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无证上岗现象普遍 部分家装设计师有名无实

icon 2013-10-11 09:15:22
icon 0

摘要:  渤海早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本市不少家装公司聘请的家装设计师缺乏从业资质,身份有名无实。

  渤海早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本市不少家装公司聘请的家装设计师缺乏从业资质,身份有名无实。

  消费者周先生昨日向本报“家居 维权专家团”投诉,他近期找了一家装公司,该公司承诺提供经验丰富的家装设计师为其新家量身打造家装风格。见有专业设计师助阵,周先生放心了不少,立即签 下了家装合同。但在设计期间,周先生发现该公司提供的设计师只能进行简单的室内布局设计,对于较为复杂的造型设计和风格塑造根本无法胜任。在周先生的质疑 下,设计师表示其只具备计算机相关知识,对于美术知识知之甚少。

  记者在本市家装市场采访了解到,家装设计师无证上岗是普遍现象。在部分小型公司,当记者询问是否能提供设计师时,有六家公司表示有这种服务,但当记者表示希望确认设计师的职业资格证时,六家公司均表示业内没有相关职业资格 证,并一再表示自己的设计师完全可以胜任;部分公司还表示可以提供计算机资格证。

  对此,阳光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表示,“国家没有相关 职业资格证”一说并不正确,目前国内的家装设计师均应持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设计师岗位等级证书和出图章,本市大型家装公司的从业人员均已取得相应级 别的设计师认证。此外,一名合格的家装设计师不仅要熟练地掌握相关计算机知识,更要熟悉装饰材料、施工工艺及最新装饰时尚知识,能独立完成普通家装设计方案。消费者在选择家装设计师时,一定要认准设计师岗位等级证书,以保证设计质量。

  作者:宋雪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