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诺雅重阳笑先行—爱家篇

icon 2013-10-10 15:43:55
icon 0

摘要:我的床头堆放厚厚的一叠书大多数都是父亲送给我的。父亲是个十分爱书的人,所以家里书房的书柜总是满满的。年幼的时候满满的书柜和父亲的一样都像一座山一样高不可攀。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爱家篇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爱家篇

  我的床头堆放厚厚的一叠书大多数都是父亲送给我的。父亲是个十分爱书的人,所以家里书房的书柜总是满满的。年幼的时候满满的书柜和父亲的一样都像一座山一样高不可攀。逐渐长大后书柜的形象便不再那么伟岸,它和父亲一样逐渐老去,时间愈久岁月的痕迹在他们身上便愈发的明显——父亲的背脊逐渐弯曲,书柜也变得老旧。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爱家篇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爱家篇

  父亲的书柜他就是父亲的脊背,就是那座高不可及的山,即便岁月无情,但书柜并不曾弯曲。父亲很多时候都像一座山一样沉默稳重,一直都是默默的为家付出着,但却从不要求我们什么。而我能做的也只是用另一种方式为他付出,为这个家付出;或许只是和他一起分享各类的书籍,或许只是注意到书房里书柜已经老旧。不能常回家的我,也只有以这种方式不让自己的爱在家里缺席。

  在外的游子憧憬着一家人的团聚,想象着父亲在书柜面前踱步慢慢欣赏,母亲在一旁微笑着叨念着让父亲别每天只知道在书房看书,而我就在一旁听父亲为我讲解他收藏的各类书籍中的奥秘。只这个时候父亲才会十分健谈,一边如数家珍的和我分享一边还时不时激动的手舞足蹈。

  你是否和我一样注意到父亲逐渐弯曲的脊梁,你是否和我一样注意到母亲逐渐模糊的视力,你是否和我一样注意到父母一直在期待着团聚,你是否和我一样给爱家重新定义。重阳节,我可以如此发自内心的笑,你也可以。

  迪诺雅“重阳笑先行”微博有奖转发活动地址:http://t.cn/zR4bLlw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