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毅:弘扬爱心 让绿色照明走进千家万户

icon 2012-09-29 15:05:15
icon 0

摘要:9月28日,中国绿色照明与城市发展论坛举办,此次论坛倡导绿色照明,低碳照明,意在引导行业进步、推广节能照明理念及优秀方法。

常毅:弘扬爱心 让绿色照明走进千家万户北京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 常毅

  主持人:感谢窦秘书长高屋建瓴的讲话,为我们企业和经销商朋友的经营指明了方向,为了加快淘汰白炽灯,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开展了绿色照明进万家的活动,接下来有请北京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常毅为大家演讲,他的题目是弘扬爱心,让绿色照明走进千家万户,有请。

  常毅: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结合今天论坛的主题,我发言的题目是弘扬爱心,让绿色照明走进千家万户。我着重介绍一下北京照明电器协会宣传普及绿色照明方面的一些工作。

  从2010年至今,连续三年来,我们借助向政府购买服务的契机,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靠协会所属的十里河灯饰城,被四环灯具城等灯具市场为核心的灯具灯饰市场专业委员会,利用其资源优势和各市场领导与广大商户对开展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与热情、爱心、由各市场分别组成十二支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朝阳、酚酞区、昌平区、房山区,大兴区、密云县等郊区县的三十多个社区村镇、街道近两千多户特困和重残疾家庭以及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扶贫帮困,绿色照明进万家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当中志愿者向这些家庭免费赠送节能灯具,并对一些家庭的老旧电器进行更换,活动当中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散发绿色照明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受助群体介绍节能灯具的常识。

  今年,我们在活动中增加了一项内容,就是对废旧节能灯的回收,北京市自2007年开始向城乡居民普及节能灯,至今已经五个年头,按照普通照明用的国标规定,其额定平均寿命不低于6000小时,如果一年365天,每天按4小时点灯时间算,至今应该已点燃7300多个小时,已经超过了标准规定的寿命时间。

  众所周知,节能灯里面含有汞,不能随手丢弃,否则将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广大市民并不是很清楚,因此,在今年的绿色照明进万家活动当中,我们特别增加了回收废旧节能灯的项目。在我们发放的宣传材料当中,有关这方面知识的介绍,我们的回收对象除特困和重残疾家庭以外,也包括普通居民,为鼓励大家把家里的废旧节能灯交给我们的志愿者小分队,我们采取了一支废旧节能灯换一支新的奖励办法,目的就是希望广大市民树立这样的理念,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子孙万代,废旧节能灯不能随便丢弃。

  为此,以十里河灯饰城为代表的五大灯饰城建立了回收地点和联系方式,在我们协会散发的材料当中都有注明。在此我还要特别说明浙江阳光集团,下面通士达公司对我们开展的废旧节能灯的回收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使节能灯从普及到回收,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而更好的保护了环境,使绿色实至名归。

  我们的活动是企业捐助爱心为主的,另外北京市有关部门也开展了一些活动,他们对我们的活动还是很支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