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新说|张烨:老房改造是一次生活的“新生”

icon 2020-05-29 15:23:01
icon 0

摘要:多次上过电视改造节目的人气美女设计师张烨开播啦!

5月27日晚新浪家居与百安居联合举办的第四期《设计新说》线上家装私享会成功举办。本期节目以“老房翻新”为主题,邀请了多次上过电视改造节目的人气美女设计师张烨直播分享了她对女律师单身公寓、60㎡六口之家、客厅阳台48小时改造挑战、黄浦江单身智能化单身公寓等项目的改造故事,并带来了国外住宅装修最新设计理念,深入简出地梳理了多个装修设计的实用技巧,知识点满满,为网友老房装修答疑解惑。

新增特色环节“设计咨询”。节目组邀请了前两周在百安居官微上征集的改造案例业主直播间,现场“设计咨询”,张烨与百安居驻店设计师联手在20分钟内挑战完成了设计,内容精彩,网友惊呼“到底是魔术师还是设计师!”

本次直播在乐居直播间、抖音、京东、快手、看点5大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超过20万。下面跟小编一起回顾本次线上分享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划重点记笔记吧!精彩回放:《设计新说第4期:张烨聊老房改造》


单身公寓改造关键词:个性

 

单身公寓的人口结构简单,功能需求往往也相对简单,所以如何找到“个性”是设计是的一个重点。

 

独居时髦工作狂女律师的家如何设计才出彩?早在方案阶段,设计师张烨就开始“留意”业主的工作状态、生活态度、时尚爱好等等细节,经过专业的分析及设计,她大胆提议将家客厅跟卧室中间的墙打掉,做成了一个开放的混合空间。在造型色彩上,整个住宅采用冷暖两种色系,以色彩区分了不同的空间,同时采用了曲线的造型处理,在满足功能需要的同时提升了空间的时尚感。同时,在这次的改造中设计师也尊重业主对品质生活的追求,通过一体化的收纳设计、多层级无主灯设计、嵌入式厨房家电、入墙式马桶等方式完美提升了单身公寓居住环境品质。

 


小家越住越大的秘密:收纳

 

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加,家庭居住的功能需求也与日俱增,空间使用也愈加层叠交错,加上匮乏的收纳空间,令人们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务烦恼。面对这样的老房翻新,往往可以用到“全屋定制”来完美解决收纳问题。

 

2018年张烨建筑事务所受东方卫视《美好生活家》节目组委托,改造了一间位于苏州市东港新村68㎡的两室一厅住宅,在这个房子里,伴随三个孩子的出生,三代六口人的生活空间变得紧张起来。一番构思后,设计师先是调整了客厅的格局,保留中厨的基础上同时在客厅增加了早餐西厨区,主人能够一边做早餐,一边与家人交流,看到客厅玩耍的孩子。接着是利用全屋定制柜,在房子的玄关、客厅、卧室等位置,为房子规划出翻倍的收纳空间。而考虑到家里双方老人可能会轮流做客家中,双胞胎长大需要有自己的床等需要,设计师特别选择了多功能家具,巧妙叠加了空间的功能性

“藏”在客厅墙壁里的电动床

利用儿童房上下床楼梯收纳玩具

浴室可以采用镜柜进行收纳

 

危危颤颤的老房拆改与整治:别乱动!

 

老房翻新难免要改变房屋格局,但是老房结构可不能随便拆改,无论设计阶段还是拆改施工过程每一步都不容小觑,消费者们一定要先请专业的人做评估、分析设计后再施工。为此有着16年从业经验的百安居设计师钱晓昕在直播中细心梳理总结了上海老房中四大“万万不能动”的知识要点:



1,承重墙

一般在“砖混”结构的建筑物中,凡是“预制板墙”一律不能拆除或开门开窗;超过24厘米以上的砖墙也属于承重墙,是不能拆改的;敲击起来有“闷声儿”的墙壁,大多属于承重墙,不可以拆改。 

2,阳台边的矮墙

一般上海的房子在房间与阳台之间的墙上,都有一门一窗。这些门窗都可以拆改,但窗以下的墙不能动。这段墙叫“配重墙”,它像秤砣一样起着挑起阳台的作用。拆改这堵墙,会使阳台的承重力下降,导致阳台下坠。

3,墙体中的钢筋

如果在埋设管线时将钢筋破坏,就会影响到墙体和楼板的承受力,万一遇到地震,这样的墙体和楼板就很容易坍塌或断裂。

4,房间中的梁柱

梁柱一般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的,拆掉后上层楼板就会掉下来。

  

除了以上四大“万万不能动”,老房装修还有很多问题。但是问题多没关系,百安居局部翻新·老房装修专家,能一站式解决老房改造困惑。



精彩的2小时直播,令我们见证了老房翻新如同“整容”般神奇魔力,也让我们看到了老房翻新是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或许是拯救身陷蜗居的家庭于水火,或许是帮单身女青年找到一个人生活的精彩,每个人跟家的故事都不经相同,但我们希望每一位装修业主都能从中获得理想生活。


作为2020年新浪家居与百安居强强联合推出的聚焦装修热点且面向消费者的设计沙龙分享会,《设计新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期。每期活动,除了有不同领域的设计大咖莅临分享专业装修知识,这里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获取家装知识干货与交流分享的平台。正如百安居专业家装服务的初心所说,希望通过活动将真正好的设计带给更多有装修需求的消费者更多精彩,敬请继续关注我们内容丰富的线上设计分享会,为居家生活积攒更多能量,储备未来理想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