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设计师孙丽丽:好的空间是让居住者感到舒服

icon 2021-09-29 16:12:24
icon 0

摘要: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

9月26日,新浪家居携手蒙娜丽莎瓷砖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演讲——「2021灵感中国•设计人物全国公益巡讲计划」首站在天津圆满落幕!在这场活动上,大咖、品牌、媒体、青年设计师共聚一堂,在初秋天津共探设计灵感;陈暄和张灿首次联袂演讲,激荡起天津创意涟漪。

新浪家居作为行业观察者与推动者,也在现场采访了天津优秀青年设计师代表,跟他们聊一聊设计与生活。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从业至今到现在设计理念有没有发生过变化?

【孙丽丽】我个人的话,确实一直在发生变化,过去总希望打造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空间,更在意其呈现出来的效果,但现在更多是希望客户满意,在舒适度、实用性上也有了更多考量。现在设计在简化,人的生活也是一样在简化。

【新浪家居】:作为家装设计师,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

【孙丽丽】我入这行是因为喜欢,因为我从小就学画画,包括做设计,我每做一个方案,即使方案不是很复杂或不一定有多炫目的效果,但是方案完成,客户满意,他住进去感觉很舒服,就会非常有成就感。

与此同时,设计师也必须具备责任心,客户在选择你的时候,他一定给予了最大的信任,每个人的理解和阅历各有不同,彼此尊重显得尤为重要。

【新浪家居】:现在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你认为他们在空间需求上有什么共性?

【孙丽丽】现在资讯来源较广,其弊端是太过碎片化。网络内容复杂,当下设计师面临的挑战其实不是设计本身,而是如何提炼业主的想法。

装修层面来说,金厨银卫在装修中的比重较大,现在年轻人现在喜欢洗碗机、蒸箱、烤箱都有的整体厨房,功能性提高也意味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从风格上来说,整体设计与造型都尽量简化,增加了更多智能模块,包括智能家居、电动窗帘、智能灯光等。

【新浪家居】你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是好的设计?

【孙丽丽】除了空间色彩的搭配和氛围,还有整个设计的流畅性。行走动线是否舒适,空间造型是否只是堆砌。或许有时候最自然的状态就是最好的设计,有情感连接,有情绪体验,你在这个空间感到舒服那么这就是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设计是综合性非常强的学科,你是如何让自己保持一直学习的状态?

【孙丽丽】主要还是看书、看展,网络信息再发达也不过反应的是别人的想法。像家居展、家具展都可以去了解最新潮流趋势,多了解、多看、多学习,做了十年我仍然觉得自己需要不断积累与历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专访设计师王崇:用心设计,让作品说话专访蒙娜丽莎瓷砖市场总监吴远炽:未来将进一步发力设计师渠道专访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华耐将持续助力中国家装设计师成长竞合者说|鼎美智装董事长张轲:变局中开新局,从追随到引领竞合者说|德华兔宝宝家居总经理沈怡强:站在变化的对立面,适时拥抱变化对话戴自祝教授:健康家居新趋势,探索家居市场“净醛”产品的发展方向竞合者说|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融合、共享、共赢的“三夹板”智慧躺平观察室丨专访OFT设计:“躺平”的定义取决于看世界的角度PDT人物 | PAL梁景华:多方位思考,多元化发展PDT人物丨专访壹舍设计方磊:不要往下掉PDT人物 | 史南桥:像子弹一样赛跑PDT人物 | 万科黄婷:从建筑师到产品人又一国货品牌“登上”广州塔,原来是因为这件事立工程交付质量日!匠心交付,业之峰人在行动专访设计师王崇:用心设计,让作品说话国货之光索爱强势入驻抖音,打造美好视听生活品质认证京东防水标准暨京东和东方雨虹战略合作发布会成功召开首款男士专用睡觉抱枕!乐瓜开启全民科学护睡新方式闽龙&京东 梦幻联动 闪购特卖会 门店周末嗨冷暖首席服务官从“浙”里开启王力安防斥资3500万元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耶鲁智能锁Helios S告别智能锁同质化,设计因人性而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