表!

 

Congratulations!

 

 

02


人物访谈 INTERVIEW:


01 “最近在做的项目有哪些,与过去相比有哪些差异?对于项目的选择,大概会有那些标准?”

吴英翔:

近段由于疫情的大环境影响和全球市场经济的低迷,国内的娱乐业、餐饮业、大型综合体项目都在复苏阶段,目前关于商业空间部分的项目会偏少,近期接触的私人会所、顶级私宅会相对比较多。
对于接下来在项目的选择上依然希望以商业空间方向为主导,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更专注的方向,但一个设计师的能力也不局限于只擅长一个领域,有些项目虽然与我们的定位有所相差,但部分项目本身存在的意义也是非常吸引人的,所以在我们选择项目的标准上大概分为几点:第一这个项目是否有意义,此项目的存在是否对社会、对群体或者对消费者、对客户、对我们有意义,有哪些意义;第二点我认为是适合,结合各种内外的因素判断此项目是否适合我们;第三点我认为是价值,此项目落地是否能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同时能够成就自身的价值。


02 “如何看待自己过去的作品?最有收获的是哪一个?”

吴英翔:

关于作品方面的收获,我认为是从益华控股中山总部办公室的项目完成收获会更多,关于收获并不只是奖项方面的肯定,更多的是作品上面的自我突破,在项目的管理上完善落地,在项目之间的碰撞与沟通上,在解决问题和判断可能出现的问题上的决策能力,我认为更多的收获是项目的过程。


03  “接下来若是在时间和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有没有哪种空间类型,是您个人非常想尝试设计的?”

吴英翔:

有一类空间设计是近段特别想接触的,就是私人定制会所、私房菜方面。因为私房菜他必然是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常见的可能是祖传也可能是创新,这里面包含着当中的功夫和精神,而且是具备一定独特性的,所以也比较想挑战这一类型的项目。


04 “若不做设计师,您的理想职业是什么?”

吴英翔:

我想我一个会成为一个画家吧,可以到处写生,也可以在家创作,和我的理想生活符合,生活节奏会更慢一点,还可以在画纸上描绘无限的未来、无限的向往和无限的美好,满足想象。




03

新作鉴赏 DESIGN WORKS:


///  益华控股办公空间  ///

·  有生机 · 有机能 · 人性化  ·


 

“在设计作品的时候,我们希望不仅是在设计一种形式,当下并不缺好的商业设计,也普遍都能达到非常商业的目的。除此之外,我所理解的商业设计不应该是冰冷的,当然我们商业空间的商业性无可剔除也不能剔除商业性,我们不可能做出非常出色的设计,不过希望商业设计能够更具人性化些,商业设计不仅能够达到商业目的,也能够容纳生活当中最日常和温暖的、平常不过的行为,做有生机的商业设计,而生机离不开人性化。”


 

“在未来,有机能、人性化的商业空间才能有更长久的时效,一个有机能的空间才是可持续化、可生长的空间,这固然是未来的商业设计必不可少的要素,空间中的形式设计再绝伦,但没有机能,空间将不会有生机、生长、持续化。正如Roland Barthes所说 “生活是琐碎的,永远是琐碎的,但它居然把我所有的语言都吸附进去了。”



“我们商业设计不仅仅是在设计一种形式,我希望商业设计更多的是达到人由空间到心灵的互动,要让人的行为在空间中生长出人对空间的需求,在空间中产生在生活中最日常和温暖的、平常不过的行为。空间的美学无法用肉眼所见,而人与空间之间的互动和发生关系,才是这个空间的以及被需要的生活美学。 ——吴英翔”



项目名称:益华控股办公空间

客户名称:益华控股集团

项目面积:1800m²

项目地址:广东中山

设计总监:吴英翔

竣工时间:2019年9月



WU YINGXIANG   吴英翔

WU YINGXIANG   吴英翔

新锐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空间设计咨询顾问

 

新锐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空间设计咨询顾问;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PINKI EDU先锋力量、CPCA中国创意先锋协会会员,被授予“中国创意先锋”荣誉称号、研修于PINKI EDU品伊国际创意美学教育中心21th。                           

专注商业空间设计,创新商业设计价值。多年来致力于为商业空间设计提供创意设计以及价值创新,并专注以商业空间建筑设计为主要方向,以地产营销会所、商业品牌旗舰、商业餐饮空间、商业展厅办公等项目为主要业务范畴。多年设计之路,其擅长融合当代感官艺术与商业设计创造,望赋予商业空间人文精神力量,实现商业设计价值体现与品牌价值提升,成就商业空间应有的品质与创新。                      

奖项荣誉: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2019金梁中国设计奖、2019CPCA创先人物奖、2019CPCA年度最具品牌价值人物奖、2017 CBDA中国装饰设计奖最具创新设计师、2017 CBDA中国装饰设计奖商业空间铜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