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LED照明成长逾4成

icon 2012-04-17 13:02:42
icon 0

摘要:全球能源短缺议题让节能成为全民运动,在指标性大厂的带动下,LED照明再度成为2012年的产业焦点。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LEDinside表示,欧洲为继日本之后全世界成长最快速的LED照明市场,2012年受部分国家...

  全球能源短缺议题让节能成为全民运动,在指标性大厂的带动下,LED照明再度成为2012年的产业焦点。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LEDinside表示,欧洲为继日本之后全世界成长最快速的LED照明市场,2012年受部分国家对高瓦特数白炽灯开始实施禁售政策影响,预计全年欧洲LED照明市场将成长至30.1亿美金,成长率达44%,预估欧洲LED照明至2015年将会达到100亿美金,2011~2015年间年复合成长率逼近四成。

  市场规模大受光文化加持

  根据LEDinside“2011~2015欧洲照明市场报告”显示,欧洲人口目前约8亿3,000万人,约占全球人口总数13~14%,加上欧洲照明市场产品单价高,过去三年每年照明市场需求约占全球照明市场两成以上。

  此外,欧洲重视光环境的营造,其特殊的光文化也是LED照明得以被广为接纳的重要因素。以法国为例,里昂将灯光和城市文化融合再一起,政府每年都拿出预算投入灯光建设,而且每年举办灯光节,并发起成立“国际城市照明联合户”(LUCI)吸引三四十个国际城市加入,兼具观光与经济效益。

  欧洲照明展看LED终端应用趋势

  在此市场规模和文化基础下,催生出全球照明大厂飞利浦与欧司朗。此外,自1977年开始两年一次于意大利举行的米兰国际灯光及建筑物技术展,由于其成交金额最高,参展厂商最多,可算是全球最具代表意义的照明展会之一。

  而现在正在举行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物技术与设备展,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迅速发展成为产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览会之一。TrendForce表示,欧洲照明展不同于重技术展现的日本,或是零组件展售的亚洲其他照明展,欧洲照明展突显高利润的灯具设计与应用性,成为LED产品终端应用趋势的重要指标。 

  高电价政策LED照明普及关键

  TrendForce进一步指出,欧洲LED发展快速,除了欧洲民众具有环保节能观念外,另一个重要因素与欧洲高电价有关。电价高对于LED照明推广是相当重要的动力,以一颗能够取代传统40瓦白炽灯泡的7瓦LED球泡灯为例,若每天点8小时计算,一个月(31天)后每个月将省下超过8度电的电量,若以EU-27的电价计算,代表每个月采用一颗LED灯泡在电费上将比传统白炽灯省下2美金。因此,用电量更高的户外照明或是商用照明,省下的费用更为可观。TrendForce认为,高电价已经是促使欧洲增加使用省电灯泡的因素,未来也是影响LED照明渗透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