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地产济南君和售楼处 | 栾滨作品

icon 2020-11-30 16:30:57
icon 0

摘要:项目整体设计以简练的线条、纯净的色彩、不事雕琢的质朴,赋予空间温润雅致的谦谦君子情怀。

设计特点:

君和。君,尚德也;和,相应也。

谓君子者,都从骨子里散发着“儒”与“道”的气质。儒以入世,道以出世,群而不争,矜而不党,取舍之间,心自平和。是故君子如玉,温润而泽。因此,项目整体设计以简练的线条、纯净的色彩、不事雕琢的质朴,赋予空间温润雅致的谦谦君子情怀。

【大堂区域】墙砖选用白沙米黄石材,色如脂玉,暖而不妖;质若砂岩,硬而不荆。向外承载自然天光的温润声色,向内完美地嵌入简约质朴的线条,贯彻设计语言的流动性和连续性,自然的质感与艺术的气息在此融为一体。软装采以蔥翠之色作点缀,承载自然的韵味和生机。淡如青,浓如绿,宛若一幅笔精墨妙的丹青绘卷,结合柔和的空间色调,在明朗与开阔间陡添一抹清新,又恰如魏晋时期宽袍大袖下清冷洒脱的风骨,余韵悠长。

【前台区域】空间层峦有致,韵味深藏。《菜根谭》言道,“君子宁居无不居有,宁处缺不处完。”全则必缺,势自不可使尽,墙体敛有三分方隅,将储物间暗隐其后,形有尽而意无穷。智者留白,进退得宜,是故将满未满,方乃君子之姿。

【前台开阔区域】器以载道,载的是岁月沉淀。横舟静谧,浮文高悬,一纸人文读尽大千世界,君子百态融汇方寸之间。诸般滋味缱绻其中,未及咂摸,似又隐入墨色深处,细体其妙,物我两忘。当自然光线倾洒入室,承载着民族文化的汉字,与光影的互动映射在白砂岩的墙面。伴随时间的流逝,不断变换着它们的姿态,难以捉摸。应情应景之下,明暗交错,虚实相生,仿佛在讲述一个“光与影”的羁绊故事,引人无限遐想。

 

【大厅区域】在简约现代的布局中,容纳着规则美,诠释儒家君子礼序。硕大的软膜天光顶灯,如纸卷般形态的支柱,给空间增加了稳重的节奏感,而笔直挺拔的硬朗和恰到好处的弧线,既对立又协调,如此细腻的形态构成,仰头便可感受到柔和的天光洒下。大理石地板,如静水流深般沉宁,边角处埋有暖色线形灯,映照着墙砖石材的肌理,与点缀的绿植交映生辉,富有人文意蕴的传达,传达着置于自然、融于生态的设计感。

【水吧区域】延续设计风格,同时将大自然的元素融入空间,采以绿色叶状吊灯作点缀,营造灵动自如的氛围,在现代感的律动中,感受大自然的安宁与舒适

【接待区域】布局疏密有序,恰似君子虚怀若谷之品质,横向与纵向的线条结构,展现空间的简洁与精致。过道的中式镂空屏风分隔,低调又不失贵气。墙面富有流动感的木纹年轮装饰画,与整体的线型空间感相呼应,形成动静结合之美。

【洽谈区域】选用中式元素的屏风作分隔,阵列的形式布局,井然有序。镂空的设计,隔而不断,虚实结合,光线可以从中穿过,带来极强的空间通透感。壁柜采以黛绿色壁布,隔层内暗藏灯带,勾勒出精致优雅的轻奢风格。别出心裁的吊灯,丰富了空间视觉,带来一丝活泼。点构成线,线构成面,面构成空间,远看错落,近看规整,寓意从不同的角度看,对事物的感知不同。选用的沙发与座椅兼具美感与舒适感,也为洽谈交流提供最为惬意的角度。

技术创新:

项目前期作为售楼处功能使用。材料运用方面,以石材、布艺、木饰面为主,不锈钢作点缀。石材选用石灰石,作温润面处理,干挂留5mm干缝,无打胶美缝,营造自然质朴之感;地面两公分处嵌入式不锈钢踢脚线,增加精致之感;其余以墨绿色壁布及深色胡桃纹饰面为点缀。风格塑造方面,以现代主义风格为主,融合东方文化中“质朴”“内敛”的基调,营造毫不勉强的自然主义。色调处理方面,深灰色木纹营造沉稳的空间感受,整体风格以黑白灰色调为基准,融入绿色自然的设计元素;空间构成多以建筑设计手法,通过材料质感、空间体块关系、平面构成的方式营造简约而精致的空间感受。功能布局方面,以中国传统四合院三进式手法,前厅接待、中庭沙盘展示、后庭入园玄关设计,整体空间通透流线清晰;水吧区兼顾照顾儿童活动区及洽谈区,考虑儿童的安全保障,也避免专人看护,减少后期管理成本。

考虑项目后期作为物业厅功能使用,需兼具功能性与美观性,同时减少拆改浪费,并为业主使用提供更多功能转换,如:接待区转换为邻里书吧、南侧洽谈区增加新建隔墙转换为业主活动区,西侧水吧儿童区转换为业主超市,VIP接待区转换为门卫及快递存放,签约室转换为物业办公室等。

设计师简介:

栾滨

山东赫宸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

国家注册建造师/高级室内建筑师/高级室内设计师

2019年度中国十大杰出建筑装饰设计师

2019年度中国装饰设计业青年百人榜

山东省设计领军人物

2018年度山东装饰行业十佳设计师

中装智库专家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山东省装饰协会副会长

山东省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

山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

山东省智能家居协会副会长

亚太酒店设计理事/山东分会秘书长

山东赫宸设计有限公司:

ACE赫宸设计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近二十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办公空间、酒店设计、医养空间设计、教育文化空间、地产空间等五大产业线的现代化设计公司。公司员工120多人,目前是山东省最大规模的室内设计专业公司。

公司拥有丰厚的高校艺术设计资源优势,专业的酒店设计、医疗设计资源平台及高水平的设计团队,多年来荣获设计行业几十项荣誉大奖。服务和参与国内外600余项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执行,并成为多家医疗康养集团、酒店管理集团、地产商业集团和企事业单位的设计服务商。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客户首选、员工自豪、同行尊重、社会认可的”知名设计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沧州设计师张世洋:设计要因地制宜,提升空间品质DPD 新作 / 埃弗雷特的猜想助力设计、共拓边界、通达未来:《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发布会圆满举办KUNDESIGN在上海 | 设计上海 2020 展览现场新包豪斯学院游学|山西设计力量大湾区新设计·新精神-设计思想与建筑文化体验之旅设计师郑志强:十五年以匠心致初心,设计是一辈子的事设计师韩磊:设计不仅仅是玩弄色彩造型风格,更要赋予时代温度和文化内涵M+宝藏设计师|蜗居?豪宅?玩转设计技法,他把家变成生活“百宝箱”用色彩开启未来纪元| 富美家®广州设计周上演世界奇幻色彩大片提前围观 | “用设计唱响自然”大师先锋石材设计联展官宣|G+设计精英大赛全国十强重磅出炉!东北人在太原,设计师邹振龙说设计是我最执着的热爱荣耀手表GS Pro评价:不只颜值 技术也逆天加盟唐缔指纹锁,锁定美好未来全时零冷水,无边界美学,COLMO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温暖上市COLMO高端电热水器钛金净护,科技助力美好生活佐敦涂料亮相2020设计上海 四个哲学公式完美演绎"复兴"流行色唐缔智能锁,开启智慧生活新时代智能门锁如何选购?唐缔来支招沧州设计师张世洋:设计要因地制宜,提升空间品质爆款评测:五大地板品牌实木地板对比霍艾柏:全景光沉浸式娱乐照明体验 飞利浦 秀开启智能照明无限想象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