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高广大:体验新鲜事物,成就设计作品

icon 2022-11-29 11:32:42
icon 0

摘要:设计师高广大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在体验中获取灵感,后反馈到设计作品中,是高广大的设计理念。

  作为一名设计师,从业多年的高广大非常清楚跟进潮流、了解业主需求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他在不断精进自己的同时,又严格要求自己,去接触各种新鲜事物,以获得作品上的新灵感和新创意,后反馈到自己的设计作品中,争取将更好更有新意的作品呈现给业主,以达到业主的需求和满意度。

1

高广大

洛阳梦天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高广大】:从成品到定制,业主对功能需求的选择越来越精准化、细致化。作为设计师,要多尝试新鲜事物,紧跟潮流,为业主做出更适合更精准的需求方案。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高广大】:多了解这个市场,多去看新鲜的事物,才能根据业主要求不断改进设计。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高广大】:做过一对年轻夫妻的设计项目。他们喜欢原木色调,我在大面积的原木设计中加上了地台设计和无主灯,让整个空间都呈现出自然静谧的美感,业主还是比较满意的。

  其实,每一个项目都要用心设计。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都需要根据不同的业主需求做出一个大体的框架,然后再从局部到整体,一点点的填充出完整的方案。

1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高广大】: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快速的提高,业主们越来越关心品质、健康等问题,对木作产品的消费需求也正在迅速提高。

2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元素?

  【高广大】:风格颜色的统一。设计比较看重整体效果,所以门墙柜一体化的木作产品更能出效果。

3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高广大】:有一个运用梦天木作设计了原木风格的作品。客户想要简单的设计做出独特的造型,我们经过多次设计沟通后,最终决定运用梦天独特的墙板结合涂料做出简单统一的色调,和一些层次参差的造型。这样子整体来看,颜色比较统一,设计也更加独特一些。

  一个好的木作设计影响着整体项目的健康和品质,而木作在家装市场中占比非常大,往往也决定着一个项目的装修风格。

4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高广大】: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2022卓越设计青年”的荣誉,也很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和支持。我会一直保持着谦虚的态度去加倍的努力,让每一个作品都能够得到更好的认可和落地。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