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卡洛斯:创新是设计的无限推动力

icon 2017-11-06 14:20:29
icon 0

摘要:第12届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设博会重头戏的国际设计创新主论坛于25日下午召开。

  编者按:第12届中国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设博会重头戏的国际设计创新主论坛于25日下午召开。

  2017年是设博会举办的第12年,组委会邀请到12位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参与论坛,CR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卡洛斯就是其中一位,新浪家居作为承办方在设博会开幕前夕与他交谈了一番。

 新浪家居:设计界每年都有着不同的变化,回想十多年前,设计是什么样的?十多年后的今天,设计又是什么样的?

  卡洛斯:10年前的设计,尽管用数字工具进行了阐述,却以传统的思维方式作出了回应。今天我们可以说数字思维已经在我们的行业中传播。我们不再仅仅使用数字化工具“完成”或“展示”我们的工作,而是让它变成了整个过程中的一部分。在未来10年,由于新技术的指数增长,我们一定会看到比过去更大的科技革命。虚拟现实是我们看待事物的一个新兴因素,在未来,当我们要向客户展示自己的想法时,数字化设计将成为一个基本和重要的工具。

  新浪家居:设博会到今年是第12届,每年都有不同的亮点夺人眼球,您希望今年设博会会有怎样的亮点出现,让众人皆知?

  卡洛斯:设博会已有12年的历程,而12年又为一轮中国生肖年,仿佛预示着又一个崭新历程的开始。希望组织者和协助者可以更加重视如何修改和组织未来社会的城市行为。好的城市行为可以决定城市建造的构想。在未来,无论是在室内设计方面或建筑设计方面都会被好的城市行为所影响。设博会正是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引导国内良好的设计观,今后不仅是室内设计的大平台,也将迎来更广泛的建筑设计项目。

  新浪家居:设博会的举办对中国、对世界、对设计有着怎样的影响?

  卡洛斯: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经济或工业上,而且在文化和设计领域都有所增长。设博会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起来。正因为如此,设博会处于一个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对于建筑产业而言,在未来的几年里,中国设计在国际设计产业领域的重要性应该会变得更大。而设博会正是这样一个能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设计的力量的优质平台,中国需要表现出有形或无形的更高质量的艺术作品,通过挖掘更丰富的创造力,让世界了解中国设计的力量。

  新浪家居:近些年,中国不断探索、实践、转型,设计软实力大大提升,在国际设计界的地位也逐渐提高,您认为这样的现状是哪些因素作用形成的?

  卡洛斯:原因很简单,中国设计经历了发展的最佳时机。近25年来,中国一直努力成为生产能力和生产速度的第一。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应该会尽全力在确保生产能力的前提下转变为对质量的追求以及最佳创造力的实现。

卡洛斯作品:《钢之城》 集装箱摩天大楼  达拉维,孟买,印度  2015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的交流与融合?

  卡洛斯:由于全球化和新技术,文化交流将会越来越丰富,同时新事物变得更容易实现。中国应该利用可用的数字工具,通过允许中国设计师访问创意行业扩大视野,提供更多的数据库和知识,增加他们的经验和创造力。 设计和创作是一条双向的轨道。使得中国与国际更好的接轨,实现全球设计一体化。

  新浪家居:设计创新的未来设计之路朝向何方?

  卡洛斯:创意是一种基于能够看到社会即将出现需求的一种科学经验。 设计创新的未来需要从错误中学习,结合过去的成功经验,更要面对数字科技化的现在,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所拥有的工具性能,从而能够通过我们的设计来满足项目的需求。

  新浪家居: 作为高等学府的教授,传道受业解惑,您对未来青年设计师有着怎样的期待?

  卡洛斯:对未来设计师的期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所受到的教育者和教师的影响。 这些“老师”应该是最先进创意能力的驱动因素和发明者。通过他们丰富的经验,带领年轻设计师发挥创造力,使其扩大到极限,尽管一部分设计或创新不被理解,也应该相信自我的改变力,不要被不清楚目标的人影响你的专业判断,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创造属于新设计领域的未来。(文/新浪家居 钟雨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