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王冰洁-陪伴

icon 2020-09-17 18:24:39
icon 0

摘要:“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是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师未成,蓄力待生!

  “设计新发声,与大师演绎梦想”,由酷家乐联合新浪家居共同打造的 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师选拔,旨在打造设计界的“创造101”,携手陈暄、宋微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等当下中国设计界大师,加速设计大师预备役成长过程,打造专属中国先锋设计师成长的助力平台。

  大赛自4月启动,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的参赛作品。以下为参赛选手的设计作品。


  ♦ 参赛设计师:

    王冰洁

    北京七巧天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 参赛作品:

  设计名称:《陪伴》

   面积:130



  ♦ 设计说明:

家的定义不仅仅只为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也是和家人进行沟通的重要场所,家庭打造成怎样的场景往往也会引导居住成员进行怎样的居住行为习惯,比起沉浸在客厅看电视的状态,本案业主更希望把家里打造成可以随时互动的方式,可以和家人一起读书分享,可以让两个可爱的女儿在家里练习舞蹈,也可以陪伴着孩子们一起做些手工和趣味实验……

原始户型为四居,把朝南采光最好的位置单独隔离了出来,无形中增加了通长的过道,让原本很宽敞的房子变得十分拥挤。结合本案业主的实际居住情况,我们进行了几点分析:

1.    常住人口:夫妻2人+2女儿,另外还会有偶尔过来照看孩子的长辈

2.    北侧厨房空间狭小,并且正中间的管道将空间分隔的比较零散,导致利用率很低。

3.    北侧卧室卫生间的过道使用率低,造成空间浪费。

4.    进门处缺少玄关空间。

5.    原户型阳角过多,行走动线不畅。

 

改造后的户型图,设计师进行了如下调整:

1.    将后隔出的第四间卧室进行拆除,使客餐厅连通得到南北更加通透的空间。

2.    进门右侧增加玄关鞋柜功能,增大收纳的同时将客厅和阳台空间进行统一划分。

3.    扩大厨房的使用面积,用三联动玻璃推拉门的形式将厨房变为可开放也可封闭的空间,同时又不影响整体的采光。

4.    整个空间处理为动静两区分离,以隐形门的方式将三个门洞视觉统一化。

5.    改变次卧入口方向之后,原来过道空间一方面用来增加次卧的衣柜储物另一方面给次卫增加了收纳柜的功能。洗手台的位置也是可以容纳两个人同时使用。

6.    将主卧床头方向进行调整,除了可以避开正对卫生间的位置,也可以让衣柜做到长达5.7米的强大收纳功能。

7.    次卧以沙发床的形式存在,如有留宿需求,即可把沙发展开当做双人床使用。

8.    户型北侧有两张桌子,其中一个作为全家进餐使用的餐桌,而靠南侧的桌子则是学习桌,可以让大人带着孩子们一起读书、写字和做手工。






  ♦ 作品展示:


平面图


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大赛报名方式

 关注家居情报站”公众号

输入“我要报名”

获取更多报名相关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