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市场现供不应求 扩大生产规模刻不容缓

icon 2013-08-22 10:40:34
icon 0

  (新浪家居记者马晓曼杭州讯)近日,新浪家居记者走访了集成灶行业各大品牌,走访中,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2013年集成灶行业发展迅速,工厂生产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扩大生产规模成企业下一步的工作重心,迫在眉睫。

  集成灶行业兴起予2008年,至今5年时间,销量逐年上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2013年尤为明显。“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们的生产量一直在扩大,到目前每天生产将近300台,但依旧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几乎每天都在加班”浙江科大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煜杰告诉记者。记者在工厂走访中也发现工厂的生产线已将近满员,工人在忙碌的进行生产。绍兴金帝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波则表示,“金帝2013上半年同比增长40%,7月份的产销量超过4000台,已经超过去年销售高峰期9月的产销量,预计几年9月将达到5000台集成灶,下半年依旧会扩大生产”。走访中多家企业表示2013年产销量都有所增长,问其原因,纷纷表示企业自身不断地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以及注重品牌营销成销量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消费者对集成灶的认知度不断提高,供不应求也已成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

  扩大生产规模成企业下一步工作重心

  浙江火星人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胡明义表示:“今年我们火星人月生产量达到3000多台,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到今年12月份将会增长到4000多台。我们目前的生产场地已经满足不了这样的需求,正在扩大生产规模,我们新的工厂正在建设”。据记者了解到,集成灶各企业中除了火星人在扩大生产规模,浙江帅风电器有限公司40000方的新工厂已于最近投入生产。浙江奥田电器有限公司7月份开始投入建设30000方的新工厂。“我们新的产业园已经立项,项目建成预估可以达到20万台的生产能力,首期预估能达到10万台。首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在加班加点。我们希望越快越好,因为现在的厂房已经严重制约了我们的发展,虽然有2个厂房但是还是不够用”,金帝金总表示。

  销量固然重要 保证质量才是关键

  “2013年对于集成灶行业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今年集成灶在厨电市场中的占有率将更大,预计超过10%”,科大曹总告诉记者。面对集成灶各大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生产量,业内专业人士则表示,扩大生产量对于集成灶行业来说是很好的趋势与发展机遇,因为各大企业在营销模式以及品牌战略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改善和调整。但取得消费者信任的关键依旧是产品质量,保障质量是关键。企业在扩大生产的同时如果可以做到注重研发,生产更多适合消费者生活习惯和有利于消费者健康生活的集成灶,这将必然更加有利于企业的营销和推广,有利于整个集成灶行业的健康发展。(文/马晓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