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企业创新摆脱地产经济负影响

icon 2012-09-13 10:16:32
icon 0

摘要: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厨卫行业销售整体下滑,大多数原因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导致需求下降,但对厨卫企业来说,如何谋增长、如何摆脱房地产经济,各大厨卫“大佬”纷纷使出了各种“创新破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电器(002508,股吧)宣布总投...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厨卫行业销售整体下滑,大多数原因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导致需求下降,但对厨卫企业来说,如何谋增长、如何摆脱房地产经济,各大厨卫“大佬”纷纷使出了各种“创新破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电器(002508,股吧)宣布总投资近5亿元,占地300亩的“中国首个厨房电器创新产业园”落成,将这股创新风潮推向了顶峰。

2011年房地产调控加强以来,中国厨电行业迎来了“集体性危机”,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主要的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累计销售额、销售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厨卫企业如何摆脱对“房地产经济”的过度依赖,是这个行业不可回避的问题。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日前在老板电器“产业创新共领超越”中国厨房电器创新产业园落成暨2012老板厨房电器战略合作峰会上感慨道:“老板电器,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产品进入了千家万户,品牌确立了高端形象,成为了行业的领导者,并于2010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开创了一个新的发展篇章。”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老板电器总裁任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了他对创新的不同理解。过去的创新,或理念,或技术,或思维,往往是一些概念上的创新,归根结底是企业之“术”,而老板电器自登陆资本市场之后,就开始筹划从产业链做系统创新,譬如我们制定柔性的生产系统、全球首个有机形态厨房文化科技体验馆等,都是为产业链系统做基础工作。

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厨电行业下一个10年竞争,将进入产业链的竞争和“系统创新能力的竞争时代”。从这一层面上讲,老板电器斥资5亿元,打造“系统产业链创新”,创新产业园是集生产、精工制造、技术研发、物流等多环节于一体的产业全区,将大大加强老板电器在厨房电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