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南京站 | 安红霞:舒适安全是设计的出发点

icon 2023-11-06 09:20:30
icon 0

摘要:梦天木作深入对话本地设计精英,助力南京设计力量成长。本期采访嘉宾是红蚂蚁装饰首席设计师——安红霞。

  10月30日,由梦天木作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的「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于六朝古都南京盛大举行。合作伙伴及本地设计精英们与梦天木作相聚一堂,倾听邵唯晏老师对当代设计思潮及未来设计趋势的研判,一同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

  梦天木作深入对话本地设计精英,助力南京设计力量成长。本期采访嘉宾是红蚂蚁装饰首席设计师——安红霞

嘉宾介绍

-个人荣誉-

2003-2007南京十佳设计师

2006-2008年南京交换空间特邀设计师

2008-2011年获得“华耐”杯设计金奖

中国室内设计(CIID)认证高级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 您觉得南京业主对设计的需求有哪些特别之处?面对这些需求,您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安红霞】:南京业主的需求首先是确保产品的安全以及设计最基本的结构上的安全性;其次是个性化的设计空间,以此满足自己的个性化需求。

  安全是我们设计的出发点,为了满足安全性的需求,在进行基本结构设计和选材时,我们就会进行严格的把关。表面设计再光鲜亮丽,如果不能保障安全,那这个案例同样是失败的。所以我们在为客户服务时,首先要倡导结构无隐患,材料无隐患,这是设计的重中之重。

  【新浪家居】:  从您的专业角度来说,好的设计应该侧重什么呢?您如何在设计中表达个人设计理念?

  【安红霞】:我从事设计行业已有二十多年,在家装领域也工作多年,我认为最根本的是人居住其中的舒适性。

  设计效果的呈现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甲方的审美,我个人认为家装设计是由设计师和业主共同完成的,因为它是一个持续性的设计,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们前期要把最根本的东西处理好,也就是房屋的骨架。房屋架构合理美观的前提下,后期的装潢修饰便会自然和谐。所以我认为设计师要先将结构和空间塑造等基本事项落地,最后也要监督施工环节,比如是否渗水等。

  【新浪家居】: 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个案例?可以分享一下吗?

  【安红霞】:印象深刻的案例有许多,这里分享一个最近的案例,这个案例的设计理念被我取名为“一半新旧”。因为这个案例是业主十几年前的一套老别墅,装潢精致,客户的诉求是既想保留原有的部分东西,又希望老房子能换发新意。

  为此,我们团队保留了房屋原有的价值不菲的部分,以及装饰性效果较强的地方,比如水晶灯和吊顶。这一房屋在结构上存在问题,于是我们改变了原有结构,并且挖了一层地下室,使得房间的光感更为充足。此外,在保留三楼楼梯间、一楼客厅、二楼南部两个房间的同时,我们将楼梯移位,进行一定程度的扩建。

  由于房屋原有的设计是法式风格,所以在改造过程中沿用了这一风格,这个案例的一部分材料便是选用梦天的产品,以木作产品凸显法式风格的高贵优雅。这种改造方式既能保证效果的呈现,也降低了造价。

  这个案例其实也暗含了人文关怀,不是所有的老房子都能拔掉重来,设计师可以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部分延续,做持续性的设计。子孙后代能够在房屋中看到父辈的生长痕迹,这种回忆感是生命的延续。目前客户对房屋的改造十分满意,大家有机会也可以去实地参观,可能会有不同的收获。

  【新浪家居】: 很多人认为设计师是个浪漫的职业,但这也是个高压行业。从事设计领域多年,设计工作带给您的压力和收获都有哪些?

  【安红霞】:设计行业确实是高压行业,因为设计涵盖的内容相对复杂,对设计师的要求极高。需要设计师了解结构设计、清楚预算、有良好的审美,具备人文素养,甚至还要研究人的心理。

  我们在设计过程中会把客户当成家人、朋友来对待,只有这样,呈现的作品才能让客户更为满意,从设计师角度而言,遗憾也会更少。

  至于浪漫,可能是在作品完成的那一瞬间,当甲方给你竖起大拇指,你的心情会分外愉悦。没有设计师不需要下工地,尤其是最脏兮兮的阶段,也就是结构改造时期,虽然辛苦,但最终完美交付也会有成就感。

  【新浪家居】:  您认为木作产品区别于其他产品的不同之处有哪些?在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安红霞】:我从小是在北方四合院长大的,家里会有许多原木制品,这种原生的环境让我对木制品有一种特别的钟爱。我个人不太喜欢时下的黑白灰,在做类似风格的作品时,我会在设计中穿插一些原木产品。因为我觉得人只有在绿色或者有生命力的环境下,才能保持心情愉悦,长期处于黑白灰色调的环境,可能会让人感到压抑和不适,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有些因素不是一瞬间的感受,而是经年累月中堆积的影响。

  我的设计理念是希望客户住得舒适,所以我会偏好于木质产品,市场上的木制产品让人眼花缭乱。作为设计师,我希望是有品质的、无售后的。完全无售后的产品可以说凤毛麟角,但经过前期我们团队方方面面的筛选,包括目前我用到的梦天木作的产品,一段时间持续下来,从效果、售后服务以及甲方评定等方面来看,梦天木作都可以得到五星。

  【新浪家居】: 在您以往的工作经历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具体的案例可以分享?

  【安红霞】:我之前有一个新街口附近的案例,是一个约200平米的大平层,业主夫妇在外地工作,要求房子要在九月份开学前保质保量完工,同时因为业主夫妇的孩子年龄较小,所以对于环保的要求也相对较高,这一工期是极为紧张的。

  经过重重筛选,我们最终选择与梦天木作合作。首先梦天木作承诺环保安全,其次保证如期交付。从土建拆除到最后落地,整个工期仅花费三个月,梦天木作不仅按约完成,并且最后呈现的效果也令客户十分满意。

  【新浪家居】: 本次参加“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您有怎样的期许或什么样的建议?

  【安红霞】:首先我认为这样的活动是极具意义的,我有近10年的时间没有参加类似的活动,这是一个相当长的断档期。“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这个活动一方面可以为设计师提供加持和辅助,另一方面也能提升品牌自身的影响力。

  梦天木作这一品牌值得我的信赖和选择,所以我会愿意参加其主办的活动。我希望未来与梦天木作的合作中,他们能推出更高端的产品,助力我们双方继续向前迈进。


  过去几年,「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已经走过全国三十多座城市,联合众多设计大咖,在木作美学探讨与艺术理念分享的交流中,为年轻设计师赋能。未来,梦天木作与新浪家居将继续在全国范围播撒设计的火种,推动中国设计力量不断向上生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南京站 | 魏俊:以人为本,实用至上探访世界文化遗产、一睹艺术巨匠罕见杰作…一张图回顾Ariston Design Award意大利游学之艺术人文篇!2023卓越设计青年 | 管龙:家居空间不止是避风港2023卓越设计青年 | 王延锡:业主需求是设计的起点与终点2023卓越设计青年 | 吕耀文:以真诚之心发掘客户情感需求2023卓越设计青年 | 李青波:站在承上启下的时代传扬“好设计”走进阿里斯顿OSIMO工厂,感知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一张图回顾Ariston Design Award意大利游学之世界工厂篇!「匠恒·一家一世界」展览:家与自然的完美融合重返校园,学习设计的深度体会设计的温度…一张图回顾Ariston Design Award意大利游学之米兰理工篇!与邵唯晏共话设计思潮 | 设计梦享家·梦天木作全国设计巡TOP10·南京站即将启幕!众睦设计|杭州建发·云熙:诗意东方,隽雅和融魅无界设计|法式轻奢独栋别墅:乐入栖境,生活有余韵进博会|品味海派非遗,链接美好生活沙龙预告:「回声对话」设计与石材的明日视野设计师谢天评「2023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东方雨虹:成为每一个育儿家庭都能看得到的放心标签设计师安东评「2023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东方雨虹:将专业技术用于家居设计,是一件非常棒的事这一次,我们玩大的 | 强辉营销PK赛圆满收官“这一次,我们玩大的”粤强瓷砖第三届金九银十无界增长营销大会圆满收官!“这一次,我们玩大的”第三届金九银十无界增长营销大会圆满收官!LANDSx全玻化瓷质砖|温柔质感,打造治愈系理想家居LANDSx金九银十|利家居瓷砖金九银十无界增长复盘总结会暨颁奖大会圆满举行!复盘总结·笃行致远 来德利金九银十无界增长营销总结会顺利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