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蒙娜丽莎瓷砖市场总监吴远炽:未来将进一步发力设计师渠道

icon 2021-09-29 12:18:29
icon 0

摘要: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

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在这场活动上,大咖、品牌、媒体、青年设计师共聚一堂,在初秋天津共探设计灵感;陈暄和张灿首次联袂演讲,激荡起天津创意涟漪。

新浪家居专访蒙娜丽莎瓷砖市场总监吴远炽,他在采访中讲述了联合新浪家居举办设计活动的初心以及蒙娜丽莎瓷砖在未来的发展计划。他在采访中讲述了联合新浪家居举办设计活动的初心以及蒙娜丽莎品牌在未来的发展计划。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蒙娜丽莎瓷砖联合新浪家居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吴远炽】:首先,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天津本土优秀的青年设计师更全面地认识蒙娜丽莎瓷砖,包括聚焦设计师渠道推出的一系列高端或者适合设计师装饰渠道使用的大板岩板产品;其次,我们也想联合新浪打造一个让厂家、代理商、门店、一线营销人员跟设计师有更多交流的平台。

【新浪家居】:我们如何理解“跨界无界”?蒙娜丽莎瓷砖又是如何“跨界无界”?

【吴远炽】:第一个“跨界”,是指以往的大板、岩板、瓷砖产品通常都是铺地、上墙装饰功能,现在整个板材已经有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例如我们现在向定制企业输出岩板产品,跨界岩板家具领域,向家电行业输出冰箱面板、洗衣机面板等等跨界合作。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从产品功能上已经跨界了。

第二个“无界”,是指随着企业科技更科技、更原创的产品推出,从规格上来看,最小可以做到0.25m,最大目前也能够做到9m×1.8m,这个是目前国内单片最宽的超大规格陶瓷大板。未来甚至可以做到无界,只要生产设备达到一定长度,就能实现整个产品更无限扩张,这是在无界产品应用的概念。从产品来说,跨界中蕴含了无界,柔性定制突破原来产品界限,从而实现无界。

【新浪家居】:蒙娜丽莎瓷砖在设计师渠道是如何布局的?

【吴远炽】:自上市以来,蒙娜丽莎瓷砖一直在加大设计师渠道的建设。随着整个消费群体年轻化及消费升级的影响,现在整装、套餐、大包业务在不断扩大,集团不断加大终端门店建设,未来市场的增量可能来源于装企渠道,也包含了整装、大包业务的渠道。

因此,企业与设计师的链接非常重要,为了给家装设计师创造更多学习的机会,我们联合了新浪家居联合主办「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邀请全国知名的设计大咖全国巡讲。现在我们在成都、青岛、天津的设计活动反响都非常热烈,未来我们也计划开展更多场次。

【新浪家居】:随着Z世代成为消费主力,蒙娜丽莎瓷砖如何应对新消费市场的变化?

【吴远炽】:年轻消费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追求个性,以自我为中心。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发达,他们在自媒体、短视频平台上能够获取更多信息。对企业而言,首先必须重视与加强数字化建设以及社交平台的推广。

其次,年轻人在消费上更追求追求省心、省力、省时的配套服务。因此,企业在推出极致产品的同时也要推出极致服务。

我们即将在北京推出的“微笑铺贴成品交付体系”正是秉承为消费者提供积极服务的初心,从设计之初到落地服务,真正实现让消费者:买的是产品,用的是空间,减少在施工上的繁琐流程。

这个体系的微笑铺贴、成品交付,也符合了当下的懒人经济与年轻消费习惯。

【新浪家居】:未来还会如何加强蒙娜丽莎瓷砖的品牌力?

【吴远炽】:未来几年,品牌会往更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因为蒙娜丽莎瓷砖是从中世纪传递下来的文化符号,如何让艺术审美植入到年轻消费者的心智,以及如何让一个500多年历史的文化符号更年轻、更好玩、更有趣都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华耐将持续助力中国家装设计师成长竞合者说|鼎美智装董事长张轲:变局中开新局,从追随到引领竞合者说|德华兔宝宝家居总经理沈怡强:站在变化的对立面,适时拥抱变化对话戴自祝教授:健康家居新趋势,探索家居市场“净醛”产品的发展方向竞合者说|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融合、共享、共赢的“三夹板”智慧躺平观察室丨专访OFT设计:“躺平”的定义取决于看世界的角度PDT人物 | PAL梁景华:多方位思考,多元化发展PDT人物丨专访壹舍设计方磊:不要往下掉PDT人物 | 史南桥:像子弹一样赛跑PDT人物 | 万科黄婷:从建筑师到产品人PDT人物 | 李鹰:HBA的中国面孔直击建博会|对话德国赫威都肯黎克威:合作共赢是品牌建立的重要前提BISSELL必胜用科技定义新时代家居清洁维意定制斯塔万格厨房新款上市,铸经典传世之作!专访|“简一杯”暨简一900X2700m新品&成品交付发布会圆满落幕志邦家居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定制家居品牌30强」!120㎡现代极简风案例,全屋无主灯设计,太有腔调了!上新丨欧神诺1200X2400mm新品,轻松搭出满屋高级感兔宝宝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定制家居品牌30强」!专访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华耐将持续助力中国家装设计师成长和成90周年献礼年终大促,2021年度线下门店热销榜单,速来pick茶荟荣膺「2021消费者信赖家具品牌30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