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层装饰郭淳:精耕细作 专注提升别墅家居品质

icon 2015-03-19 10:27:58
icon 0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健康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互联网家装时代的来临,将很多装饰企业推到风口浪尖上,更让家装行业摩拳擦掌起来。近期记者采访到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淳,听他讲一讲面对家装市场的变化,尚层装饰在2015年将作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健康家居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互联网家装时代的来临,将很多装饰企业推到风口浪尖上,更让家装行业摩拳擦掌起来。近期记者采访到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郭淳,听他讲一讲面对家装市场的变化,尚层装饰在2015年将作出怎样的对策

  采访时间:2015年3月14日

  采访对象: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郭淳

  采访地点:尚层装饰

图为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郭淳
图为尚层别墅装饰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郭淳

  记者:目前家居行业整体都进入新常态转型期,请问在这种常态下您如何看待家装行业的发展?

  郭淳:互联网时代给所有的产业都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力,也促使我们在企业内部不断的进行变革和创新。信息化建设和组织机构扁平化,使企业更加高效能,信息透明化和客户参与度的加强,都折现出了这一时期企业在管理思维上的突破。从现阶段来看,由于家装行业的服务链条和操作流程比较长,产品化形成有一定的难度,未来可能很多企业会尝试产品化转型,这也是互联网时代带给这个行业的思考和新的机会。

  记者:过去的一年家居市场大环境遇冷,尚层装饰在2014年的发展情况如何?

  郭淳:2014年,尚层装饰仍然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发展。去年我们提出了“精耕细作 品质提升”的服务口号,减少了外埠客户和中型项目,使我们的客户群体进一步聚焦。虽然客户数量比前几年下降了30%,但业绩却增长了20%以上。另外,从客户服务角度,我们推行了微信群项目管理制。一般别墅项目都是6个月甚至一年的工期,工程对接的岗位和人员比较多,微信群能够实现各个岗位之间信息的无缝对接,对项目问题迅速反应,为客户呈现完整的服务过程。去年有60多位客户为我们赠送了锦旗,客户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成果。

  记者: 很多企业都在整合资源,而在别墅领域市场资源在变少,家装企业越来越多,尚层装饰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郭淳:尚层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做别墅。我们一直探索和研究别墅居住人群的需求点和特性,并给予这部分细分人群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模式和解决方案。尚层别墅装饰以全案设计的专业支撑,别墅施工的特殊工艺,全球范围的产品整合,以及工程质量监控体系等作为核心优势,凸显了在服务定位上的差异化。作为高端客户,能够感受到我们在服务细节上的用心和品质。曾经有一个客户,在对比好几家装饰公司之后,最后选择了尚层。他说,每家装饰公司可能都会有点问题,但尚层的管理体系对于项目的风险把控能力是最强的。

  记者: 在新常态转型期下,尚层依旧选择加强内功修炼,而有的企业为了打破市场上墨守成规的局面,走上家装o2o的道路,您是如何看待的?

  郭淳:我认为家装o2o主要体现在营销层面,通过互联网平台吸引客户,将设计师和产品供应商进行最大化的传播,让客户进行自主选择,企业可以减去中间成本。但是,在所谓的转型期下,互联网所造成的冲击力对于不同定位的企业,其影响程度也是不一样的。在这方面,尚层更注重利用互联网进行内功励炼。我们从2013年开始全力投入信息数据化建设,提高企业整体效能。今年,我们利用微信平台进行项目管理,让客户参与其中,在第一时间能够了解到,装修中各个岗位在不同关键节点上的标准动作,实时监督项目进度。通过对项目的过程把控和传播,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和客户感受。

  记者:一个好的家装体验离不开好的设计和服务,尚层在设计方面一直追求做到专业、极致,那么今年在服务管理有哪些策略?

  郭淳:别墅是一种特定类型的居所,客户对于设计品质有着很高的要求。之前,我们设计管理的重点放在设计体系结构、专业性和设计品质方面。今年,尚层设计更加聚焦于每一个别墅项目设计品质的提升,尤其是设计和工程服务的专属定制。我们的水电技术部门会针对不同别墅项目的特点,提供专属的水电方案和设备优化方案,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将建筑本身和家居生活之间的有机联系导入到别墅设计中,从而支持设计师为客户提供更完整、更有生命力的别墅设计。

  此外,我们还会通过参加设计峰会,国内外设计展,组织设计师之间的评审学习,提升设计内涵和价值,这也是多年来尚层一直在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大宅领域,我们要把尚层在设计上的特点做到极致。

  记者: 2015年伊始,尚层装饰面对市场的变化将做出哪些规划和战略方向?

  郭淳:经过8年的积淀,我们构建了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整个团队对于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共识程度非常高。多年来,我们在发展中一直坚持“思 辩 慎 行”的理念,2015年,尚层还会持续专注的为高端领域的客户提供服务,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别墅领域的客户都需要更专业、更高品质的服务。尚层会用独有的设计服务、施工组织体系和市场定位,拉开与其他企业的差距。我们的核心目的是为客户持续的创造价值,带来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