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代林:用室内设计打造生活的每一面

icon 2022-11-30 09:32:11
icon 0

  每次都会深入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以及预算;从人的角度出发,打造出真正符合居住者生活品质和需求的室内设计;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的沟通客户和修改细节,这些是设计师代林平日里的工作日常。

  外人看来辛苦而又平凡的设计生活,却让代林获得了满足感。对他来说,室内设计是打造专属于“人”的居家环境,并且重新整合对“家”的定义。而这个定义里一定包含了空间所带来的温馨感,和在空间里与家人构建的亲密感、互动性。

  让生硬的空间通过设计师的精雕细琢演变成为有生机、有灵性的居家空间,也让居住者在温馨的环境当中去感受生活每一面的多姿多彩,是代林认为的室内设计师的使命。

代林

安岳圣象整装设计 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差异与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代林】现在80、90后已成为家装需求的主力军,当下业主的需求从基本装修升级到了其他各个细节方面,比如空间要求,风格体现,功能需求,灯光布置,色调搭配,用材的健康环保等。

  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高,每行每业都在不断的更新迭代,而家装是最能体现整个时代人民生活需求变化的。现在的业主,更注重生活品质的提高,也更希望把家里这种温馨感、舒适感可以毫无保留的与自己最亲密的家人一起分享,一起打造自己向往温暖安逸的家。

  作为一名职业的设计师,应对不同的需求,首先应该多沟通、分析客户生活习惯和特殊要求,这样才能打造出客户真正想要的空间设计。

  客户自身的需求加上专业的空间设计技能,给出合理的空间规划、风格搭配以及色调配比,把一个作品完善到极致,是设计师能力的体现。从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不断吸取新的设计元素,也是设计师快速成长的机遇。专业专注的用心服务于客户,做到真正提升客户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是如何定义设计的?您的设计是否有偏向某种风格呢?

  【代林】室内设计对与我来说就打造专属于“人”的居家环境,整合对“家”的重新定义。

  这里面涵盖了空间的舒适度、鲜明的家装风格、舒适的色调搭配以及符合个性化的生活习惯的空间功能。让生硬的空间通过设计师的精雕细琢从而演变成具有温馨氛围的居家空间,让居住者在温馨的环境中去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至于设计风格方面,我个人会比较擅长现代轻奢风,新中式以及欧美风,这几种风格其实都具备独特性、创造性,需要结合空间功能以及利用美学来营造。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风华之美》既有现代的简约与时尚,又有微妙的轻奢元素,请问方便分享下您的设计理念吗?

  【代林】总体思路为通过详细了解客户的家庭成员和装修风格以及装修预算,设计出符合客户自身的装修方案。

  当时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设计出现代简约风格。深色胡桃木纹理配备灰色柜门,让空间层次感更为丰富。背景墙装饰灯的让整个装修风格多一份温馨,装饰柜半开放格配以装饰品,增加空间艺术感,开放柜与悬空视听柜配以暖色灯光及增加了氛围感和色彩感。电视背景墙才用圣象柔石岩板,让整个大理石的纹理清爽,整洁。沙发背景墙选用大亚圣象芝士灰色系墙板,让墙板不在显得单一。加上落地装饰画及挂件的点缀,让客户在家休息时让舒适的色彩更为温馨。餐厅采用部分则采取镂空设计,让取拿物品更方便,超大的餐边柜每一层开放格与收纳柜、极窄灰玻门与胡桃柜的组合,加上隔板的灯带设计。让整个设计充满幸福感。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圣象整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代林】首先我看中的是品牌的专业对口度。专业对口的品牌具有成熟性、稳定性,在品质、使用和售后上也会优于其他同类的产品。

  其次是产品的多样性,多样的产品意味着可以匹配不同层次的需求。室内设计在选用产品时,特别注意的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配置,不盲目的最求一些不适合的产品配置,从而增加不必要的预算。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圣象整装产品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代林】圣象是国内的老品牌,经过多年发展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并且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集团产品的不断增多,现在圣像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木地板单一的产品了,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还特别增加了衣柜、橱柜、木门、护墙、等众多主材产品。我们设计师用圣像的产品可以更好的选择搭配不同风格、不同色系的方案。

  并且圣象最为注重是环保健康,环保标准已达到并超越国际环保标准,把甲醛、苯、汞、铅等有害重金属拒之门外,成为健康居家人的守护者。我认为圣象已经成为大众最青睐最认可的品牌之一。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代林】很感谢新浪家居对我作品的认可,同时也感谢本次的采访。很荣幸我能获得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年度荣誉称号,这是对我多年从事家装行业能力的认可。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变化,对家装设计这一领域的需求和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对新的产品以及新的流行元素有着更高的挑战,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是设计师的必修课程,成为卓越的设计师是我毕生的愿望,同时我也意识到自己肩负了做好青年设计师的重要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高广大:体验新鲜事物,成就设计作品灵感空间STUDIO 9双城亮相,打造创意设计目的地 ——多元碰撞下的新概念体验社区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唐英群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荆之琦走进现代风家具工厂暨深圳精英设计师品鉴论坛 | 探索设计与家具的结合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苟银冰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林浪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宇航「2022卓越设计青年」线上发布暨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运营中心设计云探店绵阳站18日启动刘奕乐|杭州 819m² 半山别墅,心安即是归处厨之有道 “林”感生活——探寻厨房生活榜样第三站11月17日落地成都85后设计师王军军:每一个全案都是私人定制十八而志 大任始承:“第十八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成功举办Master's Hall | 玉山顺辉大舍集思馆,邂逅高品质生活杭州设计档案 VOL.004丨吕晓辉:从在地设计至自然建造的有机更迭新冶组设计 | 长沙解放Music Pub · 热带雨林露营风酒吧定制快讯 | 交易活跃,皮阿诺涨停女足名将浦玮空降TEMPUR泰普尔“能量睡感站”,点燃世界杯别样冬日激情tubaohcc柜门板重装上市!准分子系列大揭秘!横厅小户型像维意定制这样设计,比买多20㎡还值!京东开启家居日用厨具超级品类日 每满200减30、日用小件低至9.9元封顶装修博净嵌入式集成灶,将厨房问题一网打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