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小秘籍” 拔掉10个插座一月可省10元电费

icon 2011-03-29 11:42:54
icon 0

  近来许多市民反映,家中的用电量“嗖嗖”往上蹿,有人甚至怀疑自家的电表有问题,殊不知是用电坏习惯所致。今天上午,长沙电业局组织“电力开放日”活动,电力专家走上街头向市民传授“省电秘籍”。

  上午9点活动还没开始,位于贺龙体育场前坪的开放点前,就聚集了一群大妈。刚从菜市场归来的王阿姨反映,家中有套老房长期无人居住,这个月却收到一张15元的电费单。

  让王阿姨没有想到的是,电力专家并没有讲出一番大道理,而是向她讨要了一张电费账单,专家从这张电费账单开始解说,慢慢谈到了王阿姨的用电习惯。原来她家中有台电视机机顶盒长期通电,“机顶盒开着肯定有能耗”。专家告诉王阿姨,如果家里插座没有拔掉,插座本身也会产生能耗,有的会达1.9瓦。“家里有10个插座没有拔掉,一天可能白白消耗大约半度电,一个月下来也会有将近10元的电费。”

  专家介绍,电视机声音大也耗电些,电冰箱存放80%食物为宜,太满会阻滞冷气流通,太少会浪费电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