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晴丨荣获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icon 2020-06-05 18:11:50
icon 0

摘要:刘晴丨荣获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由中国国际室内设计网发起并联合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中欧国际设计协会、意大利巴勒莫美术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新美院时尚设计学院等中意两国的设计艺术学院和行业平台机构,共同组织举办首届中意国际设计交流展暨意大利国际设计大奖等系列活动。

形象大使代表海报形象大使代表海报


刘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总监 刘晴 女士在本次2020年意大利“IIDA AWARD”国际设计大奖中,成功荣获:2020中意国际设计师形象大优秀设计师代表!

Congratulations!



01 “您认为与过去相比,您在对待项目的考量上有哪些差异化?” 

刘晴:

2020年开始,我们手上也接触了一些商业项目,相比过去,我发现在项目上的差异就是更会去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点,我认为我们的专业是给予客户一直从未考虑过他可以拥有的东西,有些时候客户可能想要一些东西,但没有完整的诉求,而这一部分就是需要我们设计师通过专业来提炼的。通常我们会听到我们的客户会提出很多具体的标准和要求,在这些标准和要求背后隐藏着客户自己都不明了的事情,作为商业设计师来说,我们设计师应该要学会挖掘,告诉客户最合适的答案是什么。

我们处在一个对设计师非常包容的时代,正因为在这个时代,商业设计师更需要懂得挖掘新视觉,跳脱出来对待设计,有时候对于商业设计师来说,忘掉自己是设计师,反而会更懂得从新的角度来思考,这也许会带来更多可能。


02 “如何看待自己过去的作品?目前来看最有收获的是哪个项目?”

刘晴:

在前些时间发布的一个办公空间:尚东地产客户服务中心,有感触的地方是更加让我思考,设计上“好”的标准是什么,我们引用建筑大师柯布西耶的一段话“建筑,这是最高的艺术,它达到了柏拉图式的崇高、数学的规律、哲学的思想、由动情的协调产生的和谐之感。这才是建筑的目的。”虽然不是通俗易懂的话,但也能提醒我,设计的过程能不能更多些视角,更好的达到设计价值和目的?

 

03 “接下来若是在时间和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有没有哪种空间类型,是您个人非常想尝试设计的?”

刘晴:

如果可以,我个人想尝试更大胆、更富有生命力和温度的商业空间,商业空间本质也是为了人,借用王小波先生的一句话“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这其实也是空间设计的目的。当做一个设计,如果没有美好的情愫、愉悦的情感在里面,这个设计就是苍白的,我希望这个空间是充满感知的、充满热爱的。

 

04 “若不做设计师,您的理想职业是什么?”

刘晴:

不知道我的理想职业是什么,我从毕业至今都一直在设计行业坚守,到现在为止,我完全没有羡慕过别人的工作。我唯一羡慕的是艺术家所能去做的行为,假如说有另外的选择机会,我想尝试些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事情,那样的话可以更自我,我本身也不喜欢哗众取宠,更喜欢自我一些。

 



OFFICE SPACE

近期佳作鉴赏 | 尚东地产客户服务中心

 

“本案以极简现代的手法表现,以现代的方式,诠释尚东集团文化,希望从办公空间中能给客户传达集团高端权威、领域专业、发展稳健、在行业砥砺前行的概念。

空间留出很大一部分的留白,给在这里的使用者留下一个无限的遐想,使得设计师想表达的更能够延伸出去,也能够使得消费者了解设计中所蕴含的感情和所传递的思想。”

“在设计当中不需要非常复杂颜色、图形和文字,越是朴素的东西表达出来的感情越是强烈, 越能提高设计信息的传播率。

越简单的东西给人的感觉更加让人有印象,也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越是复杂的设计反而不能突出想要表达的东西,因为太多的元素反而会模糊原本所要表达和传递的内容,这就是本案最大的特点,设计是带有感情的。”

“办公设计最终是为人服务,是真实,如何通过设计让空间变得更加美好,这或许就是关于我们理解的、真正关于设计另生活美好的概念。

我们希望创造一个使用者真正想要的空间,那个空间承载着你的希望,象征着使用者的信仰,它代表了希望和追求。”



项目名称 | 尚东地产客户服务中心

项目地址 | 河南 · 驻马店

项目用途 | 办公空间

项目面积 | 600㎡

设计时间 | 2019年

主创设计 | 刘晴

 

LAU QING   刘晴

LAU QING   刘晴

刘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总监

河南知名室内商业空间设计师;商业设计空间策略顾问;海洋装饰创意总监;驻马店室内装饰协会理事成员;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新锐设计师;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CPCA创意先锋人物;CPCA中国创意先锋协会会员;PINKI EDU全国菁英同学会 设计委员;研修于PINKI EDU品伊国际创意美学教育中心23th。

从业多年一直坚持商业空间设计以及商业设计价值的创新与发展,为客户创造具高时效、可持续化和有温度的商业空间,用专业素养为市场注入正能量。专注以商业空间建筑设计以及商业空间软装设计为主要方向,以商业空间设计、地产营销会所、高端住宅为主要业务范畴,凭借其对商业设计的独到见解及运用,坚持运用设计策略为客户创造具高价值的商业设计。

荣誉奖项:2018荣获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省榜;2018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2019荣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新锐设计师入围奖;2019荣获CPCA中国创意先锋人物奖;2019荣获CPCA先锋设计师;2020中意国际设计文化形象大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